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olarWinds 2019年 IT 專業人士日

E-mail 打印 PDF

sw_logo_primary_RGB.jpg

 

 

SolarWinds 2019年 IT 專業人士日
探討科技業界技能缺口 展望IT 專業人士的將來
IT 專業人士日年度調查強調科技專業人士需提升技能及自信

< 香 港 >  – 提供高效能且價錢實惠的 IT 管理軟件領導供應商 SolarWinds (NYSE:SWI) 今日發表《2019年IT 專業人士日:為未來科技專業人士建立自信》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探討科技專業人士在管理現今混合分散的科技環境以及未來的複雜環境時,需要什麼技能以建立並鞏固自信。此調查專為於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二 (此次為 2019 年 9 月 17 日) IT 專業人士日而設,目的為表達對 IT 專業人士的感激,強調IT 專業人士在終端用戶體驗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及 IT 專業人士是經營現代成功企業的幕後功臣。今年的研究結果揭示了科技專業人士能夠如何為未來做好準備。

SolarWinds 工程部執行副總裁及全球首席資訊總監 Joe Kim 表示:「科技專業人士或許清楚事業發展方向,但建立生涯規劃卻充滿挑戰。根據今年較早前的2019 年資訊科技趨勢報告 顯示,詳細規劃所需技能,並瞭解如何獲得相應能力並非易事。藉今年 IT 專業人士日,我們更進一步深入探討研究科技專業人士提升技能的方法,以及我們可以怎樣協助他們在職業生涯上建立自信。我們很高興在慶祝第五屆 IT 專業人士日的同時,可以傳達到他們的需求及對業界所作的貢獻。」

科技專業人士已感受到技能短缺帶來的影響。60% 受訪的科技專業人士在過去六個月內未能主動學習新技能或完成認證;而接近 50% 雖然開始了認證程序,但卻因欠缺時間而最終無法完成。

2019 年 IT 專業人士日調查揭示企業領導者及科技專業人士如何攜手合作,共同解決提升技能的需求。調查結果發現,為幫助科技專業人士自信管理現今和未來的科技環境,最主要的兩項需求是IT 及業務領導者需要增加支援及提高預算。與此同時,建立人際溝通技巧對科技專業人士的事業持續發展亦是關鍵的一環。

Kim 補充道:「科技專業人士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與業務領導者共同合作,各司其職,以達成整個組織的目標。同時,他們在管理現今複雜的科技環境時,亦須為隨之而來的龐大工作量及責任做好準備。過去 20 年,SolarWinds 致力協助科技專業人士以他們期望的方式解決問題。為慶祝第五屆 IT 專業人士日,我們希望解決技能上的差距,賦予科技專業人士持續職業生涯發展的能力。 」

Kim 又指:「SolarWinds 專注為 IT 專業人士提供培訓資源及用戶社群,讓他們能夠與其他科技專業人士聯繫交流。無論是透過我們的 Customer Success Center 及 SolarWinds Academy、擁有超過 150,000 名註冊會員的 THWACK® 社群、年度虛擬網上學習活動 THWACKcamp™,還是 SolarWinds Lab™ 及 TechPod™ 等的教育節目,我們都希望幫助令 IT 專業人士的工作變得更輕鬆,幫助他們為其支援的業務創造更大成就。」

重要發現

《SolarWinds 2019 年 IT 專業人士日調查:為未來科技專業人士建立自信》對全球科技專業人士進行調查,旨在深入了解技能缺口問題,從科技專業人士以及他們所支援的組織的角度探討如何解決這些缺口。

根據SolarWinds® 2019 年發表的 IT 趨勢報告《未來科技專業人士的技能》顯示,科技專業人士欠缺管理目前及將來環境的自信,但此次調查發現,其技能發展的問題依然未能獲得即時重視。

接近 60% 受訪的科技專業人士表示在過去六個月內未能主動學習新技能或完成認證。
部分科技專業人士嘗試學習新技能:63% 的調查受訪者曾開始認證程序 (例如 Microsoft®、Cisco®、AWS®、VMware®),但最終未能完成課程。
有近一半 (47%) 受訪者表示中途擱置的原因是缺乏時間。

各組織與科技專業人士均積極解決數據中心人力資源短缺的問題。
35%的受訪者認為解決人力短缺的三大策略之一是公司內部培訓。
同樣地,大多數調查受訪者 (54%) 表示,以 IT 技能培訓資源來說,親身參與全日工作坊得到的收穫最有效。
亦有組織採用自動化技術處理此缺口 (31%),說明組織積極對創新方法做出投資,以協助員工增進技能。

加強軟技能對促進職業生涯發展越來越重要。
接近一半調查受訪者 (46%) 認為人際溝通技巧對事業持續發展最重要。其他主要技能包括:
項目管理:56%
公開演說/報告:52%

雖然科技專業人士有信心與業務領導者溝通,但並未具備有效完成工作所必須的支援及工具。

要令科技專業人士自信管理現今和將來的科技環境,最主要的兩項需求是:
提高預算/額外資源:(64%)
IT 或業務領導提供更多支援:(48%)

絕大多數科技專業人士表示,在需要提出採購技術設備及於團隊培訓投放時間/預算的要求時,他們能夠與業務領導層坦白溝通:
44% 覺得非常自在,而接近 50% 覺得頗為自在

掌握應用效能管理 (APM) 方面的技能正變得愈加重要。各範疇的科技專業人士都渴求進一步增進 APM 技能。

受訪者指出他們經常獲指派處理主要職責以外的任務,包括應用支援、疑難排解,以及監控。
53% 受訪者指出需要額外發展應用程式的用戶體驗監控技能,才能自信管理負責的環境。這說明為終端用戶提供卓越的體驗一直是首要考量。

SolarWinds於 2019 年 8 月進行此項調查,受訪者包括 177 名來自全球公營及私營機構的科技專業人士。

IT 專業人士日
「IT 專業人士日」是為所有 IT 專業人士設立的節日,每年一次且不分範疇。雖然諸如「系統管理員感謝日」之類的節日,在表彰某一類專業人士方面成效顯著,但「IT 專業人士日」表彰的不僅是系統管理員,還有網絡工程師、資料庫管理員、資訊安全專業人員、開發人員、IT 支援技術人員及從事 IT 相關職業的所有其他專業人員。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ITProDay.org。

 

其他資源

ITProDay.org
IT Pro Day 2019 video
國定節日行事曆:IT 專業人士日
SolarWinds 將「IT 專業人士日」設定為官方節日
2019 年資訊科技趨勢報告
THWACKcamp 2019
SolarWinds Lab
SolarWinds TechPod

 

關於 SolarWinds
SolarWinds (NYSE:SWI) 是首屈一指的軟件供應商,提供強大和價錢實惠的 IT 基礎結構管理軟件。無論公司是什麼類型和規模,或 IT 基礎結構有多複雜,我們的產品讓全球各種公司能夠監控和管理內部部署、雲端或混合型模型 IT 環境的效能。我們努力不懈地與各式各樣科技專業人士互動,包括 IT 營運專業人士、開發及營運專業人士和管理服務供應商 (MSP) 等,瞭解他們在管理高效能和普遍 IT 基礎結構時面對的挑戰。我們從各種途徑(例如自家的 THWACK 線上社群)與專業人士互動得出見解,製造以科技專業人士想要的方式解決我們暸如指掌的 IT 管理挑戰的產品。在端對端混合型 IT 效能管理上,SolarWinds 將重點放在使用者上,同時追求卓越,造就我們成為網絡管理軟件和管理服務供應商 (MSP) 解決方案方面的全球領導者。立即瀏覽網站 www.solarwinds.com 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