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Google 香 港 發 表《 智 慧 數 碼 城 市 白 皮 書 》最 終 版

E-mail 打印 PDF

Google

 


Google 香 港 發 表《 智 慧 數 碼 城 市 白 皮 書 》最 終 版
連 續 三 年 研 究 顯 示 香 港 在 數 碼 轉 型 方 面 進 展 理 想

Google 香港今天發表《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三及最終版,今年發表的白皮書反映本港四大產業 - 旅遊、零售、金融及生活於數碼應用方面均有明顯進步,是三年來追蹤的首次。由 Ipsos 負責進行調查的白皮書,深入研究消費者對香港作為智慧數碼城市的觀點和自身的數碼應用程度,以及企業與中小企對上述四大產業及其數碼轉型進程的取態。

三年過去,消費者數碼指數由 2.35 上升至 2.72,不同年齡層的香港人在數碼應用均有提升。商界亦相當重視數碼轉型,89% 企業表示會於未來兩年增加在數碼轉型的投資,當中 30% 考慮推行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項目,較去年躍升 14%。人才短缺仍然是數碼轉型的重大障礙,64% 企業及 51% 中小企業均表示在聘請擁有 STEM 知識的人才方面遇到困難。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Leonie Valentine)表示:「《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最終版顯示香港於過去三年在數碼轉型方面進展良好,惟不足三分之一的香港人認同香港是個智慧城市。要推動智慧數碼城市發展,政策制定者、企業、中小企及消費者都要出一分力,以開放態度積極合作,推動惠及大眾的創新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