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AS 人工智能(AI)軟件平台收益於2018年名列第二

E-mail 打印 PDF

SAS 人工智能(AI)軟件平台收益於2018年名列第二

 

< 香 港 > - 根據 IDC「Worldwid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ftware Platforms Market Shares, 2018: Steady Growth — Moving Toward Production」報告, 整體人工智能(AI)市場去年穩步上揚,當中SAS在AI軟件平台收入的增長率較整體市場快近四倍,錄得104.6%,於2018年在人工智能軟件平台類別中名列第二。

IDC認知/人工智能系統研究總監David Schubmehl指出:「SAS在人工智能市場錄得強勁增長,表現卓越,全賴其在數據分析領域的領先地位。在人工智能部署方面,隨著企業逐漸從實驗階段轉為實際應用以解決其業務問題,他們很多正尋找值得信賴的供應商,提供數據分析領域的專業經驗及相關知識。SAS將 AI功能整合至開源技術中,讓企業充分把握科技的優勢,實現自動化流程,減省不斷培訓AI模型的需要。」

為了在日益增長的市場中不斷創新和進步,SAS承諾在未來三年內將投資10億美元發展人工智能,將集中在三大範疇:

研發創新技術以鞏固SAS於全球AI的成就 
教育項目以滿足客戶及合作夥伴的需要,加深他們對AI及其優勢的認識
專才服務以優化客戶於AI項目的投資回報

SAS將26%的整體收入用於創新研發,較其他主要科技公司的平均相關投資多出兩倍。

SAS 行政總裁Jim Goodnight 表示:「多年來,AI在SAS的軟件中不可或缺。 時至今日,憑藉我們在進階分析方面穩健的基礎,不斷尋求突破,為客戶實踐AI應用。由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電腦視覺及自然語言處理,以至預測及優化,SAS協助來自眾多不同行業的客戶充分把握AI科技及其智慧的優勢。」

SAS利用 AI技術的客戶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及美國本田汽車公司。了解更多SAS如何透過AI讓機構能夠作出更精明及自動化的商業決定。當中的主要科技之一是具高透明度、且易於理解的SAS® Viya®,協助各技術程度不同的用戶將複雜的工作實現自動化,並建立世界級的分析模型。

 

1 IDC #US45262419, 「Worldwid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oftware Platforms Market Shares, 2018: Steady Growth — Moving Toward Production」報告(2019年6月,David Schubmehl)

LAST_UPDATE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