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2019 LSCM 物 流 高 峰 會

E-mail 打印 PDF

 

2019 LSCM 物 流 高 峰 會
展示最新物流業及其他行業之創新技術
助 業 界 把 握 粵 港 澳 大 灣 區 無 限 機 遇

 

< 香 港 > —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下稱「LSCM」)一年一度的旗艦活動「2019 LSCM 物流高峰會」今天假香港科學園舉行。高峰會以「物流新科研  創建大灣區」為主題,展示LSCM一系列最新及已商品化、適用於物流業及其他行業的技術,當中包括運送機械人、智能服務機械人、智能起重機、自動隨行機械人、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eBRAM網上爭議解決平台、智能交通系統等,協助業界提升效率,並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下稱「大灣區」)企業之間的合作。高峰會場内亦展示了LSCM與其夥伴機構合作研發的其他創新技術。

高峰會旨在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推動香港成為大灣區發展的先驅;並雲集一眾政府官員、業界專家、商界領袖及學術界代表,就物流及供應鏈,以及其他行業的創新科技發展,分享其寶貴的經驗及見解。


「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即將啟用   促進本港中轉貿易發展

LSCM繼去年10月與珠海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今天在高峰會上宣佈將為「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於本年底正式啟用前進行最後測試。這個首創的一站式貿易服務支援平台,能協助中小型企業把握大灣區的機遇。

LSCM最新創科技術助中小企捉緊大灣區商機

LSCM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BBS 致歡迎詞時表示:「我們可利用創新科技,致力應付這瞬間萬變的環境所帶來的挑戰。隨著國家在大灣區的策略性發展計劃,業界應把握機會,進行數碼轉型,拓展商機。」

為了促進大灣區內外的跨境商業活動,LSCM正在改良為企業提供網上爭議解決服務的eBRAM平台,並於來年進行運作測試。另外,LSCM最近亦研發了一系列可提高業界之服務及運作效率的創新技術,讓業界作好準備,迎接大灣區的迅速發展;當中包括為建立智能倉庫而設的智能起重機及自動隨行機械人,協助企業應付擠迫的倉庫帶來的限制,令商業運作更暢順。而LSCM的運送機械人則可令零售和旅遊業界的服務自動化,減輕營運成本上升及勞動力高齡化帶來的影響。

政府及業界重量級要員雲集  就大灣區發展分享獨特見解

高峰會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先生,GBM, GBS ,MH,JP 在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近採用了LSCM研發的創新科技去改善公共服務,例如應用於山泥傾瀉實時偵測,以及交通管制監控,協助城市管理,並減少交通擠塞。這些項目及其他科研發展定能造福業界。」

2019 LSCM 物流高峰會為政府官員、業界領袖及專家提供重要的平台,讓他們互相交流,並探討香港作爲大灣區發展的先驅,應如何善用創新科技提升競爭力,促進各行業之間的合作,從而為社會帶來裨益。是次高峰會的專題演講嘉賓包括: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關長鄧以海先生,C.D.S.M.,C.M.S.M.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副署長彭耀雄先生,JP、珠海市商務局副局長王偉先生、珠海電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岩鋒先生、深圳市坪山區投資推廣服務署署長黃堃先生、eBRAM Centre行政總裁林濬先生,SBS,JP、Lalamove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周胜馥先生、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先生等。除了一系列專題演講,LSCM與其夥伴機構亦於高峰會場内展示一系列最新的創新技術。

 

有關 LSCM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於 2006 年成立,獲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資助,並由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恊辦;旨在提供一站式技術轉移及商品化服務,鞏固本地物流及相關行業的發展,並加強業界與研發機構在應用研究方面的合作,為業界和社會帶來具意義和影響力的效益。詳情請瀏覽網址:www.lsc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