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施耐德電氣計劃拓展香港電動車充電站網絡

E-mail 打印 PDF

 

施耐德電氣計劃拓展香港電動車充電站網絡
運用其頂尖充電解決方案  推動未來可持續汽車產業發展

< 香 港 >  –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今日宣佈繼續拓展其香港電動車充電站網絡的計劃,進一步加強與發展商、地產商及業界專家等合作,期望於2022年前覆蓋逾100個電動車充電地點。現時,施耐德電氣電動車充電器已被廣泛設置於全港28個地點,設有共500個電動車充電器。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表示:「在過去五年間[i],本港電動車的登記數量大幅上升近兩倍,並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大增長。面對這一趨勢,增加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支援至關重要。施耐德電氣一直致力為電動車充電站營運者及電動車車主提供最頂級、方便及可持續發展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帶來升級的充電體驗。而展望未來,我們亦計劃擴展在香港的充電站網絡,並提供最佳的充電效能,帶來更卓越的客戶體驗。」

施耐德電氣電動車充電網絡覆蓋全港

施耐德電氣在全球45個國家設有逾90,000 個電動車充電器,顯示其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香港方面,施耐德電氣的EVlink中速充電器及快速充電器亦被廣泛採用,現已安裝共500個充電點,遍布全港九新界28個地點,當中包括商業大廈、商場、住宅、醫院及主題公園,例如太古坊一座、又一城、日出康城、聖保祿醫院(員工專用)及海洋公園水上樂園(2020年啓用)等。

其中,位於九龍灣富通中心的充電站是全港其中一個最大型的公共充電站,設有31個施耐德電氣EVlink中速充電器。充電站設於富通中心的三層停車場內,總面積達39,710平方米,所有私家車泊車時租收費為首小時港幣20元,其後每小時港幣28元,而施耐德電氣中速充電器服務則毋需額外收費。

為未來可持續發展汽車產業鋪路

施耐德電氣的電動車充電器包括7kW及22kW中速充電器、以及50kW快速充電器,確保為電動車車主提供方便安全的快速充電,較使用本地13-Amp (安培) 單相電源插座快最少兩倍[ii]。 所有施耐德電氣的電動車充電器均適用於目前市場上符合IEC、SAE及CHAdeMO標準的電動車型號。

* 獲Green Premium環保產品認證:所有施耐德電氣的電動車充電器均獲Green Premium環保產品認證,為顧客帶來可持續價值。Green Premium認證代表產品有效利用能源和自然資源、為客戶資產優化總體擁有成本、遵循相關法規、並透過第三方認證及服務提供卓越的價值主張。

* 源自法國:施耐德電氣電動車充電方案源自法國,為客戶提供可靠、智能化及穩健的效能。這些方案因應有效快速充電的需要而度身訂製,確保服務能夠無縫連接,並為充電設施提供優化的電源。

* 簡易安裝及測試運行:自動化網絡掃瞄是施耐德電氣電動車充電方案的一部分,不但可自動偵測並設定全新的充電站,亦能簡化多個充電站的運作和管理流程。另外,充電器網絡亦可透過後台系統以單一接觸點進行管理,並為所有充電站同時進行固件更新。

 


有關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相信獲得及使用能源及數碼技術是基本人權, 致力讓所有能源和資源都能物盡其用,確保每個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盡享 Life Is On 帶來的美好生活。
施耐德電氣提供能源及自動化的數碼解決方案,以實現高效能及可持續發展。為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帶來全球領先的能源科技、自動化技術、軟件及服務的整合解決方案。施耐德電秉承及致力打造有意義、共容及賦能的企業價值觀,承諾為開放、全球化及創新的生態圈創造無限可能。
www.s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