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Dell Technologies 推出全新解決方案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dell emc logo

Dell Technologies 推出全新解決方案
推 動 高 效 能 運 算 及 人 工 智 能 創 新 發 展
加強HPC解決方案系列以簡化運算流程並加快取得見解的速度

< 香 港 > - 在2019年超級運算年度盛會(Supercomputing 2019)上,Dell Technologies(NYSE: DELL)推出多項全新解決方案、參考架構,以及升級產品系列,目標為客戶簡化並加快高效能運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及人工智能部署。

企業持續採用人工智能技術去解決現實世界中的各種問題,直接帶動整個 HPC的行業增長。根據Hyperion Research的最新報告,全球 HPC 行業預計將於2023年增長7.1%至超過392億美元,而建基於 HPC 伺服器的人工智能市場則預計在 2018 年至 2023 年間增長超過 29%達 27 億美元。

Dell Technologies HPC 副總裁 Thierry Pellegrino 表示:「企業所收集的數據蘊含龐大的價值,而HPC及人工智能技術正協助企業充分利用這些數據。Dell Technologies致力建立各項解決方案,為各大小規模企業在不同部署及應用階段中簡化這些技術的運用及部署。」

Dell Technologies提升 HPC 儲存解決方案

Dell Technologies擴展其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Storage系列,為ThinkParQ BeeGFS及 ArcaStream’s PixStor 檔案系統推出全新一站式解決方案。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Storage的設計經工程驗證及測試,能夠將技術合作夥伴的軟體與Dell EMC硬體、網路和支援服務互相結合,簡化並加快部署及解決方案管理。

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BeeGFS Storage解決方案透過ThinkParQ軟件定義並行檔案系統,加快輸入/輸出(I/O)密集型工作負載,並具備從小型集群擴展到企業級系統(內部或雲端)的能力。

此外,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PixStor Storage解決方案提供高效能並行檔案系統,能夠支援大規模數據管理,並同時執行存檔及分析。解決方案亦經過驗証,備有可擴展的設計,包括物件、磁帶及雲端分層功能,可配合PowerEdge 伺服器、PowerSwitch和Mellanox® 網絡、PowerVault儲存設備運用PixStor Ngenea,並可享Dell Technologies部署和支援服務。

客戶透過這些就緒解決方案可有效提升系統的效能及規模。例如:

澳洲國家級科研機構——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擁有全球最大型NVMe儲存系統之一,其NVMe儲存系統中便有2PB使用了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BeeGFS Storage解決方案。NVMe儲存系統目前在IO-500 (這個排行榜展示了全球最快的HPC儲存系統) 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8位。
於倫敦帝國學院,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HPC PixStor Storage解決方案可同時支援現有的2,500 節點高效能運算系統,並提供超過20GB/s的數據傳輸量,而不影響其互動使用效能。

Dell Technologies更擴展了Dell EMC PowerVault ME4的儲存容量,提供16TB硬碟,讓客戶可在15U 機架空間中擴展至4PB,令儲存密度提升25%,從而在更小的空間中提供更高的HPC儲存容量。PowerVault 採用簡化管理方式,為HPC配置帶來規模、頻寬及內置數據保護。

Dell Technologies透過嶄新的Dell EMC Ready Solutions解決方案及參考架構簡化AI部署

Dell EMC正擴展其Ready Solutions for AI產品系列,為Domino Data Science 平台提供全新經驗證的設計,由Dell EMC與  Domino Data Lab合作開發,不單讓數據科學家能夠更快地開發及提交模型,同時為IT提供一個跨越整個數據科學生命週期的統一可擴展平台,加快構思及部署流程。

為進一步簡化 AI 部署,Dell Technologies亦與領先AI夥伴合作,攜手推出五項優化Dell EMC技術的嶄新參考架構。這些合作夥伴包括DataRobot、Grid Dynamics、H2O.ai和Iguazio平台的架構,以及 Red Hat OpenShift 平台的 Kubeflow。利用這些新架構,企業可利用業界領先的Dell EMC融合基建、伺服器、儲存及數據保護技術,加快 AI 解決方案的部署,以實現數據中心現代化、自動化和轉型。

這些架構針對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進行優化,並透過使用 Dell EMC超融合基建、伺服器、存儲及數據保護技術,為企業加快部署用於AI 訓練及推理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數據中心現代化、自動化和轉型。

全新 400GbE網絡交換器應付運算及儲存密集型工作負載

Dell Technologies推出Dell EMC PowerSwitch Z9332F-ON,為Dell EMC PowerSwitch Z 系列網絡交換器系列增添一員。Dell EMC PowerSwitch Z9332F-ON為400GbE 開放式網絡交換器,專為應付高效能工作負載而設。Dell Technologies 作為開放式網絡的先驅,致力提供軟件定義網絡,以提高網絡運作的靈活性及可編程性,並簡化其管理。

Dell EMC PowerSwitch Z9332F-ON專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網絡數據中心而設,以應付龐大的運算及儲存流量,如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能及串流影片等。這個最新的交換器較現有的100GbE 平台提供四倍的傳輸量為現有平台的,性價比高達兩倍,效能也幾乎提升一倍。

Dell Technologies為其伺服器產品系列推出全新NVIDIA GPU及Intel FPGA選項

Dell Technologies 亦將推出配備NVIDIA®T4 Tensor Core GPU的Dell EMC DSS 8440伺服器新選項。這個GPU配備多達16個加速器,提供高容量、高效能的機器學習推理功能,並備有卓越的能源效益(每GPU 70瓦),專為多租戶環境中需要共享機器學習資源的用戶或部門所設計。

Dell Technologies更為其PowerEdge伺服器推出全新的GPU及FPGA支援,包括:

NVIDIA Tesla V100S GPU配備增達25%的頻寬,可直接與Mellanox InfiniBand互相連接,並與PowerEdge Express Flash NVMe Performance PCIe SSD通訊,從而實現更快的數據傳輸。
NVIDIA RTX GPU比傳統渲染集群以較低的成本、空間及能源需要,提升效能,並以較以往更快的速度產生高質質素的内容。
Dell EMC PowerEdge R740xd及R940xa伺服器中的Intel FPGA Programmable Acceleration CardD5005,可加强推理、串流分析,影片轉碼,以及金融和基因組應用。

引言

加州理工大學物理學教授Harvey Newman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採用Dell PowerSwitch Z系列產品,用於網絡研發,以及作為全球大型強子對撞機(LHC)網絡中的HPC設備。我們重視高效能運算環境中交換器的成本、效能及可靠性。PowerSwitch Z系列產品支援軟件定義網絡(SDN),讓我們能夠開發嶄新的分佈式系統範例及智能網絡,為高能源物理及其他數據密集型科學提供更卓越的支援。最新的Z9332F-ON是一款功能强大的400GbE開放式網絡交換器,能提供必要的粗管道,讓我們能夠將SDN及系統開發擴展到全新的規模,滿足在2021至2023年以至未來於LHC上採集數據運行的需要。」

Domino Data Labs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Nick Elprin表示:「我們喜見Dell Technologies進一步為正在部署及實現模型驅動架構的客戶,提供經驗證的Domino Data Science平台設計。我們十分重視Dell Technologies在部署解決方案時所提供的獨到觀點和經驗,並期待能透過Dell EMC Ready Solutions for AI解決方案,為全球企業提供集中、可複製及可量度的數據科學成果。」

參考資料

Dell Technologies PowerVault ME4 16TB硬盤將於2020年初推出
具備有經驗證Domino Data Science平台設計的Dell EMC Ready Solution for AI將於2019年12月在全球公開發售
AI參考架構計劃(適用於Data Robot,Grid Dynamics,H20.ai和Iguazio)將於本季度公開發售。
NVIDIA V100S GPU(適用於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將於2020年初推出。
Intel FPGA Programmable Acceleration Card D5005 將於 2020 年初公開發售。
所有其他已宣布的產品及更新版本,現已在全球公開發售。

關於 Dell Technologies
Dell Technologies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股票編號:DELL) 是一間獨一無二的企業集團,致力為企業、機構及個人構建數碼未來,並為其工作及生活方式實現轉型。公司為客戶提供業界最廣泛及創新的科技和服務組合,覆蓋從邊緣到核心再到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