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Uber 有 計 劃 將 亞 太 地 區 總 部 設 置 香 港

E-mail 打印 PDF

汽 車 共 乘 合 法 化 為 關 鍵 所 在
Uber 有 計 劃 將 亞 太 地 區 總 部 設 置 香 港

< 香 港 > - Uber 宣布有計劃將公司亞太地區總部遷至香港,並在香港建立科研和工程中心。此舉將為香港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長遠加強本地科研技術生態系統,助香港穩固世界領先城市的地位。然而,明確的法規絕對是商界企業營運的關鍵。香港是時候研究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 Uber 自 2014 年踏足香港以來,一直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從汽車共乘至美食外送的服務,Uber App 已經成為香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過去六年,Uber 為超過四分之一的香港人提供了數以千萬計的行程。接近 25 萬名司機夥伴登記使用 Uber App,以靈活自主的模式賺取金錢。在 Uber Eats 方面,我們的業務亦迅速發展,支持數以千計送餐夥伴的生計,亦為超過 6,400 間合作餐廳增加收入來源。

即使我們正面對各種挑戰,Uber 對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世界各地城市剛開始步入經濟復甦的階段, 而 Uber 在香港已領先一步從急劇下滑中逆轉,汽車共乘服務總預訂量更已回復到疫情前 70% 的水平。

我們對於 Uber 在香港未來的發展有非常宏大的願景,希望通過在香港設立新的亞太地區總部,以及科研與工程中心,匯聚新一代的優秀人才。Uber 在工程系統、數據分析,以至營運及營銷策略的工作都具有不同的挑戰,我們希望能夠與香港的新一代共同突破。

然而我們希望再次強調,法規的改革進度對 Uber 攸關重要。現階段我們非常需要政府及關鍵持份者與我們溝通合作,共同探討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的可行方法。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我們今天所公布的不僅僅關於 Uber 在香港的未來,更關乎香港未來的經濟和科技發展,影響著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及科技樞紐的地位,以及科技和創新企業能否持續在香港繁榮發展。我們對香港的發展一直非常有信心,不過香港在汽車共乘服務的法規監管方面卻一直裹足不前,令 Uber 難以如投放在悉尼、巴西聖保羅、紐約和新德里等國際城市般,投資在香港。Uber 計劃把香港打造成亞太地區營運中心,對香港而言絕對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機會。」

Uber 希望能夠為推動香港經濟復甦出一分力,並向全球商界領袖傳遞一個重要的信息 ── 香港歡迎並支持海外企業到港營商,並準備好引領全球創新科技的方向。我們懇請政府與 Uber 合作,攜手實現這個願景。

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為香港帶來投資及就業機會。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