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Lenovo 推出 ThinkStation P620

E-mail 打印 PDF

Lenovo 推出 ThinkStation P620

全球首款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工作站


< 香 港 >   -  Lenovo 宣佈推出ThinkStation P620,帶領Workstation工作站邁進新一頁,同時為Tower系列增添首款同類工作站產品。這款嶄新工作站產品是第一款及唯一一款配備AMD全新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的專業工作站,採用單插槽中央處理器(CPU),集無可比擬的處理能力、性能及靈活度於一身。

在香港今時今日的數碼創新環境中,項目規模越見龐大,工作程序亦越趨複雜。從設計工程到視覺展示、渲染(rendering)到人工智能,企業用戶除了需要透過強大的工作站以追趕工作步伐,更要超越過去,領先未來。

全球首個64核工作站

ThinkStation P620的處理能力、性能及配置能力均無可匹敵,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滿足用戶的獨特需求。Lenovo採用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打造市面上唯一一款64核工作站平台,開創行業新標準。此外,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時脈速度(clock speed)高達4.0GHz,配備128 個PCIe 4.0頻寬傳輸通道及8通道記憶體支援。除具備速度及靈活度外,這款單插槽處理器更配置難以超越的核心數目,協助Lenovo用戶應付多綫程工作,性能絕對不輸雙插槽解決方案。

在這款產品面世前,傳統單插槽CPU系統最多只能處理18個核心,雙插槽處理器系統則最多可支援56個核心。ThinkStation P620則為單插槽CPU工作站性能掀開新一章,用家現毋須升級至雙插槽處理器系統,即可使用實時無縫8K串流、縮減渲染時間、超快速模擬解決方案、快速組裝重建,以及與3D立體元素流暢互動。

履行承諾:提供企業級功能、可靠度與靈活度

ThinkStation P620的優勢豈止於無可取代的處理性能潛力,更配備靈活圖形處理器 (GPU)配置、更快速記憶體、加快儲存體傳輸速度,以及帶來全新連接技術標準的10GB內置乙太網路。Lenovo設計並創造出市面上功能最廣泛的ThinkStation P620工作站,突破技術瓶頸,擴充性能,並大大提高用戶生產力,其中包括支援多達2張NVIDIA Quadro RTX 8000或4張RTX 4000專業繪圖卡、高達1TB記憶容量及20TB儲存容量。這款企業級強大設備除在速度方面稱霸,更是目前為止首款及唯一一款PCIe Gen 4工作站,比PCIe 3.0支援頻寬高出一倍。

ThinkStation P620專為運行高端組件而設,故須慎謹保持設備的可靠度與靈活度。舉例,設計先進的處理器同時加強散熱功能,Lenovo與AMD更利用獨特的氣冷(air-cooled)解決方案,創造度身設計的散熱器。

Lenovo工作站及客戶人工智能業務部總經理Rob Herman表示:「客戶依賴我們提供強大之餘同時靈活的專業級解決方案,能夠度身切合他們時有改變的需求及發展。就我們所見,資訊科技界所面對的其中一項挑戰,是在新技術未經驗證前便趕著推出試用,卻往往缺乏企業級功能、認證、安全度及支援。我們與AMD緊密合作,確保ThinkStation P620解決上述障礙,為用家提供所需的支援。新產品配備多功能且能高度擴展的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成就無可限量。」

ThinkStation P620專為應付部分最嚴格的專業資訊科技管理環境而設,並提供必要的企業級功能。配合Lenovo的嚴謹標準及測試,包括ThinkStation Diagnostics 2.0、ThinkShield支援及升級至Premier Support連同3年保養,讓客戶能更安心、安全保密地執行工作。

此外,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桌上處理器在晶片級别提供了高級安全功能,使用戶可以更完整地保護其重要數據。其中包括AMD安全處理器,用戶在存取資料前須先用代碼驗證以確保數據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性和安全,電腦亦採用AMD內存保護功能,該功能可對內存資料進行全加密,以防止電腦在遺失時或被盜取後受線上或線下的攻擊。

AMD全球副總裁暨OEM客戶端事業群總經理Jason Banta表示:「由於現今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的要求越見獨特和繁複,AMD和Lenovo正攜手提供解決方法,就這些工作所需而提高裝置的性能、靈活性和可靠性。ThinkStation P620配備新型且領先業界性能和頻寬的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1],迎來了專業計算的新標準。通過與Lenovo合作,我們為工作和商業用途的電腦重新定義。」

對於現今的3D設計師和遊戲開發人員等跨行業工種的用戶來說,ThinkStation P620乃不二之選,只需一部電腦,即可以進行創作、編輯和媒體創作和各種娛樂體驗。跨建築和工程行業的人員可以更有效地設計、模擬和形象化產品。ThinkStation P620甚至適合從事人工智能和虛擬實景工作的用戶,並將重新定義行業標準,使他們更快地完成最複雜的工作。

Epic Games的資訊科技工程師Pat Swanson表示:「構建虛幻引擎、量身設計遊戲內容以及驅動媒體和娛樂應用程式的過程會涉及多個程序。以往我們總要在高核心數量或高時脈速度之間作出取捨。由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支援的Lenovo ThinkStation P620完善了這兩個條件,這是以往的高端桌上處理器(High-end Desktop CPU)從未實現過的。無論團隊是在家或在辦公室工作,進行專業繪圖及圖像模擬,或就遊戲開發的編碼及構建,都能受惠於全新工作站帶來的突破性能。」

憑藉突破性的性能和空前的專業畫面支援,Lenovo不斷突破界限。 ThinkStation P620結合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的功能與可度身定制、可擴展機殼,重新定義了傳統工作站,並針對多綫程應用程式作出改善。 ThinkStation P620將於2020年9月開始發售。要了解有關Lenovo工作站產品組合的最新信息,請瀏覽www.lenovo.com/p620。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