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新 Azure 雲端數據數據分析工具

E-mail 打印 PDF

 

 

全新 Azure 雲端數據數據分析工具 各行業提升效率
為 物 流 公 司 加 快 送 件 速 度       醫 療 界 提 升 患 者 護 理 服 務

一年前,Microsoft 承諾會將數據分析的能力,變成企業中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活用的工具及資產,讓專業的技術人員不再忙於管理數據架構,而是專注更關鍵的工作。本月初,Microsoft 便宣佈推出 Azure Synapse 的全新版本,以及新的數據治理解決方案 Azure Purview。

自 Azure Synapse 面世以來,Microsoft 表示運行 Petabyte 大規模工作量的 Azure 客戶數量激增五倍,當中包括國際物流公司 FedEx。FedEx 與 Microsoft 合作,透過 Azure 生態系統的產品,包括 Azure Synapse 等,建立全新平台 FedEx Surround,以協助其客戶將供應鏈數碼化,並利用數據即時管理及追蹤庫存,實現更快、更高效率的派遞服務。未來數月,FedEx 更將計劃應用 FedEx Surround 協助更仔細規劃派發疫苗的工作,以確保疫苗透過企業的網絡快速送達,並確保儲存在特定溫度範圍之內。

Azure Purview:編目數據的自建解決方案

Azure Purview 的預覽版現已開放使用,客戶能夠準確地了解其擁有的數據,按照私隱條例管理數據合規性,並更快速地分析數據中所得的見解。正如 Azure Synapse 代表著數據儲存的進化,Azure Purview 建基於現有的數據搜尋能力,有效地協助客戶遵守有關數據處理的法規,更可控制安全性,可謂新一代的數據目錄。

Azure Purview 有三項主要功能,打破過去令數據整合複雜和緩慢的阻礙,分別是:

數據發掘、分類和對應 (Data discovery, classification and mapping):Azure Purview 將自動找尋機構自有或儲存在雲端上的所有數據,並評估數據的特徵和敏感性。自來年 2 月開始,此功能還將適用於其他儲存供應商管理的數據。
數據目錄 (Data catalog):Azure Purview 讓所有用戶都能夠使用網頁版本輕鬆搜尋值得信任的數據。視像化的圖表讓用戶能快速了解所查詢的數據是否來自可信任的來源。
數據治理 (Data governance):Azure Purview 提供了公司數據環境的概觀,讓管理數據的人員能有效管制數據的使用,並為他們提供重要的資訊,如跨環境的數據分佈情況、數據移動的方式以及敏感資料的儲存位置。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