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博富臨為環保智能翻新建築項目提供重要藍圖

E-mail 打印 PDF

 

 

博富臨為環保智能翻新建築項目提供重要藍圖
活  化  歷  史  建  築         推  動  可  持  續  發  展


< 香 港 >  ─  豪華住宅物業管理公司博富臨置業有限公司(博富臨)宣佈夥拍智能及綠色建築管理方案供應商易維智(易維智(Elevant-Garde, EVG)及建築設計公司PlusClover,將淺水灣赫蘭道4號的豪華住宅屋苑The Cove 翻新打造成嶄新的智能物業。

全新的智能大廈已於本月入伙,位於港島南區優越地段,坐擁南灣全海景。建築物設計保留五十年代珍貴傳統建築文化的特色風味,具保育意義,加上現代時尚設計風格,將新與舊兩種設計元素互相交替融合,再配備全自動及完善的智能家居節能環保功能。在保留有五十年代建築藝術精髓的同時,符合現代人對時尚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追求。

物聯網時代可持續發展代表之作

翻新項目為用戶提供具擴展性又安全穩定,而且合符經濟效益的方案。屋苑採用以雲為基礎的控制系統,安全先進,住戶可在任何時間地點,實時搖控及監察家居環境,包括控制室溫、濕度、空氣質素、能源用量水平及門燈的開關狀況。在個人電子裝置安裝一個簡單易用的流動應用程式,就可按照喜好,簡易控制或調節家居所有事物。無綫感測器亦可根據用戶個別需求提供免提自動化操作。創新系統同時提供預設及自動化模式,操控智能裝置的不同組合,例如設定屋內窗簾在黃昏時候自動關上、飯廳的燈光在晚上九時後自動調暗至理想光度,或當空氣質素感測器顯示濕度達80%,冷氣機就會自動開啟等。

博富臨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千宜先生表示:「博富臨一向重視建築物的能源效益及住戶的身心健健康。今次藉着赫蘭道4號的翻新項目,向本港市民展示如何將現有樓宇架構,經改建後變成為綠色智能建築,呈現全新面貌,既滿足用戶對現代優質生活舒適便利的需要,又能做到環保節能。」

除了方便舒適之外,住客的安全亦是博富臨的最重要考慮。The Cove 每個住宅單位都有安裝策略性感測器,當屋內門窗打開或關上,又或日出前偵測到屋內有任何活動,住戶都收到通知,而且所有通知及行動提示將會透過即時訊息提示、短訊及電郵傳遞,住戶離開居所後亦可靈活監察屋內情況,確保安全。

保留五十年代間格闊落明亮風格

赫蘭道4號是一座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出自著名建築師王澤生先生(Jackson Wong) 的手筆,富有香港五十年代經典現代主義設計風格,用料樸實。The Cove 保留原有建築物的獨特之處,例如五十年代住宅間格闊落明亮的特色,再在適當位置加入富時尚感的現代建築設計元素作點綴。翻新後的建築物,強調五十年代建築藝術特色,又完全展現時尚風格。

環保認證 履行社會責任

博富臨一向重視建築物的能源效益及住戶的身心健健康。為進一步實踐對保護環境的責任及承諾,旗下物業樓宇都選用可持續建築材料。今次更邀請了環保建築顧問及綠色建築評估專家Allied Environmental Consultants(AEC),為最新智能物業The Cove考量建築物的能源效率及提供相關解決方案。根據AEC綠色建築評估結果,The Cove 是亞洲首座獲得英國建築研究院環境評估方法(British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 簡稱 BREEAM)「非標準」翻新住宅建築認證(Bespoke Certificate for Domestic Refurbishment) 的建築物。項目將舊建築物重新發展整合,過程中沒有出現大型拆卸或污料棄置,保護社區環境,履行社會責任。

此外,屋苑內的設備包括冷氣系統,均獲EMSD一級能源標籤,配合高能源效益的LED照明系統。博富臨又將舊有煙囪改為太陽能煙囪,為建築物提供天然通風設備,減輕通風機件的負荷及減少碳排放,進一步提升建築物的環保標準。博富臨項目團隊亦透過環保設計和建材,例如利用光綫引導板,改善屋內的日光質量,減低強光造成的影響,並採用經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簡稱 FSC) 認可的裝璜物料,令裝修過程中有機會對生態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另外,博富臨在物業天台設置太陽能光伏板,為本港可再生能源發展加添動力。

黃千宜期望新項目成為新一代環保智能建築翻新項目的重要藍圖。「The Cove 的物業翻新方案既能為赫蘭道4號保留50年代豪宅建築的獨特風格與佈局,又能為其注入迎合現代生活的設計元素。方案也充份展現博富臨利用創新科技,實踐家居安全、節能及優質客戶服務的努力及承諾。展望將來,我們會探索更多機會運用智能家居科技,實現締造舒適、智能及環保物業的願景。」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