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ure Storage 公佈2022年數據儲存六大趨勢

E-mail 打印 PDF

Thumbnail image of a Lens result

 

Pure Storage 公佈2022年數據儲存六大趨勢
從容器管理到雲端運作  推進現代數據防護  邁向可持續發展

< 香 港 > –  資訊科技先驅 Pure Storage (NYSE: PSTG) 一直致力於多雲環境下提供儲存即服務,今天公佈2022年六大數據儲存趨勢預測。隨著全球開始適應新冠疫情走向,2022年將會是業務推進關鍵的一年,商務旅遊及面對面的會議將慢慢回復,企業亦將適應結合辦公室及居家工作的混合工作模式,未來科技及數據儲存將帶來以下各項趨勢:

趨勢一:企業對科技專才求才若渴

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企業對優秀人才的需求回升,將導致僱員整體薪金增加。毋庸置疑,人才會傾向加入擁有彈性工作文化,如融合居家工作政策,又或是具有優秀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策略的公司。而在科技人才的需求方面,我們預計企業將急於吸納容器技術、數據分析及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專才。

趨勢二:容器管理將繼續協助提高競爭優勢

於2022年,數碼轉型的步伐將持續加速外,企業須投入更大的資源於對自身企業帶來競爭優勢的項目,如對容器及 Kubernetes等技術上,方能於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與此同時,企業亦應繼續研發及訂製雲端原生現代應用程式及容器化微服務。

藉著應用容器及 Kubernetes技術,企業得以重塑應用程式的建立及運作模式、大大提升科技效益,預料此兩項技術於2022年將越見普遍。例如,隨著大眾越趨重視漏洞管理及通報功能,研發Kubernetes保安應用程式的初創企業亦將相應增加。

趨勢三:促進現代數據防護

資訊科技總監(CIO)的其中一個主要任務是維護公司的數據資產。儘管資訊保安已非新議題,但於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勒索軟件攻擊的數量有顯著增加,為資訊安全總監(CISO)帶來全新挑戰。即使企業已擁有全面的保安基礎架構,亦須為數據進行備份以作保護,即使遭勒索軟件攻擊亦能立即進行數據復原,有效持續業務營運。

保安威脅愈趨普及,無論是企業董事,甚或政府部門都有向商界施壓,確保企業內部不受勒索軟件攻擊威脅,「信任基礎設施」概念隨之而生,讓企業透過使用區塊鏈及安全憑證等技術,解決數碼空間的身分識別問題。

趨勢四:雲服務無所不在

為了加快業務轉型步伐,各地企業將競相配置雲端運作模式,即使是內部架構配置亦不例外。雲端操作讓企業能夠自動化操作營運,建立靈活的基礎架構,讓企業能按需要存取數據。

於是,更多自動化及編排工具將應運而生,讓企業可無縫地部署雲端運作模式。而訂閱服務模式亦會成為主流,帶來更大的靈活度。企業將比以往更願意採用雲服務,對於非核心業務,他們亦傾向以「即服務」形式選用快速、具復原力及簡單的技術,藉此將精力及資金投放於核心業務。

趨勢五:步向可持續發展

隨著世界逐步朝著淨零排放的目標邁進,對大多數企業而言,首要任務是擁有透明且易於審核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策略。多國政府將向違反特定ESG 法規的企業徵收更多稅收或施以限制。於技術層面,更多企業將投資於快閃儲存等更低耗能的技術。早前,Pure Storage 追蹤了過往八年的相關的數據,證明其產品與服務共幫助全球客戶節省近40 億千瓦時(kWh) 能源使用。

趨勢六:關連技術推動新模式

現時數據漸趨邊緣化,而世界正轉向5G及更進階的發展,物聯網將使邊緣運算產生及蒐集更多數據,讓關連技術對儲存領域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企業更需以強大的分散式基礎架構管理並保護於中央裝置及邊緣所儲存的數據。透過數十億個感測器幫助企業收集大量非結構性數據,藉此深入了解並掌握業務。

Web 3.0的興起是另一項關連科技範疇。以往,Web 2.0將互聯網從大量單一訊息轉化為流動網絡、社交平台及雲端帶來的互動體驗及使用者創作的內容。現時,基於邊緣運算、去中心化數據網絡(區塊鏈)及人工智能等三個基礎層面;去建構Web 3.0,讓分散式用戶及機器無須經第三方,即能直接透過對等網絡與數據及價值互動,將數據擁有權轉移至開放、免信任及無權限的框架內。

(左起:Pure Storage港澳區系統工程主管葉麗芳 、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楊玉珊、
Pure Storage港澳區銷售總監陳日成、Pure Storage 港澳區渠道技術總監張少愷)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