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IT 新聞


勇 立「 互 聯 網 +」潮 頭

E-mail 打印 PDF

letv_red

 

 

勇 立「 互 聯 網 +」潮 頭
樂視控股與北京汽車戰略合作簽約

(2015年3月23日-香港)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下稱「樂視」)今天與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車」,股份編號:1958.HK)在香港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旨在將樂視控股在互聯網技術與理念、軟硬件一體化的能力、用戶運營與價值挖掘能力,與北京汽車在汽車方面研發製造的經驗和能力相結合,共同打造互聯網智能汽車生態系統。
 
以此次合資框架協議的簽署爲契機,樂視控股與北京汽車將建立更加緊密、深入、務實的合作夥伴關係。樂視將爲北京汽車提供互聯網智能汽車的智能系統、EUI操作系統、車聯網系統,爲北京汽車開發互聯網智能汽車提供更爲全面、專業的技術支持。此次合作將充分發揮樂視的技術優勢,推動北京汽車加快産業結構調整與轉型升級,促進北汽集團成爲全球領先的創新型汽車企業。
 
2015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强總理首次提出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幷正式確立其爲國家戰略。國民經濟的一大新引擎,對整個社會的經濟、文化、環境和資源産生深遠影響,而互聯網智能汽車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樂視控股是一個帶有濃重互聯網思維的互聯網企業,作爲當下中國互聯網領域的創新型公司代表,樂視控股在打造基於視頻産業和智能端的「平台+內容+終端+應用」的完整生態系統的過程中體現出來的互聯網思維可爲北京汽車成功轉型提供創新思維。
 
最重要的是,樂視在全世界最前沿的智能和互聯網技術的誕生地美國矽谷組建有260多人的頂級研發團隊,其成員很多都是來自特斯拉、奔馳、寶馬、大衆、福特等的頂級專家。擁有互聯網思維的樂視團隊可爲北京汽車研發製造互聯網智能汽車提供更多的建議和想法。
 
與此同時,樂視已開發出中國第一套智能汽車UI系統——EUI系統。該系統將覆蓋汽車、手機、TV等,給用戶提供完整統一的UI操作體驗,真正實現無縫連接,一雲多屏。而樂視開發的EUI 系統 Auto版則爲北京汽車互聯網智能汽車的推出奠定了操作系統基礎。
 
作爲北京市政府重點支持發展的企業,北汽集團乘用車整車資源聚合和業務發展的平台,北京汽車在以自主創新體系能力建設爲核心成功打造完備的自主創新體系的同時,積極爲企業植入全新的互聯網基因,推動汽車産業與新興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北京汽車在整車集成開發、汽車智能化、輕量化等方面的研究一直都處於行業前列。


 
 
北京汽車和樂視合作的首款產品將在今年上海車展期間正式亮相,給市場帶來驚喜。

 
更多文章...


JPAGE_CURRENT_OF_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