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alo Alto Networks 旗下 Unit 42 研究報告

E-mail 打印 PDF

 

 

Palo Alto Networks 旗下 Unit 42 研究發現:  勒索軟件最常侵襲香港的金融服務與物流業

【香港】 – Palo Alto Networks 旗下 Unit 42 最近發表了勒索軟件回顧部落格及2024年事故應變報告。 團隊在回顧勒索軟件時,研究了來自勒索軟件群組的3,998個洩密網站帖文。洩密網站是散播威脅群組使用的平台,他們在此公開披露被盜竊資料來脅逼受害人支付贖金。

Unit 42在該項研究的主要發現如下:在全球而言,2022至2023 年的多重勒索軟件攻擊按年增升49%。其中,香港的金融服務和物流業是2023年最受勒索軟件針對攻擊的行業。2023年,在全球3,998個洩密網站帖文當中,LockBit群組最為活躍,他們共發表了928個洩密網站帖文,佔全球總數 23%。LockBit亦是亞太區及香港地區最活躍的群組(註:數字於LockBit最近被採取執法行動和中斷前錄得)。2023年發現的新興勒索軟件網站最少有25個;其中以Akira領先。
閱讀全文...
 


JPAGE_CURRENT_OF_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