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 線 集 團 攜 手 贏 未 來

週四, 2019年2月21日 23:33
打印

 

 

第  一  線  集  團  攜  手  贏  未  來

科技企業資深經理人柯文達先生,在2018年10月接替公司創辦人文立擔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擁有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和美國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 MBA 學位。 在2013年加入世紀互聯後,柯文達利用過往20年於微軟的深厚人脈與經驗,與微軟產品團隊和中國 S & M 團隊合作,為中國大陸的商業和個人客戶提供 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 和 Power BI 雲服務。

回顧 2018年,即使面臨宏觀環境和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以及面對中國大陸互聯網服務政策的轉變等巨大的挑戰,第一線集團仍然在收入、純利及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 均能達成去年預計的目標,這全賴集團高質素專業團隊的努力成果。

集團指標客戶涵蓋的行業日趨廣泛,當中包括來自製造業、酒店、金融/信用評級、零售業、醫療及其他產業等的大型知名企業。

另外,2018年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集團在大陸的營運公司──深圳第一線通信有限公司榮升為「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首批正式會員及SD-WAN 標準起草成員,並且經屬地通信管理局確認為符合通信服務要求的企業。

展望2019年,將是集團成立20週年,於今年第三季將在兩岸三地舉辦慶祝活動。另外,集團於2019年有三個工作重點,以持續推動業務增長並鞏固第一線集團的市場領導地位,將專注於:

•「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 去年獲得兩個以人為本的獎項,分別是2016/17 – 2018/19 年度「商界展關懷」企業及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 & 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另外,第一線集團也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好僱主約章》。作為一家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第一線集團會繼續以專業的方式培養員工,同時為員工配備高效的設備和系統,使工作達到最佳效果。

•「推動收入及利潤」— 推動收入和利潤實現有機增長,同時擴大第一線集團的業務地域範圍,繼去年増加美國矽谷及德國法蘭克福兩個網絡據點後,集團今年將新増中國大陸5至6個網絡據點,強化環球佈局。

•「產品及技術領先」— 保持產品和技術領先地位,以吸引更多客戶和合作夥伴加入第一線集團的生態圈。集團軟件定義廣域網絡(SD-WAN)服務
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推出市場。於2016年下旬開始,集團已非正式地把SD-WAN推出市場(soft launch),累積客戶評價,完善服務。目前已有接近10個客戶,包括環球及本地知名客戶。

集團預測由於SD-WAN是嶄新技術的趨勢,很多企業客戶渴望獲得更多資訊;企業客戶將會在現有的MPLS 網絡基礎上,部份選用SD-WAN,即採用混合(Hybrid)網絡作靈活部署,而SD-WAN將逐漸侵佔MPLS 的市場,侵佔速度將視乎SD-WAN服務商的戰略部署。

2019年,集團以『猛豨夜逐』作為豬年主題。出自:北宋大儒蘇軾,《和陶勸農六首》。「驚蹤朝射,猛豨夜逐」。意思是,在晚上去獵取兇猛的野豬,敢於打破常規,敢於挑戰。寓意著集團在新的機遇和挑戰下,日夜兼程,不斷前進,其所蘊含堅持不懈、積極向上的精神需要我們銘記與傳承,豬年是迅猛發展,大有作為的一年。

 

關 於 第 一 線 集 團
第一線集團成立於1999年,為知名的大中華區領先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服務供應商,為企業客戶提供國際網絡 (MPLS VPN 服務組合)、互聯網連接、數據中心、統一通訊、互聯網保安及聯絡中心等服務。服務範圍覆蓋多個主要的大中華及亞太區城市。第一線提供創新、專業及可靠的服務,透過優質的IP網絡服務及解決方案,竭力為大中華區的企業用戶提高生產力及增加盈利。

第一線服務覆蓋亞太地區700多個城市,及超過10,000個MPLS VPN客戶端網絡連接點,託管客戶設備達8,600多台,服務廣泛覆蓋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新加坡以及越南。第一線是大中華區首批獲得ISO/IEC 27001:2013、ISO/IEC 20000:2011及ISO 9001:2008信息安全、國際IT服務管理以及國際品質管理認證的ICT服務供應商。獲取的國際認證均代表第一線對客戶提供優質資訊及通訊技術整合服務的承諾。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www.dyx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