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IRMAP 與 HONEYWELL 共同研發具成本效益的無人機追蹤解決方案

E-mail 打印 PDF

AirMap logo (PRNewsFoto/AirMap)

 

 

 

AIRMAP 與 HONEYWELL 共同研發具成本效益的無人機追蹤解決方案

< 香 港 >  —  全球領先的無人機空域管理平台 AirMap 與 Honeywell 共同宣布研發具成本效益的無人機追蹤解決方案,讓航空安全管理部門具備對空域系統內載人或無人飛行器的態勢感知。

易於使用的硬件裝置讓無人飛行器支援 4G及衛星連接至無人飛行交通管理 (UTM)系統
 
兩間公司共同開發、具成本效益的硬件裝置,容許無人飛行載具 (UAS) 或無人機維持與無人飛行交通管理 (UTM) 系統持續的通訊。無人飛行交通管理是一個多項技術及服務組合而成的電子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確保無人機與其他飛行器及物件能夠在低空域安全地整合或分離,並互相交換關鍵任務數據及遙測資訊。

AirMap 與 Honeywell 共同研發的無人機追蹤解決方案將支援多個通訊選項,包括 4G 及在 4G 覆蓋範圍以外的衛星連接,使實時的無人機遙測通報可傳送至無人飛行交通管理系統。AirMap 的無人飛行交通管理系統平台可透過不同的硬件或軟件解決方案收取遙測通報,讓航空導航服務機構 (ANSP) 及其他相關部門推行可視化、監控及排除衝突。
 
AirMap 聯合創辦人及主席 (co-founder and chairman) Ben Marcus 表示:「AirMap 的無人飛行交通管理系統平台為載人及無人飛行器提供空域的實時操作情況。我們與 Honeywell 共同協作,提供一個易於使用、具成本效益及跨無人機平台的裝置,讓無人機交通管理從今在任何環境皆變得切實可行。
 
Honeywell 是 AirMap 的投資者,亦為 AirMap 應用程式介面 (API) 的使用者,應用於工業客戶的操作,例如檢查電纜及下游的石油及天然氣設備。
 
上述追蹤裝置現已面市,作概念驗證測試之用。

 
關於 AirMap
AirMap 是全球領先的無人飛行載具空域管理平台。行業開發者、無人機操作人員及空域管理人員依賴 AirMap 的空域資訊及服務,以維持飛行安全及在低空通訊。AirMap 透過與 3DR、大疆 (DJI)、DroneDeploy、Intel、Matternet 及 senseFly 等各大無人機廠商和解決方案供應商整合,通過開放平台的應用程式介面 (ADI) 和軟件開發工具 (SDK) ,將全球的無人機連接相應的空域監管機構,提供安全、高效、具規模的操作。AirMap 已獲捷克、日本、瑞士及美國採用,並已於全球超過 25 個國家提供服務,成為無人飛行交通管理 (UTM) 及 U-space 技術解決方案的業界領導者,確保大規模無人機操作的安全。AirMap 支援全球多種無人機實驗及研究計劃,包括 NASA UTM、SESAR 的 European Network of U-space Demonstrators 及美國無人飛行載具整合實驗計劃 (UAS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