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雲端及AI應用資安風險增 CloudMile 推資安管理解決方

E-mail 打印 PDF

HelloReporter: PR for Startups & SMEs

 

 

雲端及AI應用資安風險增    CloudMile 推資安管理解決方案

【香港】- 隨著數碼轉型日漸普及,如何做好資訊安全風險管理,成為企業最主要的挑戰。亞洲人工智慧與雲端服務供應商「CloudMile 萬里雲」推出專為企業客戶而設「資安管理解決方案」,特別針對混合多雲環境及AI應用風險,利用各大公有雲完善的數據生態系統及CloudMile團隊即時的技術支援,幫助企業抵禦網絡安全威脅。

雲端及AI應用增資料外洩風險

現時各種雲原生解決方案趨向成熟,許多企業逐漸將傳統機房搬至雲端,降低硬件購置及維護成本,增加企業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不過,在混合雲環境當中,企業將面對雲端與地端整合的風險管理挑戰,包括不清楚雲端與地端資安產品差異、企業內部人員不會使用雲端資安產品等。當出現使用者失誤或雲端配置錯誤而造成資料外洩,將會令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簡化混合多雲風險管理    助企業抵禦資料外洩

同時,近年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的應用場景十分廣泛,當中收集及儲存的數據可能會被分享給供應商及服務提供者等第三方,資料共享過程中或會遭到未授權攻擊者存取和竊取資料。若未採取必要的資料安全保護措施,將導致資料外洩、用戶隱私資料遭竊取等資料安全風險。

84% 組織1年內曾遭駭客入侵

據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Fortinet於2023年調查顯示,有84%組織過去1年內曾遭駭客入侵至少一次,其中更有48%企業因資安漏洞而蒙受超過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經濟損失,亦有46%組織認為「雲端安全技能」是當前企業最需要的資訊安全技能。去年本港兩間公營機構先後遭受黑客入侵,導致大批敏感資料被盜竊兼勒索,反映資安重要性越趨明顯,企業可以透過第三方專業的資安管理服務,保護企業內部的敏感及機密資料。

採資安解決方案  簡化雲端管理流程

CloudMile主要提供雲端運算和AI顧問諮詢及導入服務,在亞太地區至今服務逾700多間公司,已協助多間大型知名企業成功搬遷上雲,擁有豐富的雲端架構建設經驗。CloudMile提供的「資安管理解決方案」將從顧問整體評估、執行面向討論及標準導入方案,協助客戶盤點、評估現有資安架構及資源,並針對重點改革目標進行藍圖及執行方針規劃;並從人員面、流程面及技術面三個構面協助客戶制定完整資安架構。

該方案將參考國際資安標準,包括ISO27001、NIST、CIS等,協助企業做資安架構的現狀評估、確認目標及執行項目、藍圖及資安治理策略,以及包含評估現有資安防禦架構及指標、企業內部資安文化、治理方式改革方向及優先執行順序等。同時,CloudMile為企業提供專業標準化導入程序方法,包括雲端環境、架構網路、安全架構及人員配置的技術規劃及環境建置、提供雲端FinOps服務進行雲端架構優化,並且能安排教育訓練及即時技術支援為客戶排解技術問題。

CloudMile萬里雲香港區總經理Eric Wong表示:「全球企業上雲趨勢日益顯著,企業將面臨混合IT與轉型的挑戰。在混合與多雲與環境下,CloudMile的服務為企業底層的硬件與網路傳輸加密、以至對外部攻擊等提供完善防護,簡化風險管理流程,也為企業提供合適的加值服務,讓IT人員能夠減輕管理負擔,進而將寶貴的時間專注在核心業務,為企業的混合多雲應用創造最大價值。」





















( 內容由有關方面代表提供, 經編輯後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