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數碼港 . 聯想集團共同簽署戰略夥伴框架協議

E-mail 打印 PDF

 

 

香港數碼港.聯想集團共同簽署戰略夥伴框架協議
聯想在香港數碼港建立亞太地區首個雲服務及產品研發中心

香港,2015年1月20日 -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與聯想集團今天簽署戰略夥伴框架協議,聯想集團將與香港數碼港攜手建立亞太地區首個雲服務及產品研發中心。通過與全球IT業領導者聯想集團及學術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以及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鼎力支持,未來雲計算產業和雲生態創新將在亞太地區公、私營機構中蓬勃發展。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的見證下,由數碼港主席周文耀先生和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先生簽署了戰略夥伴框架協議,標誌著兩家企業在攜手推動亞太地區雲計算產業發展正式揚帆起航。雙方合作將為雲計算相關的新興企業、研究機構以及香港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卓越的平台和人才培養的搖籃,充分體現了數碼港與聯想集團在激勵下一代與培養企業家精神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根據發展計劃,研發中心將重點圍繞「大數據」和「企業級雲服務基礎設施平台」兩大領域展開深入研究。另外,聯想還計劃建立亞太區數據中心,為亞太區市場提供更好服務,支援聯想雲服務的全球化業務。
 
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雲服務業務集團總裁賀志強先生表示:「聯想與香港數碼港結為戰略合作夥伴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數碼港與公共機構、商業以及學術界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同時擁有豐富的培育人才的經驗;聯想作為全球500強企業,擁有30年的品牌積澱,具有深厚的技術研發實力和全球化視野。我們擁有遍佈全球的研發網路和一流的研發團隊,在全世界160多個國家擁有業務,在64個主要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在歐美亞三大洲設有研發中心。我們相信,聯想與數碼港的合作將推動亞太區雲計算市場的蓬勃發展。」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表示:「數碼港非常高興能與聯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聯想集團是傑出的科技創新者,擁有大量軟硬體方面的行業人才。通過與他們合作,我們旨在凝聚整個行業和社會各界的力量,來推動雲計算及科技產品研究在香港和亞太區的長遠發展。聯想可借助數碼港完善的IT設施配套及活躍的ICT初創企業網絡來推動雲計算的發展,而數碼港亦可憑藉和聯想的合作來培育更多世界級的業界專才。數碼港將繼續努力實現它的願景 ─ 成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領先樞紐。」
 
研發中心將依託香港數碼港獨有的地域、技術、人才等優勢專注於雲服務產品及雲生態的建構與創新,通過全方位的產業交流合作和新業務的拓展,在科技研發與創新、人才培養及就業、初創企業培育、本地雲計算及互聯網產業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推動亞太區雲計算產業深入持久的發展。
 
通過數碼港在香港本地網路資源方面的優勢和聯想在相關領域豐富的經驗及創新理念,以及香港社會各方的鼎力支持。雙方的合作必將實現1+1>2的成效,共同促進亞太區雲服務生態的完善和香港本土的經濟繁榮。 

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先生和數碼港主席周文耀先生,在政府官員和ICT業界翹楚的見証下,簽署合作意向書。出席儀式的包括(後排由左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李根興先生、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數碼社會)林錦平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先生、聯想集團首席財務官黃偉明先生及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雲服務業務集團總裁賀志強先生。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雲集超過300家科技與數碼業務租戶的創意數碼社區,由香港特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領先樞紐,一直致力專注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新成立企業及企業家、推動協作以集中資源及締造商機,以及推行策略性發展計劃及合作以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普及化,藉此推動本地經濟發展。數碼港社區內設有頂尖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設施及先進的寬頻網絡,四座甲級智慧型寫字樓、一間五星級設計酒店及一個零售和娛樂商場。
 
詳情請瀏覽www.cyberport.hk  
欲了解詳情請關注Twitter帳戶@cyberport_hk。
 
關於聯想
聯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營業額達390億美元的《財富》世界500強公司,亦是全球消費、商用以及企業級創新科技的領導者。 聯想為用戶提供安全及高品質的產品組合和服務,當中包括個人電腦(經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務器、存儲、智能電視,以及一系列移動互聯產品如智能手機(包括摩托羅拉品牌)、平板電腦和應用軟體等。如需進一步資料,敬請瀏覽www.lenov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