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躍 上 雲 端 讓 規 劃 更 迅 速 , 更 集 成

E-mail 打印 PDF

 

躍  上  雲  端  讓  規  劃  更  迅  速 ,  更  集  成

 

過去,實施企業資源規劃(ERP)軟件對於企業IT團隊來說,是一件望而生畏的事,因為那些問題不斷的企業業務計算列表和老舊的ERP項目實在令人頭痛不已。在如今快速演進的IT環境中,雲端計算的出現為企業CIO (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和CFO(首席財務官)提供了更好的方式來部署ERP應用,使上述問題迎刃而解。

甲骨文公司通過其Oracle ERP Cloud(甲骨文企業資源計劃雲端)和Oracle EPM Cloud(甲骨文企業績效管理雲端)的廣泛實踐證明,軟件即服務(SaaS)為用戶提供高效分析、報告功能、資料支援以及緊密的企業應用集成,在實施部署、可靠性、擴展性和安全性方面均表現卓越。上述優勢讓甲骨文近日在ERP雲端和EPM雲端服務領域獲得顯著增長。甲骨文2015財政年度第二財季報告中的一些數字能夠更直接更清晰展現這一點:
2015年第二財季,新增的雲端服務訂單增長幅度超過140%,ERP和EPM營業額增長超過80%;
甲骨文在這一季度新增了250家ERP和EPM雲端的客戶;
甲骨文目前擁有超過600家使用ERP和EPM雲端的客戶。
同時,甲骨文的企業內部部署客戶也在通過基於雲端的交付模式不斷獲取新的技術成果,以簡化其IT環境。這些客戶正逐漸開始利用Oracle ERP雲端和EPM雲端服務來替換它們現有的財務和企業績效管理系統。
 
雲端優勢吸引最務實的企業管理人員
Oracle ERP雲端和EPM雲端擁有眾多引人注目的特性和功能,不少企業CFO被雲端服務的成本效益和靈活性深深吸引。全球最大的網上音樂社區SoundCloud的財務及IT負責人Markus Harder曾表示:「Oracle的雲端應用是高度集成而且可擴展的,它能夠支持我們的長期業務增長並滿足我們的需求。」

對於那些專注創新的企業來說,採用Oracle ERP雲端和EPM雲端來支持其業務的快速增長是一個更佳的選擇。去年11月,美國網上教育科技企業lynda.com選擇採用Oracle ERP雲端。為了換掉舊有內部部署財務系統,lynda.com對一系列ERP雲端供應商的產品進行了非常徹底的篩查。lynda.com的首席財務官Elaine Kitagawa表示,選擇Oracle ERP雲端有幾個主要原因。首先,其強大、緊密集成且完善的功能讓lynda.com的財務團隊留下深刻印象,可擴展性和安全性也令團隊十分滿意。

Kitagawa提到,lynda.com目前正在實施Oracle ERP雲端。部署完成之後,lynda.com也將對包括HCM(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系統進行升級, 甲骨文雲端應用也在他們的選購之列。Kitagawa表示:「如果甲骨文能夠兌現其對雲端產品作出的承諾,那麼我確信我們已經找到財務運營和基礎設施的長期供應商。」

對於那些需要整理大量報告的企業來說,Oracle ERP雲端和Oracle EPM雲端之間的緊密集成絕對是一個重大優勢。特拉華人壽保險公司(Delaware Life Insurance Company)自2013年從永明金融集團剝離後,即開始籌備建立其獨立的IT系統。該公司的項目服務負責人Richard Woods表示,為了避免在硬件和基礎設施上的大規模投資,他們選擇了雲端。通過廣泛的對比評估,特拉華人壽保險公司決定採用Oracle ERP雲端和EPM雲端,而其中絕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甲骨文在集成功能方面能提供無與倫比的支援服務。

在合作夥伴Drivestream的幫助下,在短短的六個月之內,特拉華人壽的Oracle雲端應用即部署成功並順利運行。自此,該公司獲得顯著的營運優勢,包括從眾多資料來源中獲得實時的報告。Woods說:「在我們進行的多個集成中,我們都看到了非常快的上傳速度——每天我們都能夠集成26個不同的系統。」

這可以說是ERP和EPM的功能緊密結合的成果。Woods表示:「使用Oracle ERP和EPM雲端的真正好處就是可以從兩個系統間的數據獲得協同效應。利用以前永明的系統,我們從未真正獲得實時預算報告。而現在,相關數據每天都在持續流轉,我們真正能夠實現更加快速的管理報告。」

躍入雲端,實現現代化的財務營運
更多的Oracle客戶正在利用Oracle ERP雲端和EPM雲端來實現財務運營的現代化並推動企業數碼化轉型。

知名的房地產特許經銷公司RE/MAX股份公司需要對其系統進行升級。該公司代理首席財務官和企業財務總監Karri Callahan表示:「於2013年成功上市以後,公司的財務數據已經變得透明,與此同時,我們的需求也已經改變。為了支援公司不斷增長的規劃和報告需求,我們需要一個更加高效的財務系統,且要具備嵌入式的控制和一系列的報告功能。甲骨文為我們提供了市面上最先進的集成雲端服務。」

ICS Group集團旗下的意大利無線網路公司Ringo Mobile也正向SaaS遷移,該公司特別採用了Oracle ERP雲端來統一公司內部的ERP系統。Ringo Mobile的董事總經理Luca Brignone表示:「對於我們公司來說,選擇雲端服務是非常自然的結果,因為我們的業務相對分散,同時公司理念上已經對SaaS所能帶來的增值效果具備十分深入的瞭解。雲端解決方案能夠與我們本地的需求完美結合,同時亦能支持我們在多個國家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