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科學園職業博覽 2015」吸引超過 4,500名人士參觀

E-mail 打印 PDF

Hong Kong Science & Technology Parks Corporation

 

 

「科學園職業博覽 2015」吸引超過 4,500名人士參觀
人 才 匯 聚 科 學 園           共 同 創 造 業 界 美 好 前 景

香港,2015年3月14日 ─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舉辦的「科學園職業博覽2015」吸引了超過 4,500 名人士參觀,當中包括在職科技專才、應屆畢業生、尋找實習機會的大專學生,及透過招聘會了解科創業界發展面貌的業界人士。

今年的「科學園職業博覽2015」得到多個業界及學界機構支持,除了招聘的創新及科技公司,參與單位亦包括資訊科技、生物科技等行業協會、大學的工程學系及創業中心,以及共用工作間,是全港最大型以創新及科技行業為主題,涵蓋電子、生物醫學、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及精密工程五大範疇的職業博覽。招聘會上,近80間科技公司將提供約600個全職、兼職及實習的職位空缺,多位創新及科技界知名人士、成功創業家、大學教授主持多個職業講座及分享會,講述行業發展趨勢,並與有志投身科技界或創業的人分享了寶貴的經驗。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先生特別感謝業界及學界的支持,為各界在推動創新科技業發展方面眾志成城而感動。他表示:「香港科技園堅守『3C精神』─ 連接、協作及催化,積極連繫各界,促進各方協助,同時肩負著培育出色科研人才這個重大責任而努力。從今天的職業博覽活動上,我看到香港科技業其實人才薈萃,求職者對科技及創新行業亦極具熱誠,我有信心香港的科研生態圈會越來越具活力。」

在開幕典禮上,馬先生邀請了分別來自園內兩間培育公司及一家參展商的代表,於「我的科創青雲路」分享會上,解說他們的成功創業故事。其中原為香港電台DJ 的安楠先生講述了自己如何看準大數據及雲運算的趨勢,毅然轉行投身手機程式業,並建立今天成功的事業;Medisen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志賢先生分享了自己由抱住一番熱誠入行,到後來受到僱主賞識而為他提供資金及技術等支援,從而躍身成為公司領導人的傳奇故事;最後工程系畢業生周家熹先生亦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於面試中脫穎而出,成功加入香港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培訓生計劃」。

馬先生補充表示:「三位的故事對有志投身創身科技業的各位,絕對是令人鼓舞的。他們的成功經驗讓我們更加看到現時香港的創新科技界其實充滿機遇,而且發展潛力極大,只要大家認清目標,堅持自己的科技理想,不論就業還是創業,必定可以在這個行業內一展抱負,開創事業高峰。」

職業博覽活動上,求職者、應屆畢業同學,以及來自各大學和中學的同學,踴躍參與不同的即場面試、求職工作坊、名人講堂及分享會等,從中得到啟發,以為自己規劃未來;而多家參展的夥伴公司亦表示透過即場面試成功聘請了合適人才。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我們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工程、資訊及通訊科技、綠色科技、生物醫療、新物料及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我們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駐紮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