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香港辦事處全力支持 ICT 業內盛事

E-mail 打印 PDF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香港辦事處全力支持 ICT 業內盛事
促  進  業  內  交  流      共  享  創  新  技  術  成  果

2015年4 月10日 – 作為亞太區重要的電子貿易樞紐,香港是舉行國際性貿易展覽的理想平臺,而每年舉辦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更為資訊科技(ICT)行業交流做出了傑出貢獻。新西蘭貿易發展局(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香港辦事處一直以來均大力支持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今年更有三家新西蘭企業參展於4月13至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向本地及亞洲市場推廣新西蘭先進的高新技術成果及解決方案,促進新西蘭香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
 
新西蘭在地理位置和人口分佈方面具有優勢,不僅推動著其初級產業的發展,還為其高新技術產業創建了一個雖然小但定位明確,且利於優良市場測試的環境。同時,新西蘭更發展了成熟的「企業孵化器」計劃,鼓勵並幫助創業者在技術創新上取得成功。
 
憑藉領先的專利開發能力及科技創新等優勢,新西蘭在不同領域和行業湧現了諸多優秀的企業,在無線基礎設施、醫療資訊、運輸和物流技術、數碼內容、地理空間及電訊等方面尤為突出。近年來,新西蘭科技產業發展迅猛,目前已成為新西蘭第三大出口創匯產業,為新西蘭帶來超過70億新西蘭元的財政收入,僅次於乳業和旅遊業。同時,科技是新西蘭增長最快、人均收入最高的產業。在新西蘭本土, ICT行業在新西蘭創造近62,000個就業機會並為新西蘭經濟貢獻了近200億新西蘭元。
據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 2012年的調查顯示,網絡使用對新西蘭在政治、經濟及社會的影響以至網絡聯接性及基礎建設均領先亞太區內包括新加坡、韓國及日本等競爭對手,並處於領先地位。
 
是次,新西蘭貿易發展局香港辦事處邀請了三家傑出的新西蘭ICT公司,包括Dbvisit、Augview及CenterOS來港參展,他們涉及企業解決方案、雲端及移動商業應用和數據中心等領域。
 
Dbvisit專為大型企業的IT部門提供 Oracle database replication 和disaster recovery software 技術。至今,已有來自80多個國家的800多家公司將該項技術投入使用。Dbvisit也是去年博覽會的新西蘭參展商之一,並獲邀在電子政務方案分享會發表演講。希望透過今年再次參展,進一步尋找有力的合作夥伴。
擴增實境是近年內在科技業內備受關注的技術,作為擴增實境開發先驅的Augview一直致力於資產資料視覺化,透過給予實地服務的維修人員配備最前線的科技設備,為政府部門比如樓宇建設、水務、消防以及公共事業單位帶來直接利益。Augview一直在業內表現活躍,更曾參與於深圳舉辦的2014年中國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致力促進擴增實境的普及及應用。
 
CenterOS致力為各中小企業提供資訊中心基礎設施管理軟體和解決方案,其管理資訊的作業系統易於操作,功能全面,並已在澳洲獲得廣泛應用,希望透過是次博覽,進一步與各亞洲業內人士作技術交流,共同促進ICT的發展。
 
「是次Dbvisit、Augview及CenterOS的參展將進一步鞏固新西蘭在亞太地區ICT業內的領先地位。同時,亦希望透過與業界的交流,促進ICT創新技術的發展,並將開發成果應用於不同行業及領域。」新西蘭駐香港與澳門署理商務參贊劉健女士 (Jane Liu) 表示。
  
 
關於新西蘭貿易發展局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NZTE )是新西蘭政府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管理部門,旨在促進新西蘭貿易發展、幫助其進入國際市場。新西蘭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有46個辦事處,通過機遇、知識、經驗與商業網絡共用搭建新西蘭與世界之間的商業橋樑。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nzte.govt.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