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Rackspace 於英國建立綠色數據中心支援客戶

E-mail 打印 PDF

Rackspace Hosting

 

 

Rackspace 於英國建立綠色數據中心以支援歐洲客戶 及
往  海  外  擴  展  業  務  的  亞  洲  企  業

倫敦/香港– 2015年4月28日——首屈一指的托管雲端公司 Rackspace ( NYSE:  RAX )與數據中心及代管供應商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 NYSE:  DLR )今日宣布在英國建立全新數據中心。該數據中心位於 West Sussex 郡的 Crawley 地區,佔地達130,000平方尺,將有助滿足英國及歐洲對托管雲端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該数据中心專門為滿足 Rackspace 客戶的獨特需要而設計,具备頂尖的速度、可用性及能源效益。
 
該中心的電源使用效率( PUE )達到1.15[1],遠勝數據中心平均值1.7[2],並獲得英國建築研究院環境評估方法( BREEAM )的「優秀」( Excellent ) 評級,是英國最環保的數據中心之一。它亦是相同規模中首个利用創新「間接屋外空氣」冷卻技術的數據中心,毋須採用機械冷卻方式,因此能夠把數據中心營運所需的能源減少近80%[3]。該設施採用的尖端科技,證明Digital Realty及 Rackspace全力支持最新的ASHRAE[4]指引,反映雙方既能夠符合嚴格的能源和可持續性目標,同時亦確保卓越的伺服器效能。

全新設施經過專門設計並具備完善生態憑據,有助滿足英國、歐洲及亞太區對托管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
                                                                                                                                
Crawley數據中心經過精心設計,提升了符合Open Compute Project標準的兼容性。Rackspace 採用了Open Compute Project 設計,為其部署的硬件實現了卓越的可擴展性和能源效率。與傳統伺服器設計比較,該數據中心具備重量較輕、减廢及減少用電量的優點。
 
Rackspace首席營運總監Mark Roenigk表示:「這個數據中心是21世紀智能式基建工程的典範。它的先進設計为企業的成功營運提供強大動力。數據的高連接性、安全的存儲及智能式妥善管理是滿足客戶營運的重要因素。現時企業尋求以雲端實現競爭優勢,這個新設施正可以默默地推動經濟發展,同時促進電子商務、流動付款的龐大增長,還有物聯網(IoT)行業的蓬勃發展,以及滿足擷取即時數據和分析的需要。」
 
「現在越來越多機構傾向把數據存放於較接近其基地的位置,我們藉此時機開設第十所全球數據中心,並已開放予全球客戶。我們能夠在這個多重裝置年代為客戶提供雲端管理的強大商務功能,實在感到十分榮幸。我們所建立的這個數據中心,成為了在英國及歐洲推動更高能源效益技術的起步點,本身就是極豐富的回報。」
 
Rackspac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Ajit Melarkode表示:「這所全新英國數據中心不單可滿足企業日益渴求在本土市場內獲得托管雲端服務的需要,它也將會滿足積極擴展海外市場的亞洲企業,還有那些需要部署位於歐洲、亞太及美國之數據中心的客戶。我們最近與中國首屈一指的電子商貿供應商Made-in-China.com成功合作,證明了若企業把數據和基建設於接近客戶的位置,便可以讓他們享用到更快速的網頁載入時間和即時瀏覽體驗。我們預期中國內地及香港兩地的企業對這類服務的要求將會與日俱增。」
 
這所全新數據中心的面積約等同兩個足球場,可容納多達50,000部實體伺服器,佔地15公頃。前期建築工程在15個月內完成,約花了500,000人力時間。它的兩期建設合共可提供6MW容量,最後將會有4期建設,總容量高達6MW。這個設施並可進一步擴展至容納30MW,它採用交錯的構建方式,能夠獲益於每年不斷進步的技術和效率優勢。
 
此數據中心提供了多個層次的實體保安,包括最外層的實體圍欄,以至工作人員所佩戴的襟章讀卡器。中心內並採用了生物特徵掃描器,能夠先驗證人員的指紋,然後才准許他們進入敏感的地區。
 
Digital Realty首席執行總監A.William Stein表示:「Digital Realty與Rackspace自2011年開始合作,今次建造的Crawley設施,讓我們的足跡延伸至全球三大洲。我們很高興見到Rackspace以這樣出色的生態憑證建立這所嶄新托管雲端數據中心;此外,Rackspace最近在悉尼擴展業務,亦是通過Digital Realty的 Clean StartSM計劃採用了潔淨能源。英國及歐洲設施服務的競爭日趨激烈,我們很高與Rackspace選擇了Digital Realty作為供應商,在Crawley建立了這一所特別設計的設施。」
 
世界各地的客戶均可接通Crawley數據中心。Rackspace估計大部份需求將來自英國及歐洲客戶,亦會有越來越多有意在海外擴展業務的亞洲客戶。
 
更多資訊:
·      有關該數據的圖表可於此處下載。
·      按此觀賞以快鏡拍攝建築過程的影片。
·      此圖庫反映了Crawley數據中心在技術和設計方面的創新意念。
 
備註:
綠色憑證
Crawley數據中心混合採用了ASHRAE Recommended 及Allowable Ranges指引,一方面追求最佳環保表現,同時不會影響伺服器可用性,此舉讓Rackspace可毋須使用一般製冷劑冷卻系統。此外,安裝於屋頂的空氣流通設備讓氣流能夠進入室內空間(white space)而盡量減少氣壓下降,以便架設高密度機架。妥善的風扇能源管理及毋須使用壓縮機,令設施只需耗用最少能源也能夠為伺服器降溫,是獲取PUE評級的關鍵。
 
Rackspace採用非直接降溫方案,在用水量方面也遠低於其他同級系統及傳統冷卻塔。屋頂裝有雨水收集系統,可減少使用自來水。Rackspace 及Digital Realty為該設施顯著減少了消耗的能源,令每年平均PUE達到1.15。
 
該中心的建設採用模組方,包括冷卻方案、發電機、UPS及開關和變壓器的主要設施均於其他地點預先製造,然後以吊臂運送到正確位置,因此縮短了部署時間,同時可通過廠房的品質控制來改善各個標準,以及提供了可擴展的方案。這些設備位於屋頂,減少了耗用的室內空間,從而節省了支援數據大堂所需的配套空間,藉此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連接
Crawley設施連接至現有的Rackspace 倫敦城區光纖樞紐,此連結可將其Slough連接至倫敦的主要數據交易中心。Crawley設施距離主要的歐洲長途路徑只有數公里,因此Rackspace以波分複用(DWDM)技術延伸了其倫敦城區光纖樞紐。此舉讓Rackspace能夠迅速而輕易地增加兩個設施之間的傳輸頻寬,以便隨時增加額外的供應商連線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
 


關於 Rackspace
Rackspace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RAX)是全球第一的管理式雲端運算領導者。Rackspace擁有的技術專業人才及提供的熱誠支持 (Fanatical Support®) 讓企業能無須僱用不同技術專家,亦能享用雲端科技的強大效能。Rackspace亦是混合雲端的全球領導者,能因應不同客戶的需要訂製最適合的混合雲解決方案-不論單一租戶、多租戶技術,或以上的混合技術。Rackspace是開放式雲端運算‎軟件系統OpenStack® 的創辦人。總部設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Rackspace 經營四大洲的數據中心,為超過300,000名商業客戶服務。 Rackspace亦位列第29名《財富》雜誌 (Fortune) 最適合工作的100家企業名錄,亦位列第26名《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 為最適合工作的100家企業名錄。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rackspace.com.hk

關於 Digital Realty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通過遍布北美,歐洲,亞洲和澳大利亞數據中心為逾600個企業支持數據中心及託管策略服務,提供安全,網絡豐富的產品組合數據服務。Digital Realty的客戶包括各種規模的國內和國際公司,從金融服務,雲計算和信息技術服務,製造業,能源,遊戲,生命科學和消費品。有關更多關於Digital Realty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的信息,請訪問:www.digitalreal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