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icrosoft 為 Windows、iOS、Android、Mac 及 Linux 開發者帶來數十億新客戶

E-mail 打印 PDF

Billedresultat for microsoft

 

Microsoft 為 Windows、iOS、Android、Mac 及 Linux 開發者帶來數十億新客戶
公佈為所有開發商設計的全新開發套件、工具、雲端及提升生產力的各種服務

2015年4月30日,香港 — Microsoft 於Build 2015開發者大會上發佈Windows 10 的全新功能以及一系列SDKs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開發工具,幫助開發商將網頁、.NET、Win32、Android及 iOS 程式轉為 Windows 10應用程式。在大會上,Microsoft更宣佈了適用於智能應用程式的全新Microsoft Azure 數據服務,針對 Windows、Mac 與 Linux 的 Visual Studio 、 .NET 的工具和運行平台,及全新的應用程式編程界面(API),讓開發者在 Office 365上建構更豐富的應用程式。  

Microsoft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表示:「Microsoft正在雄心勃勃地打造跨 Windows、Azure 和 Office 的平台,使開發者在我們的平台上實現其潛能。通過全面整合,我們將創造出更個人化和智慧化的體驗,使全球數十億人從中獲益。」
 
Windows 10 為開發者帶來獨特的擴展規模和開拓全新平台發展機遇

Microsoft展示了 Windows 10 的多種新功能,包括如何將應用程式擴展到多種裝置,以及讓開發者編寫Windows 10 應用程式的全新方式。同時,Microsoft把握這龐大機遇的同時,宣佈了期望在 2018 財政年度, Windows 10 的活躍裝置將超過10億。

 

Microsoft還詳細展示了開發者可以如何創建一個適用於所有Windows 10裝置的應用程式,並可按不同的屏幕尺寸自動調節。利用Windows 通用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開發者可以根據每種裝置的獨特功能,設計合適的應用程式,將Cortana個人數碼助理和 Xbox Live 整合到應用程式中,提供可靠的電子商貿模式,建立全息圖,並可將應用程式發佈到 Windows Store上。Microsoft更演示了如何使用Continuum模式,將應用程式擴展到手機中,讓用戶能以電腦般使用手機工作或娛樂。[1]
 
Windows Store將會為 Windows 10 用戶提供完全一致的體驗,使用戶能更容易搜尋到精彩的應用程式、遊戲、音樂、視頻等內容[2] 。Windows Store提供多種支付選擇,其中包括支援所有生態系統的90 間流動營運商的龐大覆蓋。大會亦公佈了正在為 Windows Store開發應用程式的合作伙伴包括 USA Today、微信、Disney和 Netflix Inc.。   

 

Microsoft歡迎所有開發者加盟 Windows通用平台,並公佈了四個全新SDKs開發工具,開發者只需對代碼進行微小的修改,就能將其為網頁、.NET、Win32、iOS 和Android開發的程式轉換到 Windows Store。開發者可以在現有的Android或 iOS 應用程式碼中,集成Windows 通用平台功能,從而發佈到 Windows Store。
 
Microsoft還演示了 Windows 10 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的新功能,為開發者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來展示其應用程式,並提升了透過 JavaScript 和 HTML實現的擴展能力。
 
在介紹 Windows 10 新機遇的同時,Microsoft還分享了自首次公佈 Microsoft HoloLens 近100天以來所取得的最新進展。由 Windows 10驅動的 HoloLens 是全球首個能獨立工作的全息電腦。同時Microsoft還展示了Trimble、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及克利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等客戶如何應用這創新技術。關於 Windows 10 和 Microsoft HoloLens 的更多資訊請參見 Blogging Windows。

 
Azure 及 Visual Studio 幫助開發者在多平台及設備上開發智能應用程式
 
Microsoft預覽了 Azure SQL Server的靈活數據庫功能。獨立軟件開發商(ISV) 及軟件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開發者可以在成千上萬個數據庫所彙集的龐大容量,體驗公用雲端平台的高效資源使用及高性價比的優勢。為幫助開發者管理龐大的數據集,Microsoft推出了 Azure SQL Data Warehouse,這是業界第一個企業級的雲端數據倉庫服務,可以在數秒間擴張、縮減及暫停。Microsoft還宣佈了Azure Data Lake,這是一個開放的、大規模擴展的資料儲存倉庫,能夠支援 PB 級(petabyte-size) 大小的檔案,並提供與 Azure HDInsight、Azure Machine Learning、Cloudera 和 Hortonworks 的高速整合服務,用戶可以迅速從大量數據中分析出有用的見解。
 
為幫助所有開發者提高工作效率,Microsoft為跨平台及設備提供了最新及最完善的工具及運行平台。在 Windows、Mac 及 Linux 上的預覽顯示,Visual Studio Code 是一款針對網頁及雲端應用的免費代碼編輯器。Microsoft進一步拓展對開源社區及 .NET 社區的合作,發佈了在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上使用的 .NET Core 預覽。同時Microsoft還推出了 Visual Studio 2015 Release Candidate,該工具使開發商能夠更加方便地在 Windows、Linux、iOS 及Android平台上開發並部署應用程序。
 
Office 為開發者提供吸引更多用戶及開發智能解決方案的機遇
 
Microsoft為開發者推出了能接觸 12 億 Office 用戶的新途徑,包括全新的 Office Graph API、針對iPad 及 Outlook 的功能擴展外掛程式及統一編程界面。Office Graph API 允許用戶及開發商利用 Office Graph 使用、添加及建構智能儲存庫,其中包含 Office 365 用戶、服務及關係數據。Office Graph 與OneNote、Outlook 及 OneDrive 間的應用程式編程界面統一後,開發者將可進一步幫助消費者及企業用戶更好地利用最具價值和最實用的數據。 

關於 Microsoft Azure、Visual Studio 和 Office Graph API 的更多資訊,請按此參閱。

 
[1]發佈時該功能僅適用於部分高端裝置。外部顯示器須支持 HDMI 輸入。配件獨立發售。
2應用程式的供應和用戶體驗會因市場而異。
 

關於 Microsoft
Microsoft 成立於一九七五年,是領導全球的電腦軟件、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藉著各種產品和服務協助個人及商業用戶充分發揮潛能。Microsoft Hong Kong於一九九一年在本港成立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