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施耐德電氣推出業界首個系統化數據中心投資回報分析服務

E-mail 打印 PDF

 

 

施 耐 德 電 氣 推 出 業 界 首 個 系 統 化 數 據 中 心 投 資 回 報 分 析 服 務
助本地企業清晰預覽新一代數據中心基建管理方案帶來的可觀投資回報   更快作出明智決策

< 香港 >  — 全球能效管理專家施耐德電氣宣布於本港推出業界首個系統化數據中心投資回報分析服務 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透過最全面和系統化的報告分析,助本地企業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準確及迅速預覽部署新一代配備「製冷優化」(Cooling Optimize)功能的數據中心基建方案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DCIM)所帶來的可觀投資回報,效益一目了然,讓企業可更快作出明智的決策,及早對數據中心在製冷及其他營運開支上最嚴峻的挑戰作出切實回應。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業務發展經理黃文滔表示:「能耗高、電費支出龐大一直是管理數據中心最大的挑戰,當中在製冷方面的耗電佔整體開支高達四成。然而,面對這筆龐大的開支,本港企業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對部署或更新配備「製冷優化」功能的數據中心基建管理方案 (DCIM)以減低用電成本上仍態度猶豫,主要由於對相關的投資回報欠缺清晰的視野。透過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全面而系統化的服務,企業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能迅速預覽相關的投資回報,以回應許多數據中心管理人員在製冷方面所面對的挑戰,包括過度製冷及溫度控制的問題,導致關鍵系統故障或過高的能耗成本。」
 
施耐德電氣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透過分析數據中心的電費、IT設備的工作負載情況等重要資訊,並進行系統化的報告分析。憑藉其獨特的演算標準及程序,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能準確和迅速地評估採用具有「製冷優化」功能的DCIM後能節省多少用電,了解企業從中獲得的投資回報得益,從而讓數據中心管理人員全面得悉預計的回本期。這項服務針對不同行業的數據中心而設,規模由一般的伺服器房間至大型的數據中心,面積由 500至 100,000 平方米不等。
 
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憑藉以下主要效益,已在全球各地被廣泛採用:
•清晰預計可節省的用電成本:基於「製冷優化」評估如何以最少耗電量滿足有關製冷需求作出分析。
•預計為現有數據中心設備可延長的生命週期:由於「製冷優化」可提升製冷設備的效率及效能,其生命週期會更長,所需的維修亦更少。
 
新一代數據中心基建管理軟件優化製冷資源分配
施耐德電氣近期於本港推出的最新版本施耐德電氣數據中心基建管理軟件(DCIM)StruxureWare™ for Data Centers,新增自學式「製冷優化」附加模組,當中結合動態製冷管理系統領導廠商Vigilent的技術,利用閉環控制以及先進的監控與分析能力,裝備數據中心自動校正溫度和空氣流量,為管理人員提供更有效的控制及營運。透過配對製冷設備與熱點位置,能持續地根據環境條件變化而調整製冷。設備或IT負載改動均會引致數據中心溫度波動,「製冷優化」(Cooling Optimize)模組所作出的實時回應可穩定氣流,同時解決了製冷資源分配的複雜難題。
 
分析服務促成基建管理軟件部署 實現節能數據中心
紐西蘭其中一家大型的電訊服務商,為減低數據中心的營運成本以及提升服務質素,早前採用施耐德電氣的ROI Analysis for Dynamic Cooling,預視出部署具「製冷優化」的數據中心基建管理系統後,帶來可觀的投資回報,包括每年可節省逾 60 萬紐元的電費,而共25 台的電腦室空調系統(CRAC)中,有11台可節省運作;部署該軟件,實施自動化製冷調節後,該電訊服務商實際上可節省逾70 萬紐元的電費,以及 13 台的電腦室空調系統(CRAC)可節省運作,從節省的用電成本計算,回本期達一年。如此令人鼓舞的成效,令該服務商計劃於未來加大相關投資。
 
黃文滔補充:「無論是大型或小型企業,以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都迫切需要部署行之有效的製冷優化工具,回應這方面過度供應和溫度控制問題的挑戰,減低用電成本。施耐德電氣作為全球能效管理專家,透過今天宣佈推出的服務及方案,無疑讓他們邁向節能的綠色數據中心,踏出重要一步。」
 

關於施耐德電氣
全球能效管理專家施耐德電氣為100多個國家的能效及基礎設施、工業、數據中心及網絡、樓宇和住宅市場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在能效與基礎設施、工業程序控制、樓宇自動化,數據中心與網絡等市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在住宅應用領域也擁有強大的市場能力。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經濟以及環保的能效,施耐德電氣2014年的銷售額為250億歐元,集團擁有超過170,000名員工。施耐德電氣助您――善用其效,盡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