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Mware 推出能加速企業採用原生雲端應用程式的新開放原始碼專案

E-mail 打印 PDF

 

 

 VMware 推出能加速企業採用原生雲端應用程式的新開放原始碼專案

【香港,2015年5月14日】全球虛擬化和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領導廠商 VMware (NYSE:VMW)今天宣布推出兩個新的開放原始碼專案,主要支援企業採用原生雲端應用,包括在企業範圍內和安全擴展原生雲端應用的身分和存取管理的Lightwave,以及專為原生雲端應用而最佳化的輕量級Linux作業系統Photon。

上述兩個新的開放原始碼專案主要讓企業開發者能安全建構、部署和管理原生雲端應用,並整合到 VMware 的混合雲統一平台,為私有雲和公有雲打造統一環境,支援原生雲端應用和傳統應用。透過公開上述專案的原始碼,VMware將與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及開發者社群,一起推動原生雲端應用市場的共同標準、安全性與可互操作性,進而改善技術,擴大企業選擇範圍。

VMware 原生雲端應用副總裁暨技術長 Kit Colbert 表示,透過 Lightwave 專案與 Photon專案擴展我們的統一平台,VMware將以這兩個專案實現支援企業內任意應用的承諾,包括原生雲端應用。搭配使用者兩個新開放原始碼專案,將提供企業兩全其美的結果;開發者將得到容器式應用的輕便和迅速,而IT營運團隊可保持當前業務環境所需的安全和效能。

全新身分與存取管理專案將企業範圍內(Enterprise-scale)和安全擴展到原生雲端應用(Cloud-Native Applications)
專為原生雲端應用而最佳化的全新輕量級Linux作業系統
Pivotal的Lattice為原生雲端應用提供叢集化的容器(Container)管理
包括與CoreOS、HashiCorp、Intel、JFrog和Mesosphere生態系統協同作業支援

讓企業擁抱傳統和原生雲端應用
透過這兩個專案的發布,VMware將致力於協助企業開發者安全地建構、部署與管理現代分散式應用。上述專案是專為在虛擬環境內安全和執行容器式應用,而最佳化的輕量級、高度可擴展的技術。這些專案主要在精簡從開發者桌面到產品、整個應用生命周期的設計,將開發者與IT營運團隊整合在一起。隨時間推移,這些技術將進一步與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及終端使用者運算產品線整合,協助企業擁有容器式應用,並充分得到VMware領先業界的運算、網路、安全性、儲存和管理解決方案。

Lightwave專案將會是業界第一個容器式身分和存取管理技術,可將企業現有的安全功能擴大到原生雲端應用。這些應用的分散式性質可支援複雜的微服務網路和數百或數千個具體應用,並讓企業維持所有相關元件和用戶的身分和存取。Lightwave專案在容器式隔離上再增加容器式安全層,讓企業在整個基礎架構與應用堆疊內,執行存取控制與身分管理功能,包括應用開發生命周期的各個階段。此外,透過整合一個容器主機運行(runtime)如Photon專案,該項技術還能讓企業管理存取控制,只有獲得授權的用戶才能在經授權的主機上執行得到授權的容器式應用。該專案具有以下特性:
集中身分管理 — Lightwave專案提供使用名稱與密碼的單一登錄、認證與授權,提供企業確保原生雲端應用安全的統一解決方案。

多租户 —  Lightwave專案的多租户技術將支援多應用和團隊共同使用企業的基礎架構。

支援開放標準 — Lightwave專案嵌入多個開放標準,如Kerberos、LDAP v3、SAML、X.509與WS-Trust,並可與資料中心內支援其他標準的技術互通和操作。

企業級可擴展性 — Lightwave專案的建構是簡單且可擴展的多主機複製模式,可提供高效能和水平可擴展性。

認證授權與金鑰管理 — Lightwave專案簡化認證為主的操作以及整個基礎架構內的金鑰管理。 

Photon專案是針對容器式應用的輕量級Linux作業系統,與Lightwave專案完美互補。Photon專案為VMware vSphere®與VMware vCloud® Air™環境而最佳化,支援企業在單一平台上原生地執行容器式應用與虛擬機,並在容器應用在虛擬機中執行時,能提供容器式隔離(isolation)。針對該專案的未來的改善計畫,將支援容器應用從開發者桌面無縫移植到開發/測試環境。該專案具有以下功能特性:
廣泛支援容器式解決方案 — Photon支援Docker、rkt與Garden(Pivotal)容器解決方案,讓企業能選擇最適合其需求的容器解決方案。

容器安全性 — Photon專案提供的容器應用與虛擬機搭配使用時,可顯著提高安全性與隔離性。透過與Lightwave專案的整合提高的認證與授權,可讓企業在容器層進一步確保應用的安全。

靈活的版本管理與可擴展性 — 透過同時支援以圖像為基礎的系统版本管理rpm,以及打包基礎且兼容yum的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hoton專案在業界首次提供管理員和企業開發者更新容器主機、達到可擴展性和靈活性的最佳方式,實現精細化管理精神。 

Pivotal還宣布推出Lattice,涵蓋源自Cloud Foundry的開放原始碼元件,用於可擴展叢集內部署、管理和執行容器式工作負載。VMware將與Pivotal合作提供從基礎架構到應用、端到端原生雲端應用解決方案。VMware運行原生雲端應用的彈性基礎架構與Pivotal的Cloud Foundry應用平台方案相得益彰。

為鼓勵客戶、合作夥伴、潛在用户及社群廣泛參與並反饋意見與應用測試,Photon專案與Lightwave專案將以開放原始碼專案的形式推出。藉著開放軟體原始碼,開發者能直接投入該專案,協助提高產品的相互操作性和新的特性。Photon專案現已可透過GitHub下載。Photon專案已打包為Vagrant box,因此用户可以在任何平台上輕鬆測試其功能。Lightwave專案預計可在2015下半年提供下載。

藉著新開放原始碼專案和生態系統支援,提高業務靈活性

目前,企業正在探索因網路規模(Web scale)公司而普及的原生雲端軟體開發和操作方法,以建構具備更高靈活性、彈性、效率及時間價值的應用,現代分散式應用的普及由可擴展的雲端基礎架構和技術而推動,例如容器技術。透過推出能實現容器身分認證與授權,開放、安全的容器運行時間架構和專為容器而最佳化的Linux作業系統,VMware將專注於協助企業部署原生雲端應用。

VMware正和多家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一起建構其原生雲端專案的產業支援。VMware將與其合作夥伴一起重新打造應用基礎架構,協助企業在隨需變化的市場內,實現更大的業務成果。具體而言,VMware將與以下公司展開合作:

CoreOS — 隨著rkt–CoreOS的Linux容器開始運行以及應用容器規範(appc)第一次執行,Photon專案也將上線。日前,VMware可支援appc,確保容器在不同平台上運行,並期待成為appc社區的活躍成員。

HashiCorp — Photon專案將創建為Vagrant box。
Intel — VMware將與Intel聯手支援從硬體、基礎架構到應用層的原生雲端應用領域內的安全計畫。

JFrog — 作為一種服務解決方案,將透過JFrogBintray發布Photon專案與Lightwave專案。
Mesosphere — Mesosphere資料中心作業系统(DCOS)將整合VMware的Photon與Lightwave專案,讓企業能輕鬆地大規模採用容器。Mesosphere的DCOS將充分利用VMware的認證與授權特性,確認工作負載,並朝分散式系統與容器組合(orchestration)執行安全策略。

Pivotal——Photon專案、Lightwave專案以及Lattice將共同提供具備端到端功能的輕量級安全基礎架構及調度解決方案,以支援原生雲端應用。 

支持引言:

「我們歡迎VMware參與應用容器規範的制定,期待與VMware一起在我們的行業及社群內推動應用容器的標準化。我們將攜手推動行業內安全與可移植領域的發展,為應用容器的客戶提供更多選擇。」
—— Alex Polvi,CoreOS行政總裁

「我們對能夠輕鬆實現混合部署的技術感到非常興奮。為了讓企業更輕鬆地實現容器運行及容器管理,Photon專案與Lightwave專案無疑邁出了正確的一步。透過Vagrant與Atlas,我們讓Photon專案實驗變成既簡單又有趣,能為生態系統貢獻我們自身的力量,我們感到由衷地高興。」
—— Mitchell Hashimoto,HashiCorp創辦人暨行政總裁

「Intel與VMware已密切合作超過15年,共同推動管理程序創新。今天,利用容器應用的輕量級Linux作業系统,我們將彼此的合作擴展到雲端基礎架構技術創新領域。我們期待在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環境內,進一步推動創新和應用的普及。」
——Jonathan Donaldson,Intel軟體定義基礎架構業務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JFrog支援VMware的Photon與Lightwave專案,並透過Bintray向社群推出這兩個專案。VMware用户現在將享有超高速CDN服務、下載統計以及持續整合(Continuous-Integration)環境的強大整合。針對不同軟體套件和圖像發布,Bintray每月支援數以億計的下載。我們熱切期盼Photon與Lightwave社群正式發布。」
——Shlomi Ben Haim,JFrog行政總裁

「企業開發者充分利用容器和Mesosphere之類的新平台建構原生雲端應用,但這些現代工作負載帶來新的作業系統與安全需求。Mesosphere資料中心作業系统將利用VMware高度安全的基礎架構產品,支援新型分散式應用,提供生產環境所需的強大安全性與操作簡便性。」
—— Florian Leibert,Mesosphere行政總裁暨聯合創辦人

“Pivotal建立了Lattice,開發者與小型團隊能快速獲得Cloud Foundry内所具有的功能。Lattice將與Photon專案聯合提供Cloud Foundry業界領先的容器技術,以便開發者建構下一代微服務應用。」
—— James Watters,Pivotal雲端平台副總裁暨總經理


關於 VMware
VMware 是雲端基礎架構及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以業界領先的VMware虛擬化技術為核心,提供大膽創新的IT服務模式,不僅靈活即時且更加安全。企業得以迅速開發、自動交付及更安全地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加快創新的腳步。2014年,VMware全年營收達60億美元,有超過50萬名客戶及7萬5千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美國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 www.vmware.com

VMware、vSphere、vCloud和vCloud Air是在美國或其他管轄區內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文中提及的所有其他標誌與名稱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夥伴或合作關係並非意指VMware和任何其他公司有法律上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