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Qlik 全新 Qlik Cloud 提供商業智能市場首個數據即服務方案 . 推出 Qlik Sense Enterprise 2.0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qlik technologies logo

 

 

Qlik 全新 Qlik Cloud 提供商業智能市場首個數據即服務方案
Qlik DataMarket、Qlik Sense Cloud 及 Qlik Sense Charts 相輔相成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九日,香港 - 數據可視化分析領導供應商 Qlik (納斯達克股市代號:QLIK) 推出匯聚多項服務的 Qlik Cloud。該公司藉著早前收購了 DataMarket 公司,現透過 Qlik Cloud 推出數據即服務 ( Data-as-a-Service ) 方案 Qlik DataMarket,並以此配合提供免費共享服務的 Qlik Sense Cloud 和能夠在公共網站分享可視化分析結果的 Qlik Sense Charts。 
 
隨著企業紛紛邁向數據帶動的企業文化,數據情境的的重要性日增。把按需可用的規範化數據源迅速加入分析,從而獲得更深入的真知灼見,是企業作出更明智決定以增強公司競爭優勢的關鍵。如今,用戶透過 Qlik DataMarket 即能直接存取 Qlik Sense 平台內豐富的外部數據庫,為本身的內部數據作補充並互相參照,使分析得以增添來龍去脈,從而提供更深入的見解。在商業智能市場中,其他供應商都無法藉著雲服務提供這種同時包含免費和付費數據源的數據庫 ( data library )。

Qlik DataMarket 針對比較、驗證及場景,在雲端提供外部數據源
 
Qlik DataMarket 使用戶得以輕易把外部數據與他們的內部數據結合起來。他們可搜尋‎自訂、整合式或公共數據,然後將不同來源的規範化數據與基準比較並加以驗證,繼而透過可視化程序使這些數據能提供見解,並使用戶可以了解數據之間重要的關聯和關係。舉例來說,銷售經理可把人口數據增至銷售數據,以便更能掌握市場滲透率,又或結合天氣資訊以了解天氣情況對銷售額的影響。
 
Qlik DataMarket 坐擁二百多家數據供應商、超過十萬個數據組合及逾五十億事實價值,是一站式的數據樞紐,使用戶能夠迅速回應關鍵業務難題。Qlik DataMarket以訂購模式供應,還預先配置了大量廣受咨詢、隨時可用的全球數據源,包括商業人口統計資料、貨幣、人口、經濟指標、發展指標和天氣等,內容非常精細,有些更詳盡至郵政編碼水平。
 
為應用程式創作及共享而設的 Qlik Sense Cloud 服務
 
· Qlik Sense Cloud現已全面供應,供用戶與多達五人免費共享Qlik Sense應用程式,免卻他們下載Qlik Sense軟件,以便有更多受眾得悉Qlik Sense所能提供的數據發現。Qlik Sense Cloud將增設其他功能,包括利用個人及Qlik DataMarket數據創作應用程式及故事板,讓用戶能夠利用各種裝置,在雲端以Qlik Sense進行創作及協作。
 
· Qlik Sense Charts免費賦予非技術性用戶在各公共網站或網誌嵌入Qlik Sense可視化分析結果的能力,甚至可把圖表放在社交媒體分享。Qlik的自適應式設計使讀者不論使用哪種尺寸的裝置都可檢視優化了的圖表,以及為往後的分析過濾數據。
 
商業用戶在使用Qlik Sense Cloud共享功能後隨即體現其價值。Lionbridge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Marc Osofsky解釋道:「我在東歐的工作團隊需要能夠從多個操作系統中擷取數據的分析工具,確保新業務能妥善運作。我們最終在多個方案當中選擇了Qlik Sense,並感到稱心滿意。我們自此與IT部門分享從QlikSense的得著,並作為更大規模計畫之一部分來檢討;這實在對我們策略上的協作非常有用。」
 
Qlik資訊科技總監兼產品高級副總裁Anthony Deighton表示:「Qlik的雲策略不單具備基建及軟件即服務 (Software-as-a-Service),我們還瞄準Qlik DataMarket數據即服務等雲增值服務的機遇,包括在決策點上優化可視化分析體驗。由於人們不會單獨作出決策,因此在雲端提供共享功能也成為了我們協作策略的重要一環。」
 
Qlik Sense Cloud共享功能現已供應。Qlik DataMarket將分別於2015年6月及下半年新增至Qlik Sense和QlikView;Qlik Sense Charts及在Qlik Sense Cloud上創作的功能則將於2015年下半年推出。
 
Qlik Cloud為Qlik可視化分析產品系列成員之一,其他產品包括:
· Qlik Analytics Platform:旨在使開發人員能夠利用Qlik的內置效能,更輕易開發出各種數據驅動應用程式。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及開發人員可建基於強勁的QIX內存聯想索引引擎 (QIX in-memory Associative Indexing Engine) 以及全面的混搭 (mashup) 功能和擴展應用程式介面  (extension API) 來開發應用。他們在這平台上將不再受制於工具廠商所提供的指定可視化技術,而且能夠以此作為一套完整的工具及開放平台,隨意開發各種應用程式。
· Qlik Sense Desktop:這為Qlik下一代數據可視化應用的免費版本,在獨立安裝的Windows 用戶端提供針對數據可視化、探索和敘事能力的簡易拖曳 (drag-and-drop) 用戶體驗。初學者只需拖曳Excel文件至應用程式,或者運用公司內部的多個數據源即可展開分析。Qlik Sense Desktop提供免費個人及商業版本,而且創作應用程式的數量和檔案共享不受任何限制。
· Qlik Sense Enterprise:產品能夠滿足各種商業智能的需求,從匯報、自助可視性分析以至指導性、崁入式或自訂分析。Qlik Sense Enterprise旨在讓一般用戶都能享有商業用戶所得的直觀體驗,開發人員因而能夠發揮無限創作可能性;IT人員就可集中控制管理系統。
· Qlik Cloud:Qlik正不斷擴展Qlik Cloud服務,其中Qlik Sense Cloud供用戶與多達五人免費共享應用程式。Qlik Sense Charts公開分享互動圖表的能力有效加強協作;Qlik DataMarket則確保暢順按需存取外部數據源。


 

Qlik 推出 Qlik Sense Enterprise 2.0  涵蓋多方面用例
包括自助式數據可視化  報告與儀表板  以至指引式和嵌入式分析

Qlik (納斯達克股市代號:QLIK) 將於二零一五年六月正式推出 Qlik Sense Enterprise 2.0。這個現代化商業智能 (Business Intelligence,簡稱BI) 平台Qlik Sense的最新版本涵蓋多方面用例,包括自助式數據可視化、報告與儀表板,以至指引式和嵌入式分析,全部都基於專利的QIX Associative Indexing Engine 聯想數據索引引擎。
 
法國 Omnicom Media Group 的首席資訊總監 Vincent Cadoret表示:「Qlki Sense有能力擴充我們的商業智能用例。這個解決方案繼續利用Qlki聯想索引引擎的強大效能及QlikView原有應用方案數據模型的同時,提供了更多的自助服務和說書 (storytelling) 功能,因而使該平台與終端用戶的共同創造能力更上層樓。說書功能對證明價值非常有用,它能協助用戶敍述事態而不會迷失於無窮無盡的數據當中。例如我們十分希望可利用Qlik Sense的說書效能,於我們與客戶進行的日常督導委員會議上,說明最新的媒體生產力觀察結果及趨勢。」
 
首個兼唯一為數據導向企業而設的完整商業智能方案
Qlik Sense可隨企業業務增長的需要而延展,但亦保持了商業運作要求的可靠性、安全與管治效能。Qlik Sense的設計宗旨是使個人用家能透過簡單的操作,輕鬆建立美觀的圖像,並為小組與團隊提供流動與協作功能,還為不同機構帶來企業級的管治和管理效能。
 
目前一般可視化工具雖方便Excel用戶使用,但它們的設計並不容易擴展,亦缺乏數據管治和企業級的管理效能。Qlik憑藉獨特的平台方式,為商業智能市場帶來了新境界,使每個人不僅能獲知「發生了甚麼事」,還可以知道「為何發生了這種事」,甚至可洞悉「將有可能發生甚麼事」。
 
Qlik的首席技術總監及產品高級副總裁Anthony Deighton指出:「Qlik Sense結合了個人化自助可視化數據發現的生產力,以及覆蓋全企業的生產級商業智能方案所提供的安全性、延展性和管治功能。這種兩全其美的策略填補了高速互動式可視化分析工具和強大的大型生產商業智能堆疊系統之間的鴻溝。」
 
協作效能促進廣泛應用
用戶要從對可視化的投資取得最大的價值,就必須能夠輕易分享分析結果。隨著Qlik近期收購了NPrinting公司,用戶現可享有打印兼匯出分析內容到PDF和PowerPoint檔案的能力。他們直接在Qlik Sense介面點擊一下,便可製作出可供分享灼見的報告。
 
自助數據預備程式加快領悟真諦
Qlik Sense讓用戶由多個來源抽取不同格式的數據,以及自動連繫數據來源,以發挖數據隱藏的關係。Smart Data Load為嶄新的可視化數據剖釋功能,使用戶得以透過簡單的互動式用戶介面,更輕鬆從機構的不同部門提取數據到同一應用程式。這個可視化數據負載編輯器能透過點擊即用模式,不用數據腳本 (data scripting) 便可輕易加快完成一般任務,而進階用戶仍然可於較複雜的用例運用腳本。
 
卓越的優化效能使可視化與探索程序更直接有效
新功能包括Smart Search更佳的自動建議和排名功能;以及在地圖、關鍵效能指標物件 (KPI object) 和樞紐分析表 (pivot table) 方面的改進。此外,採用散布圖形式的全新智能數據表示使方案既可為數以十億計的數據點提供概要,亦能同時保存數據的模式和意思。
 
在雲端分享及使用數據即服務
有了Qlik DataMarket,用戶就能於Qlik Sense直接存取豐富的外部數據庫,為本身的內部數據作補充並互相參照,使分析得以增添來龍去脈。同時供應的Qlik Cloud則讓用戶免費與另外最多個人分享Qlik Sense的應用程式,而不用這些人士下載Qlik Sense。
 
Qlik Cloud為Qlik可視化分析產品系列成員之一,其他產品包括:
· Qlik Analytics Platform:旨在使開發人員能夠利用Qlik的內置效能,更輕易開發出各種數據驅動應用程式。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及開發人員可建基於強勁的QIX內存聯想索引引擎 (QIX in-memory Associative Indexing Engine) 以及全面的混搭 (mashup) 功能和擴展應用程式介面  (extension API) 來開發應用。他們在這平台上將不再受制於工具廠商所提供的指定可視化技術,而且能夠以此作為一套完整的工具及開放平台,隨意開發各種應用程式。
· Qlik Sense Desktop:這為Qlik下一代數據可視化應用的免費版本,在獨立安裝的Windows 用戶端提供針對數據可視化、探索和敘事能力的簡易拖曳 (drag-and-drop) 用戶體驗。初學者只需拖曳Excel文件至應用程式,或者運用公司內部的多個數據源即可展開分析。Qlik Sense Desktop 提供免費個人及商業版本,而且創作應用程式的數量和檔案共享不受任何限制。
· Qlik Sense Enterprise:產品能夠滿足各種商業智能的需求,從匯報、自助可視性分析以至指導性、崁入式或自訂分析。Qlik Sense Enterprise旨在讓一般用戶都能享有商業用戶所得的直觀體驗,開發人員因而能夠發揮無限創作可能性;IT人員就可集中控制管理系統。
· Qlik Cloud:Qlik正不斷擴展Qlik Cloud服務,其中Qlik Sense Cloud供用戶與多達五人免費共享應用程式。Qlik Sense Charts公開分享互動圖表的能力有效加強協作;Qlik DataMarket則確保暢順按需存取外部數據源。
 

Qlik 簡介
Qlik (納斯達克股市代號:QLIK) 是可視性分析領導供應商,旗下產品系列能夠滿足客戶對從匯報、自助可視化分析以至一般崁入式指導性分析日增的需求。全球約有三萬五千名客戶都利用Qlik的解決方案從來自各種數據源的資訊找出意義,並探索數據之間的潛在關係,進而洞悉更多領會,啟發創新思維。Qlik的總部位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拉德納,在全球設有多家辦事處,逾一千七百名合作夥伴遍布超過一百個國家。
 
© 2015 QlikTech International AB版權所有。Qlik、Qlik Sense、QlikView、QlikTech、
Qlik Cloud、Qlik DataMarket、Qlik Analytics Platform及QlikTech標誌屬QlikTech International AB在多個國家註冊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其他公司商標或標誌均為其擁有者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有關前瞻性陳述的安全港協議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與 Qlik 產品價值和效用;產品改良或附加產品的介紹和推出時間;以及Qlik的增長、擴充和市場領導地位的相關資訊。這些陳述涉及風險、不確定因素、假設和其他因素,若這些陳述沒有實現或未能證實屬實,則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陳述中所表示或暗示的結果不同。除事實陳述外,所有陳述均可作為前瞻性陳述,例如包含了「預測」、「計畫」、「預計」、「著重」、「預期」、「相信」、「目的」、「目標」、「估計」、「可能」、「也許」、「將」、「大概」、「勢頭」、「能夠」、「可以」和「設法」等類似字眼的陳述。本新聞稿所述的前瞻性陳述受安全港協議有關《證券交易法》第21E節及《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所界定的前瞻性陳述保護。本公司未來的實際結果可能受多項因素的影響,而與這些前瞻性陳述出現重大差異。過往的表現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本新聞稿所述的前瞻性陳述代表Qlik直至發稿當天的觀點。本新聞稿旨在概述本公司的產品方針,不應賴以作為購買的決定。本公司保留有關旗下產品任何功能與特性的開發、發布及推出時間的描述的決定權。Qlik預期,未來事件和發展將影響該公司的觀點。Qlik沒有意圖或義務基於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原因而對本新聞稿中的任何前瞻性陳述進行更新或修改。這些前瞻性陳述不應在本新聞發布日期後作為Qlik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