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Acer BYOC 自 建 雲 生 態 系 統 愈 趨 豐 富

E-mail 打印 PDF

Acer

 

 

 

Acer BYOC  自 建 雲 生 態 系 統 愈 趨 豐 富
於2015 Computex展出物聯網解決方案與BYOC新盟友

香港(2015年6月5日)宏碁(Acer) BYOC自建雲的生態系統持續發展,整合了端到端、各種物聯網設備和解決方案、以及來自不同的領域的盟友廠商,包括晶片設計、應用端開發、以及雲計算基礎設施供應鏈等,含括產業上游至下游多個領域,分為車聯網、健康醫療服務、通訊、智能家庭等四大領域,邀集多個盟友:打造Snappy Ubuntu OS的Canonical、與宏碁攜手開發行動感測開發套件(Mobile sensor hub DevKit)的聯發科技(MEDIATEK)、致力於開發編寫程式教學與自由創作的艾普客科技(AppTog)、智能家庭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和瑞昱半導體(Realtek),以及專精於中介軟件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Empress,在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中與Acer BYOC一同展示。
 
Canonical推出的Snappy Ubuntu結合Acer BYOC,展出智能家庭監控,並以Acer的悟智系列產品「阿智一號(aBeing One)」為控制中心,當入侵者進入由被動式紅外線動作感測器(PIR)所監控的區域時,IP攝影機即會自動啟動記錄、並將影片儲存到阿智一號(aBeing One),此時,阿智一號(aBeing One)就會自動發出警示訊息到屋主的手機,屋主也能連線看到屋內的即時影像,進而採取相關行動。
 
聯發科Aster SoC晶片的LinkIt™ ONE開發平台,結合宏碁自建雲AOP展出最新行動感測開發套件(Mobile sensor hub DevKit),透過連結溫度與GPS位置的偵測感應車,在全球六到七個不同城市中進行即時測試與資料收集分析。該技術能夠透過雲端連結各項智能裝置,並整合資料回傳,可協助物聯網服務開發商,以這些裝置追蹤行動感測的資訊、或於系統架構中進行大數據分析。
 
Acer BYOC開發、AppTog艾普客科技用於編寫程式教學的Gogo Cam開發軟體,此套系統內置雲端服務,結合了鐳射、攝影機和傳輸感測器,以火星探險號“Mars Rover”迷你探測車示範,使用自行設計的 App 、結合LiveCode編程教學、透過雲端操控,獲得即時影像與感測器資訊,並能與各式各樣的智能裝置連結。
 
除此之外,BYOC整合應用在醫療領域的盟友商之器(EBM)與大寶科技(Alchemy)、智能家庭領域的晟明科技(Ecolumina)、智慧海派科技(HiPad)、 AsTak與 NTI等,也將在Computex的宏碁展區現場,展示相關的應用實例;而在台灣雲端主題館(Taiwan Cloud Expo)中,亦有專區介紹Acer BYOC邀集的五個新創團隊,針對智能家庭與健康醫療的消費性應用方案。

 

關於宏碁
宏碁成立於1976年,是一間硬件、軟件及服務公司,主要從事個人電腦等資訊產品之研發、設計、 行銷與服務。宏碁公司提供包括個人電腦、顯示屏、投影機、伺服器、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等產品, 讓用家探索並體驗更多未知界限。宏碁公司全球擁有7,400名員工,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個人電腦品牌(IDC 2013),2013年的盈餘達120億美元。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ac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