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甲骨文最新研究顯示: 成本、時間及缺乏數據洞察的憂慮 正阻礙創新商業應用的開發

E-mail 打印 PDF

 

甲骨文最新研究顯示: 成本、時間及缺乏數據洞察的憂慮 正阻礙創新商業應用的開發

< 香港 >  — 甲骨文公佈了更多有關「甲骨文雲端敏捷度調查」(Oracle Cloud Agility) 報告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多企業在開發創新應用及服務時都不願意承擔風險,使其在競爭中處於劣勢。調查結果亦指出,除了在機構制度上慣性不願意承擔風險之外,擔心創作新應用及服務所需的成本和時間,以及缺乏合適的數據洞察能力都是阻礙企業發展的眾多原因。此外,雖然大部分企業意識到平台即服務 (PaaS) 技術能夠協助他們克服以上障礙,調查報告卻發現只有少數企業有在此技術上投資。

調查結果指僅21%機構正使用可以應對以上憂慮的技術—平台即服務

為深入了解在雲端時代的企業敏捷度表現,「甲骨文雲端敏捷度調查」訪問了2,263名全球大型企業及公共部門組織的員工。結果顯示有33%全球企業不願意為開發新業務應用而承擔風險。實際上這個數字可能更高,因為有24%受訪者表示不清楚自己的企業在新應用開發的方面如何避免風險。

調查結果特別令人驚訝,尤其是有27%受訪者表示競爭對手能夠以更快速度推出創新客戶服務是他們最大的競爭威脅,緊隨其後的是競爭對手可快速改善內部工作流程的能力 (22%)。在這兩種情況下,快速開發創新應用都是成功的關鍵。

有大部分受訪者 (56%) 認為公司不願意承擔風險的原因是昂貴成本、漫長開發週期,以及缺乏與應用開發相關的數據洞察能力。然而,有36%受訪者表示,機構制度上慣性不願意承擔風險亦是原因之一。

甲骨文雲端業務高級副總裁Shawn Price認為:「大量企業應該重新審視他們為何把新應用開發視為風險。他們擔憂的主要風險應該是未能快速推行創新,或是把優勢斷送給更敏捷的競爭對手;而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現代技術來解決。基於雲端的PaaS技術就能透過加快應用的開發過程和降低成本,從而提高企業敏捷度和大幅降低與開發應用有關的風險。根據令人信服的數據洞察能力為企業添加真正價值,內部和外部應用都能夠加快從產品構思到推出市場的時間。當然,只是沒有機構制度上慣性不願意承擔風險的企業才能勇於創新,而這涉及到整個組織文化的改變,以實現雲端敏捷度。」

調查結果顯示,有很多企業意識到PaaS能夠幫助他們創建創新應用的能力;而有56%受訪者認為整合了PaaS的企業,比起沒有採用此技術的企業,可以享受到顯著的競爭優勢。此外,有63%的受訪者承認雲端平台可以透過改善現有應用,以及購建和部署新的應用,從而提升客戶體驗。

儘管如此,調查結果亦顯示PaaS服務的普及率仍然未達到臨界點;僅有21%受訪企業現正使用PaaS,遠遠落後於軟件即服務 (SaaS) 的34%及數據庫即服務 (DBaaS) 的31%。對那些決定於不久的將來採用PaaS的企業而言,這是一個比競爭對手先行一步的大好機會。

事實上,調查結果意味著很多企業期待採用PaaS。每當企業希望縮短從產品構思到推出市場的時間及應用開發時間,他們都認為PaaS是短期和中期內最重要的單一平台解決方案,甚至比起基建即服務 (IaaS)、SaaS及DBaaS更為重要。(雖然企業亦同意整體而言,混合使用這些技術才是最為重要。)

Shawn Price補充道:「PaaS讓企業能夠以更加簡單、敏捷和有效的方法推行創新。儘管有許多企業仍未到達這一步,好消息是大部分都意識到這是他們企業的未來。我們現時只是身處於起點,企業客戶未來仍會在自建數據中心部署私有雲端與公共雲端環境共存。PaaS將在幫助企業統一這些混合雲端的方法中發揮關鍵作用;能夠容許企業於任何環境開發自己的應用,並加強其他人所開發之應用的基礎才是最有意義。藉著PaaS,應用開發和創新成為一個簡單又相對沒有風險的業務流程。」

其他相關訊息
Oracle平台即服務
試用Oracle 雲端平台
甲骨文雲端敏捷度調查
觀看Oracle雲端平台網上轉播系列
註冊Oracle Cloud Days

更多資訊
為了進行「甲骨文雲端敏捷度調查」,甲骨文與市場研究機構Opinium Research合作,訪問了2,263名全球大型企業的員工,受訪國家包括澳洲、巴西、中國、法國、德國、韓國、波蘭、英國及美國。


甲骨文簡介
甲骨文公司 (NYSE:ORCL) 提供全面整合的雲端應用和平台服務。如欲獲得有關甲骨文的業務詳情,可登入甲骨文網頁oracle.com。

商標
甲骨文 (Oracle) 及JAVA 是甲骨文公司及 (或) 所屬公司的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可能屬於其個別公司所擁有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