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Connet 實 行 比 特 幣 交 易 付 款

E-mail 打印 PDF

connet

 

 

Connet  實 行 比 特 幣 交 易 付 款
為客戶節省支付成本     迅速完成交易

< 香港 >  ─ Connet 宣佈推行比特幣記帳卡服務,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交易付款,成為本港第一家接受比特幣交易付款的資訊科技公司。

Connet 中國區高級經理Andy Chan表示:「比特幣將進化到一個更成熟的契機或成為一個更穩定的網絡貨幣,其特點是讓金融體系得以有革新進化的機會。Connet 的優勢就是擁有專業高效的服務團隊,由規劃至成交過程,甚至上線後的故障處理,都有專才提供一站式服務。使用以來,客戶反應非常滿意,至今每季有50% 的客戶增加量。」

Andy Chan解釋:「Connet的主要客戶對象為比特幣持有者,我們的服務能大大減低客戶的交易成本和節省時間,由對換現金變為直接支付比特幣,而國際匯款一般在2-5天才能到帳,而比特幣最快可以50分鐘內到帳。客戶只要在Bitcoin Core 或github.com下載比特幣錢包,便可進行交易。至於客戶和存款管理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已自行開發介面和系統,比特幣錢包可自行生產公鑰(Public Key)收款及私鑰(Private Key)付款。我們收到比特幣後會放到不與互聯網連接的伺服器冷錢包(cold wallet)保管;只要有收款方的公鑰便可以付款。當比特幣交易完成後, 客戶的帳目會更新在Connet的系統中。」

比特幣是一種近年新興的電子貨幣,使用點對點(P2P)網路來追蹤和驗證交易。比特幣系統沒有涉及金融機構,可以在網絡上作現金交易使用。比特幣是在處理稱為「區塊(block)」的數據後產生或開採出來;而比特幣區塊是讓使用者需要進行多項運算後才能解決的加密問題。Bitcoin的産生,俗稱「挖礦」,需要極大的運算能力。沒有足夠資源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從比特幣交易網站購買或出售比特幣。整個比特幣網路依賴一個共享的公共總帳,稱為「區塊鏈」。區塊鏈包含了每一個比特幣或處理過的數位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的有效性會透過使用者比特幣地址的電子簽章驗證,驗證過程會確認比特幣消費是透過擁有它們的比特幣所有者進行。

使用比特幣完成交易有以下優點:
減低交易成本 ─ 比特幣具高度密碼安全性,進行交易非常有效率且安全。使用者能夠以較低的手續費透過比特幣網絡支付和收取款項。

預防詐騙 ─ 比特幣系統直接使用點對點(P2P)網絡交易,還有以多人簽署 (multi-sign) 技術去實現第三方資金托管和仲裁, 以去中心化方式讓客戶自由選擇資金托管的第三方。

另外,比特幣支付既安全而且無法取消,防盜的成本不會加到商家身上:網上交易本來主要依靠信用卡或第三方支付服務商去運作, 不過一旦遇上存疑或爭議情況,交易就會被終止或資金被凍結付款方雖然能獲得保障,但收款方卻受制於大型服務商的單方面仲裁決定。

可跨國快速轉帳 ─ 比特幣使用者匯出比特幣到任何地方,透過這種加密貨幣以極低成本地進行國際轉帳,可以免除延遲或高額手續費,亦可避免支付傳統跨國交易手續費或轉帳費用。

多人簽署 (multi-sign) ─ 比特幣只有在特定群體中的多人授權交易後才能使用。利用多方簽署的私鑰(multi-sign private key)客戶可以員工跟老闆同時簽署才會放款,防止任何成員在沒有得到其他成員同意的情況下花費資金。

靈活小額付款(Bitcoin micro-payment ─ 客戶可以把款項分成若干小份,再按工作完成逹標才分段式付款。

比特幣的交易模式提供極為便利的服務,零時差、無地理限制,讓比特幣成為一強勢貨幣的潛在優勢。

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consp.com ,google.com/+Con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