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甲 骨 文 推 出 大 數 據 雲 端 平 台

E-mail 打印 PDF

 

 

甲  骨  文  推  出  大  數  據  雲  端  平  台
新增服務有助客戶迅速獲取深入資訊並發揮數據最大價值

< 香港 > 甲骨文宣布推出 Oracle大數據雲端平台 (Oracle Cloud Platform for Big Data),讓企業客戶更能輕易受惠於大數據。作為全球最全面的「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簡稱PaaS) 產品系列之一,Oracle大數據雲端平台擁有獨特地位,有助客戶發揮數據的最大價值,更快獲取更深入的資訊。
 
最新推出的服務包括 Oracle大數據準備雲端服務 (Oracle Big Data Preparation Cloud Service)、Oracle GoldenGate雲端服務、Oracle大數據發現雲端服務 (Oracle Big Data Discovery Cloud Service) 及Oracle NoSQL數據庫雲端服務(Oracle NoSQL Database Cloud Service)。這些新服務與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及Oracle大數據SQL雲端服務發揮互補作用,締造全面的雲端大數據解決方案系列,有助客戶即時針對任何數據來源,即時整合、彙集、準備及尋找深入的資訊。

甲骨文公司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Thomas Kurian表示:「大數據正協助客戶應對多個關鍵領域的問題,包括改善客戶體驗、減少客戶流失、簡化業務營運,以及開發物聯網應用。甲骨文已經在用戶層面看到這個趨勢,而我們的大數據業務增長較市場整體增長更快。隨著甲骨文的最新大數據雲端平台面世,我們不僅兌現了讓客戶在本地及雲端使用相同技術的承諾,亦擴大了甲骨文在雲端運算方面的領先優勢。」
 
市場研究機構Ovum資訊管理業務主管Tom Pringle表示:「雲端服務方式、消費者應用,以及無處不在的流動辦公模式,已徹底改變了用戶使用數據的方式,使他們希望使用及存取數據時更簡便。甲骨文一直是大數據發展趨勢的主要推動者,提供應對各種使用情況的軟、硬件。這些使用情況包括大數據及傳統數據分析、找尋具價值資訊、數據轉換、自助式數據分析,以及專為交易而設的即時營運分析。甲骨文擴展了其產品線,為客戶提供統一的大數據管理解決方案策略,結合了大數據分析,以及傳統探索用的商業智能,同時提供通用一致的方法,以管治及支援大數據的發現與使用。」
 
新增服務包括:
· Oracle大數據準備雲端服務可讓客戶毋須花費高昂的人手干預,就可自動化、簡化和引導容易出錯的數據擷取、準備、修復、充實和管治流程。憑藉Oracle大數據準備雲端服務及其創新的推薦引擎,準備數據所需的時間及成本大減,僅為傳統方法的小部分。Oracle大數據準備雲端服務開創業內先河,首次把建基於Spark的強大機器學習功能結合語義技術,例如自然語言處理 (NLP),以及專為充實網上數據而設的關聯開放數據集 (Linked Open Data set)。Oracle大數據準備雲端服務技術使業務數據的準備、修復和充實,變得輕而易舉。
 
· Oracle GoldenGate雲端服務實現了把大量數據以低時延方式,轉移至雲端的大數據湖 (Big Data Lake) 及數據倉庫的服務。以雲端為基礎向Oracle數據庫雲端服務、Oracle Exadata雲端服務及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交付數據,可以簡化用戶端數據庫與雲端為本的DBaaS、Hadoop、Spark及NoSQL數據服務之間的整合。這些高度可靠的數據轉移功能採用已獲全球數千計客戶採用的穩固GoldenGate技術,專門提供影響輕微的來源數據收集,以及向Oracle公用雲端的高速數據轉移。憑著一些創新的雲端功能,例如預先部署的自動化及整合式雲端監控,更能為客戶提供全新的數據整合體驗。
 
· Oracle大數據發現雲端服務把甲骨文在大數據分析領域的創新意念擴展至雲端,使相關工作變得更快捷簡易,充分發揮大數據的價值。有關工作包括:了解大數據的潛力、轉換和改善大數據,以及為企業用戶和數據科學家釋放大數據的價值。Oracle大數據發現雲端服務與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緊密結合,讓客戶毋須部署複雜的架構、學習專門工具的使用方法或依靠專家資源,就能即時進行大數據的相關工作。甲骨文全面的數據分析解決方案還包括Oracle大數據空間與圖表 (Oracle Big Data Spatial and Graph)、包括R在內的Oracle高級分析 (Oracle Advanced Analytics) 及Oracle大數據SQL雲端服務,進一步強化用戶改善預測模型、把數據分析提升至更高水平的能力。
 
· Oracle NoSQL數據庫雲端服務為客戶提供先進的高價值數據儲存功能,具備內置的高可用性和高靈活性橫向延展能力,是經濟實惠的高性能解決方案,可實現簡便的數據收集工序。這項雲端服務滿足現今企業應用需求,只須付出最少的管理資源,便能針對大量數據作簡便快速且靈活可靠的營運方式。Oracle NoSQL數據庫雲端服務還可與其他Oracle產品互相整合,以節省開發時間和成本、加快將產品推出市場所需的時間。

 
甲骨文持續不斷把本地部署的大數據產品推向雲端,今天推出的最新服務,進一步強化現已推出的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組合。Oracle大數據雲端服務為運行在Apache Hadoop、Apache Spark及NoSQL數據庫上的多元化工作負載,提供安全可靠的高性能平台。Oracle大數據SQL雲端服務把甲骨文領先業界的SQL部署方案擴展至Hadoop及NoSQL。這些雲端服務與Oracle數據庫雲端服務緊密結合,在企業雲端為用戶提供全面的大數據管理系統。
甲骨文雲端服務獲愈來愈多客戶採用,現正擁有超過7,000萬名用戶,每天處理超過340億筆交易,並在全球19個數據中心中5萬多台設備及超過800PB的儲存空間中運行。
 
更多資訊:
· 了解更多有關Oracle Cloud的資訊
· 用戶對Oracle Cloud 平台的評價

 

甲骨文簡介
甲骨文公司 (NYSE:ORCL) 提供全面整合的雲端應用和平台服務。如欲獲得有關甲骨文的業務詳情,可登入甲骨文網頁orac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