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H3C 無 線 定 位 技 術 為 企 業 創 優 增 值

E-mail 打印 PDF

 

新 網 絡 大 互 聯      H3C 無 線 定 位 技 術 為 企 業 創 優 增 值

在互聯網發展的帶動下,大數據成為企業開拓新機遇的重要資本。為此,廠商不斷研發新技術協助企業收集各種有用資訊,領先業界的IT基礎架構方案供應商H3C宣佈推出無線定位技術「丘比特」 (CUPID),能夠精確地掘取用戶終端機的定位數據,企業藉著數據的協助,便可因應需要制訂相關策略,提升效率。隨著有關作業模式逐漸普及,間接帶動無線定位技術融入企業的日常作業當中。當應用到有關數據時,便有機會催生成各種嶄新的商機。
 
H3C 丘比特無線定位是一種建立在WLAN環境的精確定位方案。它與傳統指紋定位比較下,具有更佳的精確度、最佳即時性以及毋須採集樣本即可使用。
 
H3C 丘比特無線定位技術的優點與特色如下:

I. 高準確度
 
事實上,無論是傳統的三角定位,抑或是指紋定位都是建基於方案發出的訊號強弱 (即RSSI)而作出定位,因此RSSI的強弱與波動都會影響到數據的準確度。尤其受到室內環境配置變化以及人流活動都會使RSSI數據出現誤差,H3C所採用的丘比特 (CUPID) 無線定位技術則通過結合ATHEROS晶片的訊息,透過配合WLAN環境使室內定位更加準確,同時也能克服傳統RSSI系統的弱點,在理想的操作環境下,達到只有3-5米的誤差。
 
II. 低延遲
 
與傳統基於訊號的定位運算法相比,丘比特無線定位技術的延遲更低。主要在於丘比特無線定位技術是由無線網絡連接器(AP) 主動進行訊息偵測,使定位延遲時間能夠控制在2秒之內,大大提升訊息及數據的執行效率。
 
III. 毋須採樣
 
傳統指紋定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及資源在採樣上,而且每當環境出現變化,包括AP天線、位置變化,系統便需要重新進行採樣工作,大大影響定位系統的表現。而丘比特無線定位則簡化了取樣的步驟,只需按照原有規劃部署,無線網絡AP接收器就可以開始進行定位工作。另外丘比特無線定位目前支援AP跨頻道部署,每個頻段最多支援部署在6個頻道,大大降低同頻所產生的干擾,有效提高定位的準確度。
 
H3C無線定位應用方案傲視同儕
 
目前H3C無線定位技術可以配合其他無線定位方案即可有效運作。可按客戶的需要配合現有H3C無線控制器、無線AP及iMC網絡管理系統就可以實現,並且包括用戶及終端機的全面管理。此外,該方案擁有跨平台的兼容性,用戶可因應需要配合H3C藍牙AP或蘋果的iBeacon等,達到精確的定位及數據推送功能,將有助提升企業的客戶體驗。
 
H3C香港產品總監李志豪表示:「企業透過大數據分析以及無線流動定位系統的幫助,讓它們可因應顧客的需要進行業務採購及部署。H3C無線定位方案推陳出新,有助用戶收集各種定位數據,以便配合公司的營運及策略,賺取更大的利潤。今年H3C 2015年度用戶大會展示的H3C無線定位方案,有助企業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運籌帷幄,再創商機。」
 

H3C 簡介
根據2014 IDC第三季亞太區以太網交換機及路由追蹤報告,H3C名列香港以太網交換機市場第二位。H3C是創新的IP網絡架構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為全球客戶及合作夥伴創造最高價值,並提供具有高成本效益的卓越服務及優質產品。H3C為惠普 (Hewlett-Packard) 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總部位於香港,在中國(北京及杭州) 設有研發中心。公司共有四千八百名員工,其中超過一半從事研發工作。有關公司詳情,請瀏覽:www.h3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