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數據湖泊2.0策略包含嶄新的核心功能、Software-Defined Edge產品以及混合雲功能

E-mail 打印 PDF

 

 

EMC 數 據 湖 泊 重 磅 升 級: 全新Isilon產品全面打通邊緣、核心和雲端

2015年12月3日,香港 – EMC 公司(NYSE: EMC)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EMC® Isilon® Scale-out NAS Data Lake,包含全新產品、特點和功能,讓企業輕鬆地把數據湖泊擴展至邊緣位置及公有雲上。全新產品IsilonSD Edge、 新一代的 Isilon OneFS® 和 Isilon CloudPoolsTM提升數據湖泊的效能,不僅把非結構性的數據儲存至核心數據中心,還能把這些數據儲存至遠端辦公室等邊緣位置,並備份到雲端。這新的解決方案旨在提供一個更高效的數據湖泊,這新的Isilon解決方案整合多個工作負載,讓用戶能夠在所有地點存取和分析數據。

三大重要趨勢正在變革企業。首先,企業漸趨全球化,工作團隊遍佈全球各地。其次,非結構性數據則以每兩年翻一倍的速度急速增長,令有效率管理數據及從數據提取價值的需求與日俱增。最後,混合雲已經成為客戶心目中快速和有效地營運數據中心的首選。

數據湖泊2.0策略包含嶄新的核心功能、Software-Defined Edge產品以及混合雲功能
 
EMC的數據湖泊2.0策略和今天新發佈的產品,是迎接這些挑戰的核心。早期的數據湖泊部署受限於只可提取數據中心內部或其鄰近位置的可用數據資源。現在,企業對於能把數據湖泊2.0策略擴展至核心數據中心、邊緣位置及雲端中,以一種簡單且一致的方式管理非結構化數據的訴求,正不斷增長。
 
帶來高效的Software-Defined Edge儲存
EMC IsilonSD Edge是一個全新的軟件定義解決方案,旨在以一種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簡化遠端辦公室或邊緣位置的數據管理。邊緣位置向來面臨成本、低容量、管理複雜、格式不相符和數據管理參差的挑戰。這些因素已經影響了邊緣位置上資訊勞動力的生產效率,IT部門檢視和管理數據的能力。IsilonSD Edge是一個100%軟件定義、在商品硬件上運行的產品。IsilonSD Edge將支援VMware ESX,並與VMware vCenter完整結合,簡化管理。IsilonSD Edge提供OneFS操作系統的完整功能,支援OneFS的數據服務和協定,亦可在擴展至36TB時支援OneFS的數據服務和協議,無縫地複製數據至核心,並從核心分發數據。IsilonSD Edge將提供非生產用途的免費下載,並為生產用途的應用提供以集群為單位的軟件授權。
 
通過下一代OneFS優化核心
除了擴展數據湖泊至邊緣位置外,EMC還通過全新的下一代IsilonOneFS操作系統提升數據湖泊的效能。這一特性豐富的版本旨在改善系統彈性、簡化管理、提升效率並為巨型數據湖泊提供連續運行能力。其中一個關鍵的升級功能是它能支援完整的無中斷升級(Non-Disruptive Upgrade,NDU)。OneFS已經很少支援代碼產品系列的NDU,現在則實現了跨主要代碼產品支援此功能,從而提升數據湖泊的彈性。更靈活的數據湖泊會確保用戶和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在重大升級期間,不會當機。
 
下一代的OneFS亦具備靈活的軟件升級還原能力,讓客戶能在恢復他們的應用或終端用戶環境至升級前的狀態。這些能力為基礎設施管理人員帶來了精細化的選擇,以確保用戶體驗暢順,以及在關鍵環境中的持續正常運行。
 
通過 CloudPools擴展至雲端
除了專注在核心和邊緣的解決方案,EMC還提供EMC CloudPools,它是Isilon產品線中一個全新的軟件應用程式,讓Isilon產品系列能輕鬆擴展至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企業內大部分的數據是一些很少被應用的「冷數據」但基於符合法規遵循而需要被保留。 CloudPools讓Isilon能夠將數據分層至公有雲中,例如AWS、Microsoft Azure和Virtustream中,而無需雲閘道。CloudPools亦讓數據中心以私有雲的形式擴展至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TM (ECS)和Isilon。Isilon可擴展其核心命名空間至雲端之中,以確保用戶能在任何地點存取數據。當數據被分配至雲端上,它會先被加密,然後被壓縮和傳送,以確保雲端上企業數據的安全。這能讓企業能夠將其數據湖泊擴展至雲規模的容量,同時確保數據存取和管理的一致性和簡單性。
 
供貨和定價
EMC IsilonSD Edge、下一代的EMC Isilon OneFS和EMC Isilon CloudPools將於2016年初上市。定價資訊將會在產品上市後發佈。
 
EMC客戶引言
Avago Technologies 資訊科技總監Andy Nallappan表示:「EMC Isilon的端對端工具和技術讓我們更有效率和符合成本效益地管理數據的生命週期。在這個數據爆發性增長和工作團隊遍佈全球的世代,涵蓋不斷擴張的數據中心去允許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提取數據的儲存技術非常重要,而Isilon則能夠輕易地做到這點。」
 
EMC 合作夥伴引言
微軟混合儲存和數據保護總經理Guru Pangal 表示:「我們知道非結構性數據正在急速增長,企業在儲存和管理兩方面均面臨挑戰。通過EMC Isilon,企業客戶可使用EMC CloudPools無縫地將他們的冷數據分層至Microsoft Azure中,而對用戶和應用程式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透過利用Microsoft Azure 儲存方案的耐用性、可擴充性、高可用性和可靠性,EMC Isilon 客戶能降低其儲存方案的整體成本。」
 
Virtustream 行政總裁Rodney Rogers 表示:「通過全新的EMC IsilonCloudPools,可以實現無縫擴展至公有雲。我們相信,結合Virtustream和EMC Isilon 的CloudPools能確保企業客戶達到他們的混合雲目標。我們高興地看到,能夠將我們業界領先的服務產品作為整體數據湖泊2.0策略的一部分,擴展至EMC Isilon客戶群,我們也看到了客戶把焦點放在雲端服務時所帶來大幅增長的機遇。」
 
Brocade 解決方案營銷高級總監Jed Bless表示:「憑藉我們嶄新的IP架構,,將多個IsilonSD Edge複製回中央核心,創造出一個擴大的、更豐富的數據池,以供分析所用,從而為我們帶來更多競爭優勢。」
 
行業分析師引言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分析師Scott Sinclair 表示:「現在,全球的非結構化數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IT正承受巨大壓力,迫切需要更有效的策略以節省成本、簡化管理,尋找整合企業數據的方式來挖掘商業智能和價值。作為少數的數據湖泊架構供應商之一,EMC正對這一變化做出回應,並通過推出新的解決方案,以更簡單方便地利用那些現在被困在企業邊緣孤島中的非結構化數據來源。」
 

MC 管理層引言
EMC新興技術部總裁 CJ Desai表示:「位於數據中心的核心和企業邊緣位置的非結構性的數據正急速增長,為企業帶來既要管理數據增長,又要找新方法利用分散數據儲存庫內挖掘商業智能和價值的挑戰。同時亦要面對壓低成本的壓力。這三款嶄新的EMC Isilon解決方案,能優化數據中心的每個部分,提供一個無縫的用戶體驗,在客戶處理數量龐大的數據時能創造出全新規模效益,優化他們的海量數據策略。」


EMC簡介
EMC公司是一家領導全球的廠商,推動企業和服務供應商營運轉型,以服務形式交付IT。這轉型的根基是雲端運算。EMC通過創新的產品和服務,加速雲端運算之旅,幫助IT部門以更敏捷、更可信、成本效率更高的方式,儲存、管理、保護和分析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資訊。有關EMC的更多資訊,詳情請參考網址:www.E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