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華 為 與 合 作 夥 伴 共 建 全 連 接 香 港

E-mail 打印 PDF

 

 

華  為  與  合  作  夥  伴  共  建  全  連  接  香  港
連接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以實現業務驅動的 ICT 架構

【 香港 】華為今日在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的「2016 年華為合作夥伴峰會」上表示,華為致力實現由創新及業務驅動的 ICT 架構(Business-Driven  ICT  Infrastructure),為香港打造更明朗的聯網前景。多達 150 家本地渠道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參加「2016 年華為合作夥伴峰會」,按年增長率達 48%。華為在會上宣佈,2015 年香港企業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 30%,其中金融服務、公用服務及能源和天然氣行業的增長尤其強勁。

華為香港企業業務部總經理潘晨蘇先生表示:「目前 ICT 科技已成為驅動企業創新和商界轉型的力量。隨著雲端運算、大數據、物聯網、統一通訊與協作流動化和智能都市等 ICT 趨勢不斷影響各行各業,以及香港特區政府對相關投資的增加,現在我們看到新興的企業模式和價值創建方式不斷湧現。全連接世界即將來臨,華為和眾多合作夥伴正努力共建這個理想的實現,使各個都成為全連接世界的受益者。」

這次香港高峰會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讓華為聯同合作夥伴一起慶賀 2015 年的成就,以及公佈來年的業務及市場推廣策略。華為的目標是成為香港及澳門聯合創新和易於被集成的首選供應商,圍繞客戶需求提供、創新、差異化和領先市場的 ICT 基礎架構產品與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實現商業成功。  潘晨蘇先生稱:「華為將繼續貫徹『聚焦』、『被集成』策略,在『業務驅動的ICT 基礎架構』行動綱領牽引下,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增加研發投資,持續提供領先的產品與解決方案。香港、澳門是華為全球策略市場之一,華為將加大市場行銷和本地人才培訓的投資,加快構建開放多贏的合作夥伴生態,聚焦金融、政府、能源、交通、大企業以及中小企業等行業,通過創新的 ICT 解決方案和強大的綜合服務能力支持客戶的業務轉型與創新。」

華為在峰會上表示,華為企業業務部在 2016 年將會專注於下列五個策略性領域:

1)  雲端運算 香港特區政府及商界日益認同雲端運算極具價值,有助建立繁榮的知識型經濟和促進貿易。成功的企業要求雲端能夠滿足其高度安全、動態和靈活的按需存取方式的要求。企業通過引入雲端運算,推動 ICT 轉型,使企業在面對未來不肯定的環境下,能夠基於外部市場的變化,快速實現業務策略轉型。華為預計這個因素將會在來年顯著地提升雲端採用率,尤其是金融業和公用企業。考慮到企業在 ICT 轉型過程中所處的階段不同,以及在每個階段所面臨的核心挑戰也各不相同,華為推出了融合、開放的雲端基礎設施 FusionCloud,支持私有雲、公有雲、混合雲等多種部署模式,並與合作夥伴共同構建了開放、協同的產業鏈。  華為 FusionCloud 可以使企業的業務與流程更加敏捷、高效地適應外部市場的變化,降低 IT 資產和人力投入,推動企業生產方式持續創新,保障企業長遠發展和市場競爭力。

2)  大數據 大數據為數碼經濟等各行業發展的增長奠定了基礎,香港特區政府也正積極在多個公共服務領域開拓大數據應用,包括交通管理和設施維護。有見於此,華為建立了一個互用性框架以協助各種機構充分發揮大數據分析的強大力量,通過指導使用者設定數據格式定義各種共通數據元素的架構,有助確保不同來源的數據能夠融匯及互相關連,從而為決策提供洞察。  華為亦推出了 FusionInsight 大數據平台,讓企業可迅速利用大數據來辨別和把握新的商機。FusionInsight 是一個易於使用的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service, PaaS)解決方案,包括處理層、分析層和洞見服務層三個層面,可提供強大的數據分析功能。  此外,華為還將於日後評估和發展新的數據標準,以便在企業和政府內促進合適的數據集成和融合。

3) 物 聯 網 - 在物聯網方面,香港具有毗連深圳的策略地位,往來珠三角交通便利,配合完善的供應鏈和物流平台,這些因素將促使香港在全球物聯網創新浪潮中取得領先地位。  華為 2015 全球連接指數報告也指出,預計到 2025 年物聯網設備將達到 1000 億,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會增長到 2 萬億美元。一個更加高效、智能、美好的全連接世界正在形成。然而,若要建立一個規模和複雜性都符合需求的物聯網生態系統,合資和協作必不可少。華為指出,ICT 供應商、生產商、研究機構和政府將需要建立陣營龐大的聯盟,並參與聯合研發專案來確保物聯網可充分發揮其潛力。  針對物聯網領域,華為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 SDN 架構的敏捷物聯解決方案。方案包括:目前全球最輕量級的物聯網操作系統 LiteOS、敏捷物聯網關以及敏捷控制器三個部分,第一次把 SDN 架構引入物聯網,讓萬物更智能的互聯。

4)  統一通訊與協作流動化 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Wi-Fi 和 4G 的日益普及,人們已經可以在近乎任何裝置上實現遠端存取應用和業務資訊。香港率先發展 4.5G 網絡,將使更高速度和更高頻寬成為日後的常態。為滿足大眾對此方面日益增長的需求,就需要把統一通訊與協作(UCC)流動化,加上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流動辦公已經被企業廣泛接受,為人們帶來更多選擇的自由和效率的提升。有見及此,華為攜手合作夥伴打造具有豐富應用的流動平台,共同推廣高安全的一站式  BYOD  流動辦公解決方案,全面突破大企業、金融和教育等領域。  同時,隨著社交媒體用戶更趨流動,更多的企業逐漸意識到社交媒體在市場行銷和客戶關係方面日益增長的價值,社交媒體也隨之被更多地應用於商務環境。而社交平台上最具革新能力的元素就是其「開放性」,既允許各類業務應用及流程(如SFDC、CRM、ERP、社交分析)與 UCC 解決方案相集成。 

為協助企業應對這些發展趨勢,華為已創建了 UCC 解決方案,提供用於企業通訊和跨地區協作的端對端服務。華為 UCC 建基於雲-管-端的系統基礎設施,支援VoIP、社交媒體及多媒體會議服務以及其他商務解決方案,具有出色的開放性和卓越的安保功能,有助於企業提升效率和節省成本。  5)  智能都市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在發表 2015 年施政報告時,宣佈計畫以九龍東作為在香港引入智能都市技術的藍圖。政府將研究以科技來提升行人和車輛交通、管理地區設施和以數碼形式向公眾發佈資訊的可行性,務求在該地區打造更舒適的工作和消閒環境。  為支援香港政府的智能都市願景,以及回應企業希望利用創新的 ICT 來建立更靈敏的全新業務模式的要求,華為香港企業部門已加速了智能都市科技的發展。華為智能都市結合了尖端的智能政府、智能工業和智能生活解決方案,通過充分運用通訊網絡、雲端運算和訊息協作,在一個無處不在的網絡上融合了都市管理、企業發展和時尚生活服務。  華為秉承被集成策略,在公共安全行業與領先合作夥伴一起為客戶打造符合客戶需求的平台級解決方案,希望通過智能都市優化資源運用、提升政府效率、保障環境可持續性發展和令市民稱心滿意。       


關於華為
華為是全球領先的資訊與通訊(ICT)解決方案供應商。作為負責任的穩健經營者、創新的資訊社會使能者、合作共贏的產業貢獻者,華為致力於構建更美好的全連接世界,豐富人們的溝通和生活。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的持續創新,與合作夥伴開放合作,在電訊網絡、企業網絡、終端和雲端計算等領域構築了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優勢。通過全球專注敬業的 17 萬名華為員工,致力於為運營商客戶、企業客戶和消費者創造最大的價值,提供有競爭力的 ICT 解決方案、產品和服務。目前,華為的業務遍及全球170 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世界 1/3 以上的人口。華為公司成立於 1987 年,是一家由員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營企業。  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另可透過以下管道獲得最新資訊: 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Huawei http://www.twitter.com/Huawei http://www.facebook.com/Huawei http://www.google.com/+Huawei http://www.youtube.com/Hu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