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SAP 大中華區第四季度創歷史新高 2015全年屢創佳績

E-mail 打印 PDF

 

SAP大中華區第四季度創歷史新高,2015全年屢創佳績
·  第四季度,軟件及軟件相關服務收入實現雙位數增長
·  第四季度,雲端業務飛躍發展,穫得三位數增長佳績
·  第四季度,SAP Hybris創造三位數增長新紀錄
·  SAP HANA全年保持兩位數增長,SAP S/4HANA客戶激增
·  台灣業務徹底逆轉、呈現全新活力

2016年1月26日,香港訊 ——SAP大中華區今日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軟件及軟件相關服務(SSRS)收入在第四季度實現破紀錄的兩位數增長,保持了全年强勁增長勢頭。第四季度以歷史最佳成績為2015年劃上完美句號,也使SAP大中華區寫下了歷史新篇。
 
在Ariba和SuccessFactors兩大引擎的驅動下,雲端業務增長在第四季度突破了三位數。尤其Ariba全年同比實現了六倍增長,成為業績卓著的一匹黑馬。截至2015年,SAP雲端業務已經連續三年保持雙位數的年度增長速度。
 
同樣實現年度兩位數增長的是SAP HANA。作為頂尖的內存運算平台,SAP S/4HANA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客戶所信賴。到2015年底,在整個大中華區的客戶數已激增至210多家。
 
SAP Hybris以三位數的季度增幅樹立新的增長標杆。得益於中國電子商務的跨越式發展,SAP Hybris以完善的全渠道客戶互動與商務解决方案,贏得市場青睞。
 
在穫得閃亮業績的同時,SAP也積極地參與到中國的可持續發展進程中。去年12 月,SAP 受邀參加了在烏鎮舉辦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SAP 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Mark Gibbs)在現場為國家領導人演示了SAP的先進解决方案。同月,國資委代表團一行參觀了 SAP波茨坦創新中心,雙方就今後可深入合作的領域進行了探討。
 
紀秉盟說:“2015 年,SAP大中華區以傲人的業績,樹立了新的里程碑。這源於我們成功地實施了公司發展策略,並矢志不渝地實踐對中國市場的承諾。展望 2016 年,我們將更加專注地與IT生態系統通力協作,持續助力中國客戶化繁為簡。”
 
2015年第四季度,SAP的新增客戶以及成功上線客戶:
 
·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聯想”)是全球領先的電腦科技公司。通過將數據從不同系統遷移至SAP HANA平台,聯想希望建立起一個整合的IT架構,為企業提供實時信息,以增加盈利、激發創新、推動企業更加“以顧客為本”的商業轉型。聯想還希望通過實施SAP Ariba,來整合不同地區、不同商品目錄的採購流程,使聯想與供貨商實現基於互聯網的交易,提升效率,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 華彬投資(中國)有限公司(簡稱“華彬集團”)是一家國際化企業。業務多元化,遍布中國和全球市場,涵蓋國際貿易、資產管理、文化體育、旅游、功能飲料等多個領域。華彬集團選擇了基於SAP HANA 的SAP Business Suite及其他SAP解决方案,來整合並簡化業��營運,集中財務和人力資源管理,以實現企業構建大數據分析平台的策略目標,推動華彬集團成為一個智能化、實時化的企業,並借助工業4.0的概念轉型成為智能工廠。
 
· 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玉柴集團”)是國內領先的機械製造商。為了確保IT投資回報率,玉柴集團正在實施基於“One SAP”的三年IT計劃。計劃將覆蓋包括銷售、技術、質量、製造、管理、行政等業務線以及包括SAP Hybris、PDMS、VE、APO、MES、BPC等在內的其它35個子項目,並實現數據庫向SAP HANA平台的整體遷移。SAP則將幫助玉柴集團實現內部管理流程的優化,提升差異化競爭優勢。玉柴集團也希望能夠成為中德工業4.0合作在發動機行業的標杆。
 
· 華大基因是全球領先的尖端生命科學技術公司。公司選擇了包括SAP SuccessFactors Employee Central在內的解决方案,以建構一套最先進的、全球化的人力資源核心系統。其基於雲端搭建的人力資源系統結合SAP SuccessFactors解决方案,將為公司員工帶來一流的人力資源管理功能,使華大基因能夠更加專注於科技創新。
 
· 江蘇五星電器有限公司(簡稱“五星電器”)是一家運營家電和消費電子零售店的連鎖企業。五星電器正在推進數碼化策略轉型,借此契機選擇了由SAP的S/4HANA、Hybris、CRM以及其他解决方案,並將 SAP作為數碼化轉型的重要策略合作夥伴。借助SAP智能高效的系統引擎,結合五星電器多年積累的家電零售行業經驗、對消費者需求和本地市場的深刻理解,五星電器致力於成為一家提供智慧化生活方式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服務商;為了實現前端和用戶接觸更靈活、更高效,SAP將為五星電器打造一款基於後台管理系統功能的堅實中端,以實現商業渠道的簡化和整合。通過SAP解决方案實現零售店乃至整個企業的數碼化是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與SAP攜手,五星電器將全面實施全渠道策略和數碼化轉型,計劃在2019年實現400億人民幣的銷售規模。
 
· 上海陽光概念包裝有限公司(簡稱“陽光概念包裝”)是一家提供從創意設計、包裝用材、生產製造到現代物流的印刷包裝一體化解决方案的公司。陽光概念包裝選擇了SAP S/4HANA,快速實現業務布局,支持企業未來電子商務的發展。陽光概念包裝還採用了SAP SRM來整合所有採購需求,以獲取更好的價格。為了進一步延伸價值鏈,陽光概念包裝還將採用基於互聯網的新的商業模式。
 
· 三六一度(中國)有限公司(簡稱“361度”)是中國領先的運動鞋服生產商。作為長期的合作夥伴,SAP與361度共同成立中國體育時尚行業首家聯合創新中心,為361度建立一套完整的可以支撐其未來長期快速發展的信息化及數碼化系統。361度以時尚零售為核心業務,致力於多品牌、多品類、多業務拓展並持續提高主業競爭力,推動361度由傳統品牌企業向時尚零售企業轉型。
 
· 老百姓大藥房集團(簡稱“老百姓大藥房”)是一家藥店連鎖企業。老百姓大藥房選擇了SAP Hybris Commerce、Hybris Marketing和SAP Customer Activity Repository, 希望實現由傳統零售到全渠道銷售的數碼化轉型,並推動實體店做到更加“以顧客為本”。SAP將為老百姓大藥房提供貫穿整個企業的消費者和産品的統一視角,基於這些統一的、詳實的、精準的數據,促進銷售、市場以及其他職能部門的協調合作,加深客戶關係、簡化客戶體驗。借助全渠道數碼化轉型,老百姓大藥房期望優化庫存周轉率,為店內銷售人員增加向上行銷和交叉行銷提供數碼化工具,而且還將通過實時用戶細分和場景營銷的方式,提升用戶忠誠度和滿意度。
 
· 北京百得利汽車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百得利集團”)致力於成為國內領先的端到端汽車經銷企業。百得利集團選擇了基於 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和SAP Hybris營銷解决方案,以改善內部管理流程、實現精準營銷,從而使企業更加貼近客戶需求,並轉型成為服務型汽車經銷集團。
 
·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正新工業”)是全球第九大輪胎廠商,並致力於躋身世界前五並以自有品牌“正新CHENG SHIN”、“Maxxis瑪吉斯”、“PRESA”營銷全世界。正新工業採用了SAP S/4HANA以及其他SAP的解决方案來整合子公司,提升管理透明度,提高企業生産效率。通過SAP的解决方案,正新工業希望能夠將所有操作整合於統一平台之上,提升可視度和可塑性,為加速企業發展做好準備。
 
· 士林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士林紙業”)是一家專業生産和銷售紙製品的台灣企業。士林紙業選擇了SAP S/4HANA,來控制成本,减少勞動力、提升企業效率。SAP Business Warehouse/Business Objects將優化企業優化營運流程。SAP HANA平台以及內存運算技術,將提升交叉驗證中的數據處理效率,為管理層提供產品性能的實時數據,使他們能夠預測潛在市場需求,制定精準决策。
 
· 寶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寶成工業”)是一家總部位於台灣的全球型多元化企業。寶成工業選擇了SAP SuccessFactors解决方案,以實現人才管理流程的簡化和自動化。寶成工業希望通過簡易的人力資源技術和一致的用戶體驗,提升企業營運效率,並增進員工的歸屬感。
 
· 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宏遠興業”)位於台灣,是一家以創新研發為導向、從事高附加值紡織品的製造企業,為全球一線品牌提供紡織面料,客戶橫跨運動、戶外、都市、休閒和工業材料領域。宏遠興業部署的SAP S/4HANA、Business Objects和Simple Finance完成了上線,以加速企業數碼化轉型,向工業4.0目標邁進。SAP核心 ERP以單一平台實現了企業管理流程的集中化和標準化,同時帶來實時業務分析功能,强化了企業轉型的核心競爭力。借助SAP的實施,宏遠興業希望實時進行企業分析,透徹了解企業全域信息,以驅動企業智慧决策,同時降低人力資源成本;此外,宏遠興業還將為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自由貿易協定的實施做好準備,把握未來發展機遇。
 

 
關於 SAP
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NYSE: SAP)可幫助各種規模以及各行業領域的公司企業實現更加卓越的營運。從企業後台到公司管理層、從工廠倉庫到商鋪店面、從電腦桌面到流動終端 — SAP 助力用戶和企業更加高效地協作,同時更加有效地獲取商業洞見,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應用和服務能夠使 300,000 多家客戶實現營運盈利,持續的自我調整以及穩步增長。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www.sap.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