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MC 推 出 DSSD D5: 實 現 快 閃 儲 存 大 躍 進

E-mail 打印 PDF

 

 

EMC 推 出 DSSD D5: 實 現 快 閃 儲 存 大 躍 進
D5輕易應對世界上最嚴苛的工作負載   開創「機架級快閃儲存」先河
5 個 機 架 單 位 提 供 達 1,000 萬 IOPS       144TB 儲 存 容 量

< 香港 >  –   EMC公司 (NYSE: EMC)宣佈推出 DSSD™ D5™,實現快閃儲存的大躍進。於3月推出市場,DSSD D5為全新快閃儲存類別:機架級快閃儲存(Rack-Scale Flash) 之首項產品。DSSD D5是一個為應付傳統及下一代最數據密集應用而設的全新架構。這些應用需要極高的效能及可達到的最低延緩。DSSD D5的效能達到嶄新境界,加快如基因排序運算、欺詐偵測、信用卡授權及進階數據分析的應用程式速度達10倍。
 
· EMC DSSD D5應對最數據密集的應用時,於IOPS、吞吐量及延緩時間的關鍵指標上表現卓越,支援複雜、實時數據處理及分析,並提供有用資訊
· 5個機架單位提供1,000萬IOPS,約100微秒延緩,每秒100GB頻寬及每秒144TB原始數據儲存容量
· 與現時最快的快閃儲存平台相比,總體擁有成本降低達68%、延緩時間降低5倍、 IOPS及頻寬提高10倍
· 與部署於直接連接存儲 (DAS)的傳統Hadoop相比,Hadoop HBase工作負載效能獲得大幅改善
· VCE融合基建平台可利用DSSD D5擴展快閃儲存產品系列

處於時代尖端的企業需要高效能的基建,以利用迅速增長的各種數據滿足業務的需求。這些機構需要適合企業分享使用,並提供最高效能、吞吐量,以及近乎無延緩的快閃儲存。以往只能靠直接連接的PCIe快閃儲存卡縮短延緩。PCIe快閃儲存卡在價錢、規模、擴展性、適用性、可用性及共享能力都有大幅限制。而每一個PCIe卡是一個個別管理,無冗餘的儲存孤島。
 
DSSD D5提供讓最多48個冗餘伺服器相連的超密集、高效能、高可用性及極低延緩的共享快閃儲存。D5透過PCIe Gen3連接至每一個節點,並利用NVMe技術提供PCI連接快閃儲存的效能。D5是一款獨立設備,與運算系統分開,以提供共享儲存的效益。一個5U系統提供新一代效能:低至100微秒的延緩,高達每秒100 GB的吞吐量,以及最高達到1,000萬的IOPS。
 
具備極高效能的D5是一個由零開始研發的全新系統,集合多項業界領先的硬件及軟件創新成果,令它冠絕市場上的其他儲存產品。DSSD D5超越儲存規限,支援下一代需要極高效能及擴展性的應用。為應付未來需要高效能及數據密集的工作負載而設,D5成為推動下一代應用的重要一環。這些應用都是由極大容量、快速增長的實時數據工作組成。
 
DSSD D5以超密集、共享快閃儲存減少數據中心所需空間及成本。它由5個機架單位組成,提供多達36個具備144TB RAW(100TB可用容量)容量的快閃儲存模組,可讓48個直接連接的備份伺服器使用。D5亦能透過企業級可用性及服務性提供更多應用程式的無間斷運行時間。這些功能包括:雙端客戶卡、雙H/A控制器,冗餘部件及採用Cubic RAID™來提供領先業界的快閃儲存可靠性及彈性。它還提供動態磨損平衡 (dynamic wear leveling)、快閃儲存物理控制 (flash physics control)及時空垃圾收集(space-time garbage collection)。
 
成功應用個案
 
業界現正受傳統架構限制,因該架構並非為業務關鍵應用的極高工作效能需求而設。EMC提供的DSSD D5,讓各行各業擺脫這種限制,從中獲益。這包括基於Hadoop建立的應用,高效能數據庫及數據倉庫,以及自定應用以作複雜、實時的數據處理及分析,並取得有用資訊。
 
DSSD D5透過創新的低延緩數據通道加快現有的數據庫及數據倉庫解決方案,例如較Oracle提供低3倍的延緩,而只佔其1/5的空間,並將總體擁有成本降低68%。憑藉DSSD D5,客戶可整合多項應用在單一儲存平台上,透過移除重複的數據副本、複雜的索引、錯綜複雜的分區及對物化視圖的需要,簡化數據倉庫。
 
在應對Hadoop工作負載方面,DSSD D5較傳統DAS 基建大幅加快營運數據分析速度。此外,客戶可以獨立地擴展運算及儲存,只需在其快閃儲存上儲存一個數據的副本,無論HDFS裡的複製因素如何設置,亦能讓他們在其快閃儲存投資中獲得最大的回報。
 
DSSD D5創造全新類別的快閃儲存:機架級快閃儲存。不僅如此, EMC的融合平台部門(VCE®),會在不久的將來在VCE融合基建系列中加入DSSD D5。
 
供貨
EMC DSSD D5將於2016年3月開始全面供應。如欲取得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emc.com/en-us/storage/flash/dssd/dssd-d5/resources.htm
 
EMC客戶引言
 
CMA首席技術建築師Brian Dougherty表示:「我們在運行一些世界上最複雜的工作負載,但傳統的快閃儲存未能為我們提供所需的效能及頻寬,協助我們運行應用或進行實時數據分析。DSSD D5透過移除不必要的軟件、硬件及預先處理的批量工作,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業務運作。憑藉DSSD,我們能夠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支援應用及數據分析。這讓我們躍進快閃儲存的新世代,展望未來。」
 
Systems Implementers Inc (支援美國空軍的外判承包商及 Project BonFire的項目發起機構) 首席IT系統設計師Doug Babb表示:「我們是直接連接伺服器快閃儲存、100%全快閃儲存Storage Area Networks及高度融合快閃器材的早期採用者。DSSD D5提供超出我們所預期的效能。我們預計DSSD D5最少會提供較我們現有數據分析平台10倍的效能提升。我認為,DSSD D5將為我們帶來革命性的影響,讓我們能夠在系統佔用更少空間的同時,穩健地增加我們的應用整合能力,大幅降低硬件及牌照成本,並同時為客戶的資訊提供實時回應,並推動實時保安。」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高效能運算部主管Gary Grider  表示:「我們幾個月來以多項工作負載測試DSSD D5技術,包括文件系統、NOSQL DBs及DSSD 直連 API。它在佔用這麼少的空間下達到獨一無二的高頻寬PCI連接性、低延緩及極高數據讀取頻寬,表現卓越。」
 
EMC合作夥伴引言
 
Cloudera首席策略總監Mike Olson表示:「DSSD為大數據而設。Cloudera及EMC的聯合工程解決方案利用DSSD 及Cloudera提供一個HDFS插件,以加快應用和工具的速度。EMC是我們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雙方攜手合作把這個共同開發的產品推出市場。我們在公司的實驗室測試DSSD D5設備,並見證其效能大幅提升。這是我們測試速度最快的HBase集群。」
 
World Wide Technology, Inc. 業務策略及市場推廣副總裁Bob Olwig表示:「我們很早以前已成為DSSD的合作夥伴,測試並認證了D5,並向我們雙方的共同客戶展示了機架級快閃儲存的效能及總體擁有成本的優勢。愈來愈多的客戶希望尋求我們的創新成果,協助解決具挑戰性的業務問題,尤其是在大數據及高效能企業數據分析方面。DSSD D5儲存產品速度極快,我們立刻見到D5能為金融服務業、科技/電訊及政府的IT環境帶來效益。」
 
業界分析師引言
 
IDC儲存研究總監Eric Burgener表示:「在企業更清晰了解實時數據分析對尋找新客戶及新市場機遇、取得潛在客戶及保留舊有客戶的價值時,不斷進化的大數據市場將會日益向主流運算範疇滲透。無論在效能還是容量上,這都改變了IT基建未來必須達到的運行標準,因此,儲存架構需要作出巨大的改變。DSSD很早以前已經看到這個機遇,並推出全新類別的企業級儲存系統,名為『機架級快閃儲存』,具有很多獨特的嶄新功能,包括全新快閃儲存優化設計、網絡儲存的直接記憶連接、突破延緩與吞吐量限制的極輕巧I/O,以及控制與數據平面的分隔。」
 
EMC管理層引言
 
EMC新興技術部總栽CJ Desai表示:「EMC在2014年收購DSSD的原因是我們察覺它是一個顛覆時代的創新技術。我們今天向市場推出一個經改良並測試的平台,革新快閃儲存,並為EMC現已非常強大的快閃儲存產品系列更臻完善。DSSD是一個速度極快的高效能解決方案,客戶可於現在這個機架級快閃儲存時代,體驗到在應付需求最嚴苛的應用時大幅改善的系統效能。」

互動 -
· 相關新聞稿:EMC Declares 2016 The “Year of All-Flash” For Primary Storage
· 相關新聞稿:EMC Makes A Quantum Leap In Enterprise Storage, Delivers Re-Engineered VMAX All Flash For The Modern Data Center
· EMC Reflections Blog:Technical Debt: Lost in the Fog
· EMC Pulse Blog:Mission Critical Meets All Flash
· EMC Pulse Blog:Performance Redefined: Introducing DSSD D5 Rack-Scale Flash Solution
· 使用#QuantumLeap標籤緊貼Twitter@EMCDSSD、@EMCCorp、@EMCStorage及@EMC_News

 

 
EMC 簡介
EMC公司是一家領導全球的廠商,推動企業和服務供應商營運轉型,以服務形式交付IT。這轉型的根基是雲端運算。EMC通過創新的產品和服務,加速雲端運算之旅,幫助IT部門以更敏捷、更可信、成本效率更高的方式,儲存、管理、保護和分析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資訊。有關EMC的更多資訊,詳情請參考網址:www.EMC.com
 
EMC、DSSD、D5、VCE、VxRack、Vblock及VxBlock為EMC 公司在美國及/或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所有在本文中提及的其他公司和其他產品服務均是所屬公司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