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Veritas Global Databerg 調查: 85%已儲存的數據屬於「暗數據」、「冗餘、棄置或瑣碎」(ROT) 的數據,全球企業數據負荷累計增加逾3.3兆美元的成本

E-mail 打印 PDF

 

 

Veritas Global Databerg Report: 達85%已儲存的數據屬於「暗數據」、「冗餘、棄置或瑣碎」(ROT)的數據

< 香港 >  – 全球資訊管理解決方案領先廠商Veritas Technologies今天發布 Global Databerg Report的調查報告。調查發現,現正被全球企業所儲存的資訊,有52%被視為「暗數據」,無法得悉箇中價值;此外,33%的數據被視為「冗餘、過時或瑣碎」(ROT),甚至沒有任何商業價值。如果對這些數據視而不顧,這些「暗黑」及瑣碎過時的數據,將會成為全球機構不必要的負擔。

僅15%的數據被分類為業務關鍵資訊;預計2020年之前,數據負荷會為企業累計增加逾3.3兆美元的成本

由於機構充斥著「數據囤積」文化,並對數據保留政策漠不關心,他們所產生及儲存的數據正以驚人速度增長。這類數據包括業務關鍵資訊及和不符合規定的資訊。報告亦指出,IT領袖只將所有已儲存數據中的15%視為業務關鍵資訊。對平均儲存1,000TB數據的中型企業而言,儲存這些非關鍵資訊的成本,預計每年超過65萬美元。 預計到了2020年,要管理這些數據所花的成本,將累計達3.3兆美元。
 
Veritas首席市務總監 Ben Gibson表示:「了解及承認數據囤積文化的存在,是機構回應數據管理問題的首要一步。事實上,愈來愈多的機構開始關注這個問題,而著手回應的過程中最常見的情況往往來自不知數據從可而來、當中包括甚麼的風險、以及如何發掘箇中價值。當他們完全切入並深切理解數據環境後,便能更有自信作出業務決策,並能以周密的規劃,引領眾多業務持份者共創佳績。」
 
Veritas 的Global Databerg Report 訪問了逾2,500名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IT專才。該報告依據Veritas所推出的數據基因指數(Data Genomics Index)進行調查。該數據分析數以十億計的檔案,為業界首個對企業數據組合提供準確的見解。數據基因指數展示了逾40%已儲存的數據,已經超過三年都沒被存取,被視作過時之物。Global Databerg Report 亦證實受訪的IT領袖已意識到這個問題。這兩份業界首項研究,將僱員跟檔案系統之間的期望及現實能夠連繫起來,有望成為企業的催化劑,最終解決企業所面對的沉重的數據增長發展。
 
絕大多數的企業數據於Databerg水平線下
Global Databerg Report 指出全球所有已儲存的數據,平均有52%不是「暗黑」就是「冗餘、過時及瑣碎」。其中德國、加拿大及澳洲是充斥著「暗數據」最多的國家,當中所儲存的「暗黑」數據分別是66%、64%及62%;其次是處於中游位置的美國及新加坡,兩國儲存了被視為不知名的數據分別為54% 及 53%。相反,中國、以色列及巴西,儲存「清晰」及「可辨識」的業務關鍵數據,卻錄得最高比例,分別為25%、24%及22%,但這仍意味著他們所儲存的數據中,超過80%屬於「暗黑」或對企業無價值的資訊。
 
對刪除數據的猶豫及不安 
已被企業定義為「冗餘、過時或瑣碎」(ROT)的數據,只提供微不足道,甚至毫無商業價值。然而,丹麥、荷蘭及阿聯酋所儲存的數據中,分別有48%、44%、43%屬於這類數據;而在美國,33%所儲存的儲存屬於ROT數據。

競逐雲端業務   為Databerg報告內數據增長的另一原因
預計2016年期間,採用雲計算處理業務的數量將增加三分之一,從33%增至46%。當中以巴西及美國為領先採用雲計算的國家,預計今年年底,兩國平均將有61%的數據將會儲存於雲端環境。雖然短期而言,雲計算能夠協助機構節省成本,但長遠未來,箇中不斷增加的捆綁成本卻亦漸漸成業界的關注。把數據放上雲端只是將問題延後,包括處理暗黑、以及未分類的暗數據。

IT消費化模糊了僱員工作及生活的界線
僱員採用企業IT資源作個人用途,意味著企業要為他們支付所儲存毫無價值的數據。平均而言,有26.5%的僱員將其個人數據儲存於他們的工作設備之中。由於當中的暗數據太多,IT管理員無法得悉哪些數據是具有商業價值。
 
企業網絡將比過往出現更多個人數據
企業無法得知哪些數據已儲存於企業資源,可謂風險重重,甚至在面對法規監管及罪惡調查的情況下,企業更是難辭其咎。逾25%的僱員將個人的數據儲存於工作設備,當中的數據內容包括個人身份文件(57%)、圖片(57%)、音樂(47%)、視頻(33%)及遊戲(26%)。此舉初看驟似無辜,但這些眾多的文件卻可能觸犯到當地司法部的新數據私隱條例,或侵害潛在版權。
 
The Global Databerg Report 是全球最大的獨立調查報告,涵蓋全球2,550名來自22個國家的高級IT決策人員。這個調查由Veritas委託調查機構Vanson Bourne負責,檢視全球包括美洲、歐洲、中東及亞太區的機構,如何儲存及管理他們的數據,揭示出他們的態度及行為,如何促使數據空前的爆炸性增長。

如欲瀏覽更多資訊,請下載 Veritas Global Databerg Report。  

 


 

深入洞察企業數據  Veritas 發佈業界首份《數據基因指數》報告
數據基因項目(Data Genomics Project) 旨在探索全球業務數據發展趨勢;當中指出41%的企業數據為陳舊數據

< 香港 >  — 全球資訊管理解決方案領先廠商Veritas Technologies 發表業界首份《數據基因指數》(Data Genomics Index),為業界提供首個企業數據構成的準確見解。根據實時的企業數據圖顯示,40%以上的檔案在3年內處於無人問津的狀態,為企業降低營運成本創造新的機會。《數據基因指數》報告是建立企業數據環境標準的第一步,並鼓勵企業關注數據激增的挑戰及採取應對措施。
 
《數據基因指數》是首份對現今企業數據環境提供準確見解的報告,並讓企業作為對比標準。這些見解推動企業快速且明智地制定措施,並作出適當的修復,以獲得最大回報。該報告重點包括:
 
開發者的檔案佔數據儲存取大的比例   已非再由簡報檔案為主
《數據基因指數》顯示圖像、開發者文件及壓縮檔佔了企業環境總容量近三分之一。以檔案數目來說,開發者文件佔了總數多達20%。回顧過去十年的趨勢,相對於其他文件種類,簡報數量減少了500%,我們可看到由PowerPoint 主導的情況正逐漸消失。
 
秋季為儲存旺季
企業多以秋季建立文件。當中以文件檔案的增長最為顯著,增加了91%;試算表增加了48%、地理及資訊系統檔案則增加了89%。企業通常於夏季及秋季製作視頻,並儲存於公司磁碟,視頻數量於秋季增加了68%。
 
41%的數據保留原狀,長期無人問津
鑒於監管及法規的要求下,一般而言,數據於三年後會由「可能相關」變成「陳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平均41%的數據於過去三年被視為陳舊或未被修改。
 
孤立數據成為企業龐大負擔
由於職位變更或僱員離職,數據將因為失去其擁有者而成為孤立的數據。企業通常忽略了這些數據,但它們卻一直是企業的開支成本。根據《數據基因指數》報告,孤立數據多為內容豐富的檔案類型,例如視頻、圖片和簡報等。如果企業對這類數據置之不顧,將會造成潛在保安風險。同時,這些孤立數據佔用大量的磁碟空間,超出所應佔空間的200%。
 
從小處著手改善    大大改善儲存成本
企業如果以相同的見解審視自身數據,可劃分區域作優先處理,從而實現最大的回報。簡報、試算表和文檔等傳統Office格式檔案所佔據的空間遠遠超出應有空間,為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成本負擔。同時,視頻和圖片等視像格式檔也是企業的額外負擔。企業應該對這類檔案好好進行歸檔、刪除和遷移。以10PB平均環境為例,企業如果展開一項專門處理過期簡報、文檔、試算表和文字檔的歸檔項目,就能為每年節省大約200萬美元的儲存成本。[1]
 
Veritas公司首席技術總監Steve Vranyes表示:「客戶經常向我們反映他們正面對兩大挑戰—數據急劇增加,以及受制於投放在新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上的資源及預算。憑著Veritas對關鍵元數據特徵的真知灼見,我們可以精確地呈現一般數據環境的真實情況,這些見解有助企業應對現時日趨激烈的市場發展。」
 
《數據基因指數》是首個按實際數據環境進行精確評估的研究報告,研究包括檔案組成類型、平均使用期限,以及單一檔案的大小等多方面。Veritas公司還展開了數據基因項目 (Data Genomics Project),為今次研究創造一個討論區和平台。該首創研究項目旨在幫助企業深入了解日常建立、儲存和管理非結構數據的性質。首份《數據基因指數》報告為這項計畫的首個研究成果。數據基因項目(Data Genomics Project)將成為數據科學家、行業專家以及企業領袖的討論平台,不斷為資訊管理提供豐富的數據基因圖譜,同時將研究和討論結果分享給全球受數據急劇增長困擾的企業用戶。儘管Veritas公司為這次研究的創始成員和贊助者,但這項目的商業營運與公司自身營運無關。
 

關於《數據基因指數》
Veritas於世界各地擁有超過50,000多家企業客戶,當中86%為全球財富500強企業。首份《數據基因指數》報告以Veritas以其龐大的客戶基礎,透過收集數據並深入分析數以百億計的檔案。Veritas擁有獨特優勢,為企業的關鍵數據提供見解。查看PDF格式報告。
 

關於 Veritas Technologies
Veritas Technologies旨在為企業發揮資訊的力量,透過資訊管理方案幫助企業應付全球龐大而最複雜的環境。目前,86%的全球財富500強企業,都採用Veritas的解決方案,改善數據可用性,並透過對信息的洞察來提升競爭優勢。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 Veritas網站:www.veritas.com


 
Veritas及Veritas商標Veritas Technologies LLC或其附表機構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地區商標及註冊商標。版權為Veritas所有。 
 
[1] Cappuccio, David J.,《採用TCO模型預計數據中心成本》(Use a TCO Model to Estimate the Costs of Your Data Center),Gartner,2016 年 6 月 26 日。網上發布。 

[1] Cappuccio, David J.,《採用TCO模型預計數據中心成本》(Use a TCO Model to Estimate the Costs of Your Data Center),Gartner,2016 年 6 月 26 日。網上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