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設計‧創領‧未來:全新Autodesk 2017 解決方案於本港隆重推出

E-mail 打印 PDF

Autodesk 2D and 3D Design and Engineering Software

 

 

設計‧創領‧未來: 全新Autodesk 2017 解決方案於本港隆重推出
增  強  的  軟  件  帶  領  香  港  建  築  工  程  及  設  計  行  業  的  發  展

【 香港 】Autodesk, Inc. (納斯達克交易代碼:ADSK) 今天推出一系列全新 Autodesk 2017解決方案,以協助建築工程(AEC)及傳媒娛樂(M&E)業界的發展。全新或更新的軟件以Subscription訂購模式保留其靈活性,透過嶄新的工具激發開發者的創作靈感,並提高其競爭力及工作效率。
 
Autodesk 大中華區銷售總經理李邵建先生在活動中表示:「靈活性、流動性及連接性均是現今科技社會所追求的事;而雲端技術、流動應用、社交網絡聯繫和協作功能已成為主要的技術發展趨勢。設計與創造的過程亦隨着時代的變遷不斷轉變,Autodesk定能為每位用戶充分掌握每個機遇,並以先進科技去邁進一個新時代。」

擁有超過200萬個用戶,包括專業設計人仕、工程師和建築師、數碼藝術工作者、學生及業餘藝術愛好者,Autodesk為每位用戶提供多元化的解決方案以面對業界的轉變。Autodesk明白到設計、製造與應用、改變與融合的關聯,讓新一代的藝術工作者能採用前所未聞的方法去設計、製造與應用產品。這是一個互相連繫的新紀元,協作過程沒有任何限制、雲端技術可協助用戶有超卓的分析能力,以至屏幕和應用裝置的連繫均可改變用戶於何時何地及如何完成工作項目的模式。無論是中小企至大型企業,Autodesk於這個新世代均為用戶提供最佳軟件產品以解決各種挑戰及把握商機。
 
Autodesk 香港暨澳門總監李煥明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仕提供帶領業界發展的最新產品。協作效能是未來設計過程最重要的一環,Autodesk的軟件除了透過雲端技術讓用戶互相協作,亦很重視用戶的意見以提高產品的效能。我們將繼續與用戶及合作夥伴緊密聯繫,以研發更多嶄新產品用於未來的設計及建築應用。」
 
增強的建築設計、施工和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與靈活的Subscriptions訂購模式可加強BIM項目的普及應用
 
全新或更新版的Autodesk Revit software、InfraWorks 360、AutoCAD Civil 3D和Navisworks 2017軟件經過功能改進,旨在加快建築環境的設計和施工速度。這些戰略性產品共同提供了滿足全球日益增長的BIM使用需求的軟件和雲端服務,協助已經採用BIM的企業保持競爭力,同時讓準備向BIM遷移的企業能夠靈活輕鬆地完成過渡。
 
Revit 2017新功能
Revit 2017中的增強功能力求在更廣泛的多學科BIM工作流程中提升效率。這些新功能和增強功能有助提升軟件效能,使用戶更有效地以模型形式呈現並傳達設計意念。
 
主要的新功能或增強功能包括:
優化超過100項功能,包括以多線程能力進行更多操作,使軟件運行速度提升多達20%。
全新的「僅繪製可見對象」(Draw Visible Elements)選項僅顯示視圖中的可見內容,而不會顯示隱藏元素,使視圖更新和用戶導航速度快達4.5倍。
「通用參數」(Global Parameters)功能支援用戶自定義建築構件之間的關係,並用參數驅動整個項目的維度和數值,協助用戶在模型中進行編碼,將設計意念呈現。
一系列新工具有助設計師達到下游預製和建造環節對細節設計的更高要求。機械詳圖設計員可自動生成預製模型佈局,將設計層面的細節模型元素轉換為預製層面的細節元素。結構工程師可以更明確地闡明設計意念,並就增強建模和文檔編制提供更豐富的細節,更有效地結合鋼結構設計與詳圖繪製工作流程。

更現代化的文本設計和編輯界面,以更好的文本工具和文本位置控制能力滿足用戶需求。
Revit 2017的視覺渲染引擎「Autodesk Raytracer」能更迅速及準確地渲染出逼真的3D圖像。「景深效果處理」(Depth Cueing)工具則能為視圖增添立體感及深度。
 
全新InfraWorks 360功能升級
最新版InfraWorks 360加強與Civil 3D和Autodesk Revit的兼容性,讓用戶能夠在更豐富及反映現實環境的情況下進行設計,同時也增強了細節較多的工程設計能力。
 
主要的新功能或增強功能包括:
一系列增強的兼容功能,包括環島設計模型可由InfraWorks 360導入至Civil 3D;橋樑設計圖亦可輕易導入Revit,以便進行更詳細的設計;而InfraWorks 360 、Civil 3D和Revit之間更可以交換設計數據。
InfraWorks 360新增具有突破意義的多式聯運模擬功能,將集成式幾何模型與分析能力相結合,能協助城市和交通規劃人員探究民用基礎設施設計對公共交通工具和火車運行;停車場的營運;的士、合乘汽車、私家車、行人、單車和其他個人運輸方式的影響。
新增的眾多改進有助加強交通運輸領域的施工設計工作流程,例如為交通合流、分流以及交錯車道等情況的設計提供建模支援;新的交通仿真功能可以模擬坡道和轉彎車道,並提高了環島和橋樑截面的編輯能力。
 
2017版AutoCAD Civil 3D新功能
AutoCAD Civil 3D 2017讓用戶可以充分利用各項改進以及新增功能來優化傳統工作流程,集中管理設計和製圖標準,同時更有效結合Autodesk InfraWorks 360。
 
主要的新功能和增強功能包括:
用戶可利用Autodesk Vehicle Tracking軟件中的環島設計功能,在AutoCAD Civil 3D中直接設計環島內容。
新功能有助改善傳統工作流程,有助用戶簡化繪圖樣式管理,令團隊更有效地合作,同時提高標準。
走廊建模增強功能,包括將特徵線用作走廊基線;拐角形狀更加準確並可自動清理;亦可從走廊區域提取多個特徵線;走廊實體現在可以指定屬性數據,並在整個設計工作流中保留這些數據。

Navisworks 2017與BIM 360 Glue相結合帶來的增強功能
2015年,Autodesk將「互聯桌面」概念引入至Navisworks。今年,Navisworks 2017將與BIM 360相結合,進一步增強這些集成式工作流程,以支援雲端施工協作。Navisworks 2017持續加強並擴展與BIM 360 Glue的互通性;這種兼容性為項目團隊提供了更完整及更全面的互聯解決方案,以促進BIM項目的協作和協調。這一互聯解決方案不但使項目團隊可以任意使用Navisworks的各種強大功能,還能輕易地使用BIM 360 Glue。
 
主要的新功能或增強功能包括:
BIM 360共享視圖 — 功能可以讓項目團隊將桌面和雲端的工作流程更緊密銜接,任何一位連接到BIM 360的用戶都可在衝突和協調檢查等工作流程中創建和使用共享視圖。
Autodesk 2017產品整合 — 為確保用戶能夠檢查和分析最新版的設計模型和數據,Navisworks 2017更新了Autodesk 3DS Max 2017、AutoCAD 2017、AutoCAD Civil 3D 2017及Revit 2017中的文件閱讀器、導出工具及整合功能。作為綜合工作流程的一部份,Naviswork現已支援Autodesk Vault 2017和Autodesk Recap 2017的整合。
 
推出全新創意產品及3D動畫軟件,以創新軟件提升生產力及效率
 
最新版本的Autodesk Subscription視覺特效及3D動畫軟件包括有Autodesk Maya 2016 extension 2及3ds Max 2017。透過推出一系列的新功能和增強功能,協助藝術設計師管理現代化工作流程。
 
Autodesk Maya 2016 Extension 2: 遠超出動態圖像
隨著Maya 2016的成功,Autodesk Maya 2016 Extension 2能夠創建3D動態圖像,全新套件讓用戶能夠更快捷及輕易地創建及繪畫動畫人物。
 
主要的新功能或增強功能包括:
新的動態圖形工具直接將基於節點的3D設計工作流程帶到Maya。這強大的創作工具功能與Maya的創意套件結合,用戶能夠快速地創建複雜和獨特的3D動態圖形,例如未來的用戶界面、表現文字、動畫及效果。
改善渲染管理使用戶更快捷及輕易地分割渲染圖層,讓用戶有更大的控制。
角色創造的工作流程與新的快速鑽井工具和形狀創作的增強,使藝術家創造、鑽機和更快的動畫人物。其他更新包括:改善對稱性和多邊形建模、UV編輯、動畫性能、索具、在Bifrost工作流程和的XGen、內容瀏覽器、深自適應流體模擬和Bifrost高精度粘度、和頭髮的XGen卡。
 
Autodesk 3ds Max 2017:專注於創新和效率
騰出更多時間創作,3ds Max2017為用戶提供了一個全新介面,以及建模,動畫和渲染增強套件。
 
主要的新功能或增強功能包括:
支援高DPI顯示器的全新UI擴展了顯示器的應用,用戶亦可於筆記本電腦上運行軟件,而不會影響Windows界面的原有顯示比例。
Autodesk Raytracer Renderer (ART)為快速、以實際環境為本的渲染,可以建立逼真的圖像和視頻。
3ds Max asset library現可於Autodesk Exchange App Store 下載,用戶可快速查閱模型庫,搜索資料並拖放到場景。
其他更新包括快速模式硬表面; UV 製圖、物件工具及動畫製作提升、在不同渲染或實時引擎間轉換情景、透過改善的Python/.NET以作更緊密的流程結合。

 

關於 Autodesk
Autodesk 致力幫助人們想像、設計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還是數碼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人人都可以利用Autodesk軟體盡情釋放自己的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大難題和挑戰。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登陸autodesk.com.hk,或關注@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