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IBM 及 gategroup 助國泰及港龍航空提升餐膳服務運作

E-mail 打印 PDF

 

 

IBM 及 gategroup 助國泰及港龍航空提升餐膳服務運作
全新雲端餐膳系統提升餐膳服務和機艙用品的的運送及裝載效率

< 香港 >  - IBM( NYSE: IBM )及 gategroup 宣佈完成一項為期二十八個月的項目, 為國泰及港龍航空成功推行餐膳策劃方案(Catering Planner)。此方案為一項全新的雲端基建系統,運作靈活,令兩家航空公司的機艙餐膳服務運作得以自動化及提升。
國泰及港龍每年合共為乘客提供超過四千萬份飛機餐。兩家公司推出餐膳策劃方案的目標有三:令其餐膳體系及程序更現代化;標準化餐膳管理及提高效益;以及令兩家公司的營運及業務更能互相配合。餐膳策劃方案由 IBM 及 gategroup 攜手建置,現已助國泰和港龍超過百份之六十的餐膳服務運作自動化,讓兩家公司進一步實踐目標。
 
國泰餐務部主管卡斯頓表示,與 IBM 及 gategroup 合作推出新系統,令餐膳服務的運作更靈活,並可促進與供應商的溝通,以及為乘客提供更佳的飛機餐飲選擇;自今年起,無論是飛機餐、餐酒,以至一系列機上用品等,全部均會經由新的餐膳策劃方案管理。

餐膳策劃方案透過使用gategroup的雲端餐膳運作、機艙廚房規劃、訂餐及排程軟件 IFX™及 GP™,將國泰原有的二十多個系統現代化。現在,兩家公司可透過新的餐膳策劃: 
· 為每條航線度身製訂餐單及詳細餐膳安排。
· 設計廚房收納規劃,以至更有效運用機艙空間。
· 因應不斷變化的航班運作需要,實時調整餐膳安排,以便將更準確的訂餐數量送到機艙。
 
gategroup 行政總裁 Xavier Rossinyol 表示,各航班的點餐、排程及餐點準備和服務,都需綜合考慮多個複雜且不斷變化的因素,國泰及港龍採用此創新方案,不但能切合現今旅客的餐膳需要,同時能全面監察及掌控端對端機艙服務運作;gategroup 對於與兩家航空公司及IBM的合作,深感高興。
 
兩家航空公司青睞 IBM,全因其具備與航空業相關的策略和整合服務,並選用gategroup 的雲端平台,以強化兩家公司的餐膳服務。IBM全球業務諮詢服務部國泰航空業務合夥人 Daniel Pinto表示,使用新雲端技術將原有系統現代化,既能改革機艙餐膳服務的提供方式,亦為兩家航空公司及其餐膳夥伴締造新的商機;IBM行業顧問提供專業知識,協助國泰及港龍降低成本,同時為乘客提供更佳的機艙服務體驗。
 
兩家航空公司透過雲端平台,將資訊科技系統化繁為簡,增強其靈活性以支援瞬息萬變的業務轉變,並透過整合多項應用大幅降低成本。IBM 提供項目管理及交付服務,監督 gategroup 方案的安裝,監督 gategroup 方案的安裝,令其能在兩家公司超過一百個航點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