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icrosoft 與數碼港攜手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E-mail 打印 PDF

Billedresultat for microsoft

 

 

Microsoft  與數碼港攜手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 香港 > ─ Microsoft Hong Kong 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數碼港」)宣佈將會攜手支援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發展。數碼港於年初公布將於數碼港園區新增一個專為金融科技而設、面積達3,000平方米、名為Smart-Space FinTech的共用工作空間,而Microsoft將會透過其「BizSpark計劃」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提供技術支援。

Microsoft Hong Kong 會與數碼港緊密合作,提供工作坊、培訓及業務推介會,協助這些創業者了解並使用所有可用的服務資源,以加快開發應用程式。雙方亦會協力使具有前景的初創企業能夠與香港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客戶與合作夥伴聯繫接通。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表示:「近年來,我們見證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迅速發展。數碼港多年來致力促進數碼創新,對金融科技尤其重視。因此,我們透過與業界夥伴合作,為金融科技界締造機會,推動行業飛躍發展。數碼港擁有充滿活力的創意數碼社區和快將投入服務的Smart-Space FinTech;結合Microsoft擁有的專業金融科技技術,由兩者優勢所創造出的協同效應,將能全方位支持以及加快香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發展。」

Microsoft Hong Kong總經理鄒作基表示:「香港是主要國際金融中心,亦是金融科技創新的區域樞紐。作為行業領導者,Microsoft一直致力支援及發展本地金融科技創業生態系統,包括為有關初創企業提供所需的最新技術工具、全方位支援及提高其市場知名度。我們很榮幸能夠與數碼港攜手支援香港的金融科技創業社區,希望能夠藉此在有志創業的企業家之間形成一股創新文化,並以他們的創意為金融業帶來積極影響。」

Microsoft的BlockChain-as-a-Service(簡稱BaaS)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提供了一個快速、低成本、低風險的「試驗」平台,透過這個平台可以使用由超過17家合作夥伴,包括Ethereum、Ripple、Eris、STRATO、BitPay、Radium、Algorythmix等,所提供的各種分散式總賬技術與最新工具來測試、開發及部署BlockChain上的應用。合作夥伴數目將陸續增加。

BlockChain的開發者現時甚至可以在VisualStudio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 中,以Solidity語言來著手開發分散式應用(智能合約)。

Microsoft BizSpark致力協助初創科技企業以最短時間實現目標。這個環球性計劃為初創企業提供三年免費的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軟件及支援,協助他們邁向成功。有興趣參與Microsoft BizSpark的初創企業,可以直接向Microsoft申請,或經由指定的BizSpark合作夥伴提名。參與該計劃的初創企業須為私營企業,成立時間不可超過五年,兼且每年收入需低於一百萬美元。如欲進一步了解Microsoft BizSpark,可瀏覽:www.microsoft.com/bizspark
 


關於 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具市場領先地位的平台及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每個機構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意數碼社區,雲集超過700家社區成員,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締造科技企業傳奇,並成為領先的環球創新與科技樞紐。數碼港一直致力專注培育數碼科技界的初創公司及企業家、推動協作以集中資源及締造商機,以及推行策略發展計劃及合作以促進數碼科技普及化,藉此推動本地經濟發展。數碼港社區內設有頂尖的科技設施及先進的寬頻網絡、四座甲級智慧型寫字樓、一間五星級設計酒店及一個零售娛樂中心。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歡迎訪問網站www.cyberport.hk,或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cyberport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