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Nutanix 再創先河 將企業級雲端平台擴展至支援實體及容器化應用

E-mail 打印 PDF

 

 

Nutanix 再創先河   將企業級雲端平台擴展至支援實體及容器化應用

< 香港 > —致力於打造新一代企業級雲端運算技術的 Nutanix 在今年.NEXT 大
會上宣佈推出多項突破性的全新平台功能,解決現時不同版本的應用的資訊孤立情況,平衡開發人員和營運人員的需求,並整合不同廠商的技術。在這個由數碼驅動的創新時代,企業必須利用類似 Amazon Web Services(AWS)等公共雲端平台,提供無縫的全新 IT 服務,並同時滿足企業對資訊保安以及業務管理的需求。 透過全新 Acropolis 服務、自助服務功能以及全閃存儲存平台,為企業提供超融合全閃存陣列解決方案以優化整體服務。

Nutanix 已從單一的超融合基礎設施供應商轉型為擁有全面
產品線的企業級雲端平台供應商。Nutanix 雲端運算平台可在不同版本的應用運作,並可連接其它熱門技術,為企業帶來更多價值。Nutanix 在.NEXT 2016 大會上推出的全新功能包括:

Nutanix 可於所有工作負載運行
應用架構迅速創新,而其需求亦趨多元化,傳統基礎設施因此難以跟上步伐。透過 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ACS),用戶可在 Nutanix 平台上部署容器化應用和新興的微服務架構,並享受持久儲存,以避免在 DevOps 環境下虛擬化需要持久儲存的應用,而對其它應用進行容器化。傳統和新一代的應用軟件皆可利用 Nutanix web-scale 平台的強大儲存性能、容量優化及數據保護功能。雖然大部分服務現已虛擬化,並將遷移至雲端容器,但由於收到特殊的應用需求或許可証授權限制,Oracle RAC 和 DB2 等某些應用軟件可能要繼續在裸機伺服器上運行。Acropolis Block Services(ABS)可支援由 Cisco、Dell、Lenovo 及 HP 等公司的伺服器所儲存的數據庫,直接利用 Acropolis 分佈式儲存結構,確保數據的高度可靠性和可用性。全閃存節點(All-Flash nodes)將於整個 Nutanix 產品系列推出,為用戶帶來更多基礎設施的選擇,以確保最佳的應用性能,為各企業提供 EMC、NetApp 和 Pure Storage 等公司的全閃存陣列(all-flash arrays,簡稱 AFA)以外的卓越備用方案。這些公司的 AFA 均建基於傳統數據中心架構,因而難以全面利用 NVMe 等最新硬件,享受這些創新成果帶來的效能。Nutanix 全閃存節點的價格亦僅略高於現有的混合儲存設備。

平衡開發人員和營運人員的需求
透過 Nutanix 企業雲端平台,數據中心現在可實現公共雲端般的自動化操作。全新的 NutanixPrism 自助服務功能(Nutanix Prism self-service capabilities)不僅可讓開發人員和業務營運人員直接部署及管理相關應用和基礎架構資源,更可讓 IT 管理人員對基礎架構享有完全控制權。此外,Prism 的一鍵規劃(One-click Planning)將以 Nutanix 的 X-Fit™智能機器為基礎,並提供複雜的模擬情景建設(scenario-based modeling)功能,讓數據中心管理人員有效預測 IT 環境變更對應用性能和可用性的影響。

透過全新的 AHV 動態編程(AHV dynamic scheduling)功能,數據中心營運人員將可受惠於
更多隱形操作。該功能不僅可透過傳統虛擬化解決方案對運算和內存資源作出分析,亦可對存儲使用率進行實時分析,從而實現虛擬機智能化部署。全新的整合網絡可視化(network visualization)功能讓用戶清楚了解虛擬機器與實體網絡和虛擬網絡的連接情況,從而能夠更輕鬆地修復網絡問題。

為連接不同技術堆疊提供更多選擇及可擴展性
Nutanix 企業級雲端運算平台備有大量的應用程式介面(API),提升可擴展性,為客戶和合作伙伴提供強大的 web-scale 平台。Nutanix 雲端運算平台支援多個管理程式和容器,客戶因而可輕鬆擴展和構建完整的雲端方案,從而充分利用其它專業解決方案的價值。

 Nutanix OpenStack 驅動器將於即日起推出,不僅能自動部署和整合 Nutanix 基礎設施,
引入 OpenStack 服務,更可讓用戶透過 OpenStack 軟件輕鬆構建私有雲端平台 Nutanix 與 Microsoft 携手合作,集成 Microsoft Cloud Platform System (CPS)和Nutanix 企業級雲端運算平台,為 Microsoft SQL Server 及 Microsoft Exchange 等企業級應用提供與 Azure 相似的理想混合雲端環境

 在將推出的新版本中,Nutanix Prism 將能管理 VMware ESXi 環境,在 VMware 中實現與 AHV 一樣的一鍵管理功能,進一步促進虛擬化管理程式的商業化使用產品發布Acropolis Block Services 及 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 將於 2016 年 7 月在 4.7 版本中推出。

Nutanix Prism 自助服務功能、模擬情景建設、AHV 動態編程、Prism 的 ESXi 管理及網絡虛擬化將於往後的版本中發布。Nutanix OpenStack 驅動器以及 Nutanix 版 Microsoft CPS 將於 2016 年7 月推出。

Nutanix 產品開發總監(Chief Product & Development Officer)Sunil Potti 表示:「真正的企業級雲端運算平台除了能令所有應用程式迎合消費者需要及運作體驗,亦可讓合作伙伴及用戶一同創造價值。Nutanix 是業界唯一透過提升 IT 水平,在單一和簡單的智能平台,安全而迅捷地實現虛擬化、實體及新一代原生雲端工作負載的公司。這平台除了有助合作伙伴擴展業務,更深得客戶信賴。」

Gartner 於 2016 年 3 月 28 日發佈的 Containers Will Change Your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and Operations Strategy 報告中指出:「在開發過程中應用容器時,儲存管理人員需要重新考慮多個重要元素,包括長期儲存和保護數據、數據容器識別服務、精確的服務質素(QoS)以及編程集成等。」

阿聯酋 Masdar IT 項目負責人 Madhu Pajeer 表示:「Nutanix 的 web-scale 技術令非虛擬應用變得簡單及可取,變革了儲存規則。透過 Acropolis Block Services,我們得以進一步簡化儲存環境,將更多精力集中投放在創新應用。」

Hexaware Technologies 的 IMS 業務高級副總裁 Hemant Vijh 表示:「容器化將很快成為簡化部署新一代應用的首選平台;如果配合持久容量,它亦會成為傳統應用程式的首選平台。Nutanix Acropolis Container Services 卓越的企業級儲存功能,增加了全球容器化的應用、性能及擴展能力。」

Applied Innovations 行政總裁 Jess Coburn 表示:「自從去年採用 Nutanix 平台以來,我們不單提升了業務表現及盈利,同時有助節約營運成本。因此,對 Nutanix 新推出的自助服務功能,我感到非常興奮。新產品使我們能夠早一步策劃新功能與現存系統的融合,進一步優化公司營運。」

關於 Nutanix
Nutanix 致力為新一代企業提供「融合基礎設施」,提升其 IT 功能,讓客戶把精力集中於能夠推動其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Nutanix 企業級雲端運算平台以網絡規模技術和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將運算、虛擬化和儲存融合於單一設備上,從而為客戶提供以軟件為定義的彈性智能解決方案。客戶可在不同的企業應用程式中採用 Nutanix 的解決方案,享受可預測的性能、與雲端相似的基礎設施應用、高度安全性及無縫應用程式流動性等各方面所帶來的好處。欲悉詳情,請瀏覽 ww.nutanix.com

© 2016 Nutanix 版權所有。Nutanix 是 Nutanix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文中提到的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各自持有者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