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香港學生於全球 Microsoft 辦公軟件世界大賽脫穎而出

E-mail 打印 PDF

Microsoft

 

 

香港學生於全球 Microsoft 辦公軟件世界大賽脫穎而出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World Championship ( 以下簡稱為 MOS 世界大賽 ) 決賽剛於今年8月10日假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完滿結束。來自香港中華基金中學的李柏希及明麗天同學更分別勇奪Excel  2013及Word  2013項目全球冠軍,成績斐然。

全球 Microsoft 辦公軟件世界大賽由考試服務機構 Pearson VUE 旗下 Certiport,  Inc 舉辦, 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電腦軟件競賽之一,主要測驗學生掌握 Microsoft Word、Excel 以及PowerPint 2010 及2013版 Office 軟件的能力。 優勝學生更可代表受邀國家及地區參與每年八月舉辦的MOS世界大賽。今年大賽已於今年八月完滿結束,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Office軟件高手一同競逐每個項目的最高殊榮。這個比賽所選派的學生年齡必須在13至22歲之間,而參賽學校必須申請成為Certiport授權試中心。因此,所有入圍學生皆通過MOS考試取得有效認證,實為軟件應用的精英。

時至今天,Microsoft Office 已經成為各行各業必備的商業應用軟件,企業員工能夠熟練箇中技術,必定能夠在繁忙的工作環境中大放異彩。仍然在學的莘莘學子假若能夠提早熟悉及活運用Office 軟件,必定能夠有效提升學生在職場中的競爭力。今次榮獲Microsoft Excel 2013全球冠軍的李柏希來自中華基金中學,他在去年首次參賽已獲得Microsoft Word 2013冠軍,今年轉戰Excel 項目依然實力強橫,再創佳績。而同樣來自中華基金中學學生明麗天同學則勇奪今年Microsoft Word 2013冠軍。

Microsoft Excel 2013全球冠軍李柏希表示:「Microsoft Excel 是一套功能強勁的報表軟件,能夠將其融會貫通,將有助自己更快適應職場上的需求。本人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成為MOS大師,把自己現有的知識分享給更多人。」

Microsoft Word 2013全球冠軍明麗天則表示:「很高興能夠成為今年Microsoft Word 2013項目全球冠軍並為港爭光。今屆比賽來自其他地區的參賽者實力非凡,我們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工序,要在今次比賽中脫穎而出,除了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指定工作外,準確性亦非常重要。Microsoft Word 全新的工具對提升我們的工具效率實在大有幫助。」

一直以來,MOS認證是Microsoft官方唯一認可的Office 認證,並指定全球Certiport授權考試中心銷售並發送,非常適合有開設電腦基礎相關課程的學校採用,讓即將進軍職場的學生如虎添翼。今年Welkin繼續成為MOS考試認證及培訓中心,其營運及銷售經理陸寶君表示:「Welkin為提升本地用戶在Microsoft辦公室軟件培訓上一直不違餘力,我們明白到Microsoft Office 對香港的商界及教育界皆非常重要,故希望透過MOS世界大賽讓香港的學生認識自己的能力。我們更希望其他香港學生能夠積極考取MOS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認證,讓他們畢業後投身職場時帶來更大裨益。」

香港3名學生在全球MOS大賽中脫穎而出。由左至右︰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 亞軍盧思晴、Microsoft Excel 2013冠軍李柏希,及Microsoft Word 2013冠軍明麗天。

香港3名學生在今年全球 MOS 大賽中脫穎而出。 由左至右︰ 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 亞軍盧思晴、Microsoft Excel 2013 冠軍李柏希,及Microsoft Word 2013冠軍明麗天。

 

 

關於 Microsoft
Microsoft 成立於一九七五年,是領導全球的電腦軟件、服務及解決方案供應商,藉著各種產品和服務協助個人及商業用戶充分發揮潛能。Microsoft Hong Kong於一九九一年在本港成立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