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Brocade 對網絡市場 2017年的十大預測

E-mail 打印 PDF

Brocade 對網絡市場 2017年的十大預測

 

2016年市場開始接受很多從前被認為是極度前衛的技術,同時有些成熟的技術漸漸變得無所不在。2017年將迎來更多的挑戰、機遇及可能性。

網絡廣泛性 -
我們預計會看到硬件和軟件持續的分離,從而增加容量帶來更具成本效益的網絡,在不斷擴展的業務範圍內提供更靈活的服務模式。 我們將看到無線網絡技術的進步,以及企業端點安全形勢的一些微妙轉變。

SDN 及 NFV 的時代來臨 -
在2017年,我們期望可以看到完整的軟件定義網絡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它將會是商業適用、由多個供應商供應,並基於一個有效的SDN和NFV組件生態系統。用戶將意識到專有平台的異常封閉及不便。 而且隨著企業和私人數據中心開始看到這些可管理的方案能兌現靈活基礎設施的價值,越來越多企業將相繼採用,使用程度甚至超越那些早期採用的服務供應商。

「影子IT」與安全性 -
隨著消費科技技術變得越來越強大和方便用家,企業將面臨越來越多的「影子IT」─ 他們的用戶帶來自己的設備,管理自己的應用程式和數據,並使用自己的個人協作工具來執行他們的工作 。正如對於最近美國大選候選人的電郵習慣的討論所示,「影子IT」在2016年已經普及得甚至成為主流的新聞頭條。

雖然一些組織將嘗試通過企業政策管理安全性問題,但在2017年,最開明的公司將會意識到子IT服務的潛在威脅。 最成功的IT和資訊安全團隊將會通過與他們的SDN、協調的NFV安全服務、高級加密和身份管理、整合雲端服務和劃分本地應用程式,協作建立現代化和安全的基礎設施。

統一無線網絡 -
設備將無縫的地遊走於不同的網絡技術之間,這些技術將由多元化的網絡營運商部署。 此外,當網絡連接因容量、資源連接性和流動性而改變時,設備將開始同時使用多個網絡無縫地轉移數據流量。 與此同時,新一代無線網絡將開始因應用戶需求而轉移容量到所需的地方。在持續在線及高容量的無線用戶體驗背後,我們將看見幾近無形地統一的無線網絡。

車聯網 -
來年用戶將能夠開始實現連接汽車和家居的願望,與鄰近的車輛共享遙測和駕駛情況,以及更全面地將個人日曆、通訊應用程式等加入並整合到駕駛體驗當中。汽車製造商一直在探索改善汽車維修和駕駛便利性的機會,但真正的機會現在才剛開始出現。

物聯網標準化 -
多得初創公司和成熟供應商的高效融合,我們可以透過物聯網監控家居,控制溫度及實施保安。但一些早期物聯網採用者於2016年很不幸地上了痛苦的一課,開始明白標準化和開放平台的必要性。 由於一些專有雲端平台的供應商遭受結業或改變商業模式,用戶被迫擱置應用。

我們預料在2017年,物聯網市場應開始制定標準,使其平台更安全、開放和具持續性。 除了緩解消費者的不安,這些標準將使物聯網生態系統在企業眼中更為吸引,讓服務供應商創造創新的服務,並支援我們那些今天天馬行空的先進應用。

端點、網絡和雲端界線變得模糊
手機應用程式固然將繼續與中央雲端服務協作,但一些新興技術如流動網路邊界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MEC)將開闢另一個充滿新機遇的世界,例如低功耗設備可利用網絡中的本地運算資源來維持電量。在2017年,我們將開始看到這種超分散式架構的基礎出現,對網絡和應用程式架構的未來具有巨大的影響。

機器學習無處不在
在2017年,我們將繼續看到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作為推動各行業創新的基礎技術而被持續重視。 在網絡技術環境中,機器學習技術將應用於那些先前被認為是難以解決的問題。

技術人才短缺
隨著市場對有才華的機器學習科學家和工程師的需求上升,技術人才短缺問題將在2017年惡化。 結合SDN和NFV,機器學習將成為任何試圖建立新一代汽車網絡、物聯網、流動邊緣運算、雲端和安全平台的供應商的核心競爭力。

網絡化的VR及AR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系統將主要集中於娛樂和教育應用,但隨著這些平台變得越來越成熟,到2017年年中到年尾,我們可以預計看到它在通訊、數據可視化和企業情境意識的一些實驗性應用。


關於 Brocade
Brocade (納斯達克股票代號:BRCD) 專注於網絡技術,致力協助全球領先企業轉化他們的網絡成為可創新的平台。Brocade提供由公共、私人數據中心到企業邊緣技術降決方案,帶領業界轉移到今日數碼年代業務所需的新IP網絡架構。


 

作者: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譚國雄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