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UPS 測 試 透 過 包 裹 貨 運 車 車 頂 發 射 無 人 機 為 住 宅 客 戶 派 送 貨 件

E-mail 打印 PDF

 

 

UPS 測 試 透 過 包 裹 貨 運 車 車 頂
發 射 無 人 機 為 住 宅 客 戶 派 送 貨 件

【 香 港 】UPS (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 UPS ) 宣佈成功進行了一項以無人機派送貨件的測試:一架無人機自 UPS® 包裹貨運車車頂起飛,自動把包裹派送至住宅客戶,隨後又返回包裹貨運車。與此同時,司機駕駛着包裹貨運車按路線繼續行駛,以執行另一次派送服務。
 
在星期一,UPS與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電動貨車及無人機製造商Workhorse Group (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代號:WKHS) 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 (Tampa) 合作完成了這項測試。Workhorse製造了在這次測試中所使用的無人機及UPS電動包裹貨運車。
 
UPS 環球工程及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 Mark Wallace表示:「這次測試與我們以往利用無人機進行的所有營運方法完全不同。 這將為未來的貨件派送方式帶來重大的影響,尤其是在遙距的鄉村地點,我們的包裹貨運車通常必須行駛數英哩才能完成一次派送。試想像一條三角形的派送路線,各個地點之間相距數英哩。若借助包裹貨運車發送的無人機,即只是完成其中一次貨件派送服務,也會大幅降低行駛成本。同時,這亦有助我們顯著提高網絡效率及降低排放。」
 
藉著UPS的ORION (On-Road Integrated Optimization Navigation) 導航軟件,每位司機每天減少一英哩車程,一年就可以為UPS全球節省約5,000萬美元。每天,UPS全球各地約有 102,000位貨件派送司機在路上駕駛貨運車。考慮到完成每次派送貨件所需要的時間及車輛開支,遙距鄉村派送路線的成本往往最高。在這次測試中,無人機進行派送貨件的同時,司機仍然在繼續行駛以完成另一次派送。這正是UPS想像未來無人機在物流網絡中可能擔當的角色。
 
Wallace補充道:「我們的司機代表著公司的形象,這一點永不會改變。真正令人振奮的是無人機的潛力,它們能在貨運路線中協助司機進行多個派送,顯著節省時間,並且能夠滿足電子商務與日俱增的客戶需求。」
 
UPS 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黃毅民表示:「我們對這次測試感到非常雀躍,我們將繼續觀察行業趨勢,研究UPS可以如何藉此提升營運效率,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我們在技術方面的投資將繼續促使UPS領導同儕,為客戶帶來更龐大的價值。」
 
在星期一測試中所使用的無人機是Workhorse HorseFly™ UAV派送系統。這是一款高效率的八螺旋翼派送無人機,並與Workhorse的電動/混合動力派送貨運車系列完全整合,停泊於派送貨運車的車頂上。無人機下方懸掛的箱籠可以通過艙門進入到貨運車貨斗中。UPS貨運車司機把包裹放進箱籠,然後按下觸控式螢幕上的按鈕,無人機便會按照預設的自主路線把貨件運送至收件人地址。由電池供電的HorseFly 無人機會在停泊時重新充電,最長飛行時間為 30 分鐘,並可運載重達 10 磅的包裹。
 
Workhors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tephen Burns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以切實可行的方式應用到這項技術。這款無人機可完全自主操作,毋須駕駛控制。因此,司機在無人機出動時,可以放心派送其他包裹。」
 
多年以來,UPS 一直測試自動化及機械人技術,包括無人機。去年9月,UPS舉行了一次由麻省貝弗利下 (Beverly) 至距大西洋沿岸3英哩島嶼的急需藥品模擬派送。此外,UPS還把無人機廣泛使用於人道主義援助。UPS與第三方組織合作,向盧旺達境內難以抵達的地點派送救援血液及疫苗。另一方面,UPS亦正運用無人機在其貨倉的高層貨架上點算倉存。
 
與以前所有的測試不同,最近UPS的無人機測試展示了無人機在日常物流營運中,協助進行非緊急的住宅貨件派送。
 
去年,美國聯邦航空局 (FAA) 發佈了小型無人機系統規定,准許某些使用無人機的商業用途,並為未來的拓展應用奠定鞏固基礎。從來自社會各界的重要持份者中,UPS脫穎而出,獲選為 FAA 無人機諮詢委員會的 35 位成員之一。該委員會將就關鍵的無人機整合問題向FAA提出建議,這將最終實現無人機在美國國家空域系統中的安全穩定運行。
 

UPS 簡介
UPS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UPS) 身為全球物流的領導者,提供了一系列廣泛的解決方案,包括運輸包裹和貨運、促進國際貿易及部署先進科術,以更具效率方式管理全球業務。UPS總部設在亞特蘭大,提供的服務遍及全世界 220 個國家和地區。公司網站為 ups.com,企業博客為 longitudes.ups.com。 如要直接獲取 UPS 新聞,可瀏覽 pressroom.ups.com/RSS 或追蹤 @UPS_News。
 
Workhorse Group Inc. 簡介
Workhorse Group, Inc. (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代號:WKHS) 是一家美國原始設備製造商,主要製造中型用量並獲EPA 認證的電動貨運車,以及符合 FAA無人機系統 (UAS) 標準的全整合貨運車發射派送無人機。過去,Workhorse貨運車曾出售給美國及加拿大最大型的車隊,用於最後一英哩派送等相關用途。如需獲得更多資訊,可瀏覽:www.workho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