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達科 數碼工作報告:人工智能和分析加速數碼工作間轉型步伐

E-mail 打印 PDF

 

 

 

人工智能和分析加速數碼工作間轉型步伐

< 香 港 >  ─   達科 ( Dimension Data ) 剛發表了《 數碼工作間報告: 企業業務的轉型 》 (Digital Workplace Report: Transforming Your Business) ,研究各大機構如何從傳統辦公室環境演變為數碼工作間 (Digital Workplace) 。調查結果顯示,來自五大洲十五個國家的八百家受訪企業當中,有四成同意獲得競爭優勢和改善業務流程是其數碼轉型策略的首要目標。
 
該報告亦指出,數碼轉型不僅止於採用過去的技術:有62%的受訪者期望,未來兩年內其企業能引入諸如虛擬顧問等科技。此外,有58%的受訪者更期待公司在未來兩年開始積極投資於支援虛擬顧問的技術。
 
如今,數碼工作間不再只涵蓋主管及下屬;互相協作以共同完成項目的同事;又或與客戶和合作夥伴進行互動的員工。愈來愈多的「虛擬僱員」已進駐工作間,它們雖然沒有實體形態,但對企業營運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儘管人工智能 (AI) 技術仍處於初期階段,目前的技術水平已足以讓其在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