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富士施樂(香港)推出 iESG 2.0 針對香港交易所ESG新規章

E-mail 打印 PDF

 

 

富士施樂(香港)推出 iESG 2.0 針對香港交易所ESG新規章
適 時 優 化 系 統 功 能       全 力 配 合 上 市 公 司 符 合 新 指 引
嶄  新  同  一  雲  端  平  台  提  升  至  國  際  G  R  I  報  告  標  準

< 香 港 >  –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富士施樂(香港))作為最可信賴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夥伴,宣佈為iESG方案推出多項嶄新功能。新版的iESG 2.0簡單易用且合符經濟效益,將進一步協助香港上市公司管理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數據,讓他們輕鬆地應對披露環境關鍵績效指標的新要求。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企業優質及可持續部總經理劉金蘭表示:「在面對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更嚴謹報告指引時,ESG對香港及亞洲上市公司和投資者而言已不再只是個熱門詞彙,必須嚴陣以待。不管企業是否已作好準備,法規遵循及可持續發展所帶來挑戰和機遇仍持續增加,挑戰急在眉睫。富士施樂(香港)一直緊貼市場趨勢,致力提供創新、自動化和度身設計的服務及解決方案,以助客戶應對本地ESG標準要求以及國際認可的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GRI)標準。我們相信,與客戶緊密合作,才能共同締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iESG去年推出大受客戶歡迎,富士施樂(香港)今天再獻新猷,發佈升級版本的iESG 2.0,為客戶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iESG 2.0特別針對香港交易所更嚴謹的ESG報告要求而設計,憑藉優化的用戶界面,以及適時的功能升級,這包括披露環境關鍵績效指標,以及確保客戶的ESG報告能夠滿足所有香港交易所法規要求,與最新的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條例完全接軌。此外,iESG 2.0亦特別關注跨國企業的需要,這新方案能讓他們利用同一的雲端平台,同時符合GRI 標準,把上市公司打造成ESG報告與數據管理大師,引領他們實踐並超越法規遵循及監管規條的要求。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鍾建業表示:「富士施樂(香港)以最先進的技術和專業團隊為客戶提升生產力及工作效率。我們提供周全的服務和解決方案,讓客戶可以有效管理及改善在ESG的表現,達至綠色辦公室。去年,富士施樂(香港)為不同行業的上市公司簡化ESG報告及管理程序,如銀行及金融機構、電訊、地產投資、零售、物流及環境產業等企業,務求令他們以最低成本擴大競爭力。透過今天的宣佈,我們致力優化客戶的ESG表現及報告,進一步提升它們的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形象,成為ESG數據管理大師!」

iESG 2.0 嶄新功能一覽表
1.       GRI就緒 – GRI最新元素和報告
GRI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透過多方持份者參與,並發展超過15年。這個國際認可標準為企業提供共同語言,披露有關可持續發展的非財務資料,以作出知情決定,同時亦有助於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富士施樂(香港)現已將GRI標準加入iESG 2.0之中,協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可同時符合ESG及GRI標準的資料披露要求。在全新的iESG 2.0方案中,用戶將可看到GRI指標 (如圖1中藍色字所示),確保企業在可持續發展成就的可見性,並符合GRI標準。
 
2.       簡單易用的報表 – 優化的用戶界面,進行數據分析
一個協助企業作出更好決策的工具。在iESG 2.0中,用戶可通過這設計更精美的用戶界面分析各項關鍵績效指標。企業可憑藉這簡單易用的界面輕易地監控企業整體表現。終端用戶還可透過自助「拖放」功能,輕鬆製訂個人專屬的ESG報表。管理人員能快速對數據作出反應,進行深入分析,找出可持續發展的改進空間,並建立行動清單,以制定可持續發展表現目標,減省營運成本。
 
3.       適時加強環境KPI披露功能
在提交初次ESG報告後,香港交易所於去年提升了ESG披露要求,強制公司進一步披露可衡量的KPI,而這些指標會隨著政府新政策不斷變化,例如商業機構的溫室氣體排放表現等,上市公司需要不斷更新其ESG報告流程策略,以應對最新的ESG報告準則,不免產生了沉重的行政壓力。
 
然而,iESG用戶卻不用擔心,因為這些不斷變化的報告要求將由富士施樂(香港)本地ESG報告專家密切監測。富士施樂(香港)的專業顧問及支援,能幫助客戶隨時了解ESG數據披露的趨勢和指引。此外,用戶現在只需要利用單鍵,便可輕鬆定義及計算環境績效數據,如溫室氣體減排量,而憑藉新的目標追蹤(Target Tracking)功能,所有企業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表現及現正進行的項目皆一目了然,用戶可隨時查詢各項關鍵績效指標是否達標。
 
4.       紙張管理方案整合就緒
如用戶已部署富士施樂(香港)的多功能文件管理系統及方案,其紙張耗用數據便會自動被收集並匯入iESG 2.0方案。配合iESG 1.0原有的自動掃描及保存單據功能,這項iESG 2.0 新增的功能可進一步簡化數據收集的流程,將人為出錯減至最低。印量及碳排放量的數據也會於系統中自動保存,並可以在報表中顯示,方便用戶進行分析。
 
 
 
有關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是您最可信賴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夥伴,提供領先的文件服務及傳訊。該公司在一九六四年成立,原稱蘭克施樂(香港)有限公司,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成為日本富士施樂株式會社的附屬機構,現有員工約九百人。該公司透過全面的文件顧問解決方案及服務,為各行各業提供多功能設備、生產型打印系統、文件管理及工作流程軟件、以至企業印刷託管服務、文件供應鏈管理及業務流程託管服務。欲知有關該公司的詳細資料,可致電富士施樂(香港)客戶專線(852) 2513 2513,或瀏覽以下網頁:https://www.fujixerox.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