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Pure Storage 全快閃儲存陣列於香港科技大學校內實行虛擬桌面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香港科技大學選用 Pure Storage 全快閃儲存陣列於校內實行虛擬桌面
Pure Storage 數據儲存平台為15,000名學生和教職員工   提供全面提供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服務

< 香 港 >  — 專門為雲端時代而設、領先市場的獨立數據快閃儲存平台供應商Pure Storage (NYSE: PSTG) 宣佈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已全面採用Pure Storage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為校內接近15,000名學生及教學人員提供高效能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香港科技大學認為科技與教育相輔相成。科大最初部署最早期的VDI,但很快意識到機架式硬碟儲存無法提供所需的速度和性能,導致用戶體驗差劣,管理設備亦非常困難。

為全面提升校內的VDI體驗,科大於2016年決定遷移至Pure Storage的專門為雲端數據平台-全快閃儲存陣列FlashArray//M10,為校內15,000名學生及教學人員提供高效且持久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並以19:1的數據簡化率縮減數據,同時能夠支援1,000名用戶同步登入。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資訊科技服務中心總監關樹建博士表示:「我們選擇Pure Storage,因為它是具有領導地位的先鋒之一,率先於市場上推出革新儲存的快閃產品及完善的數據平台。Pure Storage超卓的全快閃效能讓我們的學生得以在VDI上順暢地運用資源學習,確實是我們一個成功的個案。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改用至快閃儲存後,許多使用VDI的學生及職員也稱讚系統表現有明顯的改善。」
 
部署FlashArray陣列後,科大過往遇到的瓶頸已經完全消除。Pure Storage的陣列具有自我管理效能,IT管理團隊毋須再花時間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以及其他儲存維護的工作上,為有限的資源造成壓力。現在能夠把專才集中於其他關鍵事務和簡化IT流程運作,以持續改善科大的教學環境。
 
Pure Storage亞太及日本副總裁Michael Alp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為香港科技大學提供全快閃存數據平台服務,他們推動了雲端時代的無限可能。科大的學生現在可以不受科技所限,更有效率地學習。科大這個案例完美詮釋了IT和基礎設施如何對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直接而積極的影響。」
 
關博士表示,科大對Pure Storage數據儲存平台方案的表現印象深刻,正考慮在未來將額外的工作量也遷移到數據平台。他說:「科大一直力求創新,雲端數據平台的表現靈活而卓越,相信我們能夠以此進一步實行更多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研究計劃。」
 

 
關於 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 (NYSE: PSTG) 加快開創可能性,以前所未見的方式為企業轉型。Pure Storage的端業端的數據平台包括FlashArray、FlashBlade以及與思科(Cisco)融合的產品 FlashStack,藉由創新軟件支援,透過流動裝置於任何地方進行雲端連接管理,以促進可持續Evergreen商業營運模式。該公司以全快閃儲存技術及以客為本的業務模式,以簡易、高效率及可持續的智慧型儲存,推動企業和IT客戶轉型。Pure的業界領先Satmetrix認證NPS分數為83.7,讓Pure客戶成為全球最稱心滿意的客戶之一;其中包括不同規模、各行各業的機構。 了解 Pure Storage 最新動向資訊,請留意的博客或關注Twitter及LinkedIn、FlashStack方案。
 
本文之數據分析由專業數據分析機構提供:
《 Gartner 固態硬碟陣列的「魔力象限」報告》
《IDC MarketScape: 全快閃儲存陣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