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Equinix 滿足金山雲日益增長的東南亞網絡市場

E-mail 打印 PDF

金山雲透過 Equinix 滿足日益增長的東南亞市場需求
部署於網絡邊緣以節省網絡成本及提升流動用戶體驗

< 香 港 >  ─  全球互連及數據中心公司Equinix, Inc. (Nasdaq: EQIX) 宣布,中國領先軟件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金山雲股份有限公司(金山雲)將透過Equinix位於新加坡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進軍東南亞市場。
 
根據德勤發表的《全球流動消費者調查》(Global Mobile Consumer Survey),社交網絡、訊息及遊戲等流動應用程式在東南亞地區日益流行,使用量節節上升。金山雲策略性地把其網絡部署於Equinix新加坡營運商中立的互聯網中樞(亦即亞太網絡樞紐)內,把連接性較佳的基礎設施移近東南亞用戶,從而提升流動應用程式的表現。
 
重點/撮要:
金山雲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託管、儲存和數據庫服務,是中國智能手機生產商小米在國內的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金山雲提供一系列在小米操作系統上運行的雲端儲存功能,協助該公司服務其迅速增長的內地及海外客戶群。
 
隨著流動應用程式使用在東南亞地區日漸普及,金山雲選擇透過Equinix新加坡設施的部署來拉近其雲端基礎設施與區內用戶之間的距離,並且與多家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互連,從而節省網絡成本及提升用戶體驗。
 
Equinix新加坡的數據中心是亞太區內網絡密度最高的設施,內有許多連接東南亞的國際和地區性網絡。配合廣泛的互連解決方案,這個數據中心設施群為互聯網伺服器和電訊設備提供私有、安全及非常可靠的環境,是應用程式及業務持續運作的關鍵要素。
 
金山雲拓展東南亞市場的決定,與Equinix發表的《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 中所作的預測不謀而合。該報告預料,亞太區互連頻寬將於2020年前增長四倍以上,達至1,120 Tbps。其中,單單是雲端和IT服務的複合年增長率便將高達42%。
 
引述
金山雲合夥人曹錫剛:
「我們很高興能夠與Equinix合作,提升東南亞客戶使用流動應用程式的體驗。新加坡是東南亞的網絡樞紐,而Equinix當地的數據中心亦有連接區內的多個國際和地區性網絡。Equinix處於連繫全球各大主要金融國家的中心位置,加上其對環球IT基建設施行業的專業知識,實屬最理想的數據和網絡供應商夥伴。」
 
Equinix南亞地區董事總經理吳永康 :
「金山雲已是國內領先的雲端供應商之一,而更重要的是,Equinix發揮了策略性的作用,協助金山雲進一步拓展東南亞市場業務。新加坡匯聚了區內網絡最發達的數據中心,而且當地甚至區內仍有龐大的空間可供數碼生態系統蓬勃增長,令新加坡成為了金山雲擴展大計的理想地點。這個地區更很可能會隨著中國一帶一路舉措的發展而變得更炙手可熱,並將為區內帶來額外的基礎設施投資,以及重塑數碼局勢。」
 
其他資源
Equinix數據中心及託管服務 [網站]
Equinix新加坡數據中心 [網站]
 

關於 Equinix
Equinix, Inc. (Nasdaq: EQIX) 透過最佳互連數據中心網絡,連接全球領先企業至其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Equinix的網絡遍佈全球48個市場,讓各地企業匯聚,把握嶄新商機及加快業務、IT和雲端策略步伐。Equinix.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