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Mozilla 推出臉書 Container 擴充套件供下載安裝

E-mail 打印 PDF

 

 

Mozilla 推出臉書 Container 擴充套件供下載安裝
協 助  F i r e f o x  用 戶 拿 回 網 站 追 蹤 決 定 權

【 台 北 訊 】 為了協助 Firefox 用戶拿回網站追蹤的決定權,美商謀智 (Mozilla)也精心打造了臉書 Container 擴充套件 (Facebook Container Extension)供用戶下載安裝, 讓使用者得以提高自己在臉書上瀏覽活動的自主權。同時, 臉書也將更難透過外部cookies 追蹤使用者在其他網站上的動態。 Firefox 的多帳戶容器 (Multi-Account Containers) 擴充套件已造福了廣大的使用者, 幫助用戶輕鬆管理線上生活的方方面面, 還能保持各帳號之間的獨立性。現在,為了讓  Firefox 使用者主導他們臉書資料的控制權,Mozilla 特別設計了臉書 Container 擴充套件。此擴充套件會把使用者身分放入隔離的「容器」裡, 提高他們對於自己在臉書上瀏覽活動的掌控。

如果使用者因為怕被追蹤而放棄所愛的服務, 因此錯過親朋好友放在臉書上的精彩照片,未免太過可惜。 Mozilla 認為應該要有好的工具來限制別人能收集的關於使用者本身的資料。 所謂的「別人」也包括我們自己——Mozilla 並不會收集關於用戶本身使用臉書 Container 擴充套件的資料,只會知道該套件被安裝與移除的次數。
 
安裝此套件後,它會幫用戶刪掉臉書的 cookies,並把使用者登出 臉書。等到下次使用者再上臉書時, 它將開啟一個新的藍色瀏覽分頁(即 container 分頁)。在該分頁中,使用者可登入臉書並照常使用。 假使使用者點擊臉書以外的鏈接或在網址列開啟非臉書網站, 則新網頁將會在該容器以外的分頁開啟。
 
當使用者在其他分頁中點擊任一個臉書的分享按鈕, 該網頁會以臉書容器分頁開啟。但請注意,用戶在使用這些按鈕時, 您分享網站的資訊將被傳送給臉書。
 
假始使用者用臉書帳密設立過其他帳號、 或是以其臉書帳戶登入過其他網站的話, 可能會無法再用臉書帳戶登入該網站。此外, 因為使用者是以容器分頁登入臉書, 所以臉書的內嵌留言和按讚的按鈕在該容器以外的分頁都無法運作。 這麼設計的原因是, 它能避免臉書交叉比對使用者臉書身分和在其他網站上的動態。 因此,在容器分頁中使用臉書的話, 使用者可能會覺得跟原本熟悉的介面不太一樣。
 
社群資料非常寶貴, 使用者請務必定期檢視自身在各個使用社群資料的網站和應用上的隱 私設定。美國電子前線基金會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 提供保護社群隱私資料的實用建議,歡迎參考。

更好 Mozilla 好文分享。
加入 Mozilla Taiwan Line 好友。

 

關於 Mozilla
在逾 15 年的時間裡,Mozilla 一直是 Open Web 最堅定的倡導者和領航者,致力創造和推動開放標準, 以推升創新及推展 Web 成為共享平台。時至今日,全球有數億人使用 Firefox ,在電腦、平板和行動電話探索、體驗和連上 Web。更多資訊:www.mozill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