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思科協助樂天部署全球首個雲端原生流動網絡

E-mail 打印 PDF

Cisco logo.svg

 

 

 思科開創新紀錄:  協助樂天部署全球首個雲端原生流動網絡

< 香 港 >  — 思科與樂天流動網絡宣布其創新藍圖的詳情,合力打造全球首個端對端的全面虛擬化雲端原生流動網絡,為迎接5G做好準備。

樂天流動網絡(RMN)是樂天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樂天”)的全資附屬公司,亦是領導全球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並快將成為日本最新的流動網絡營辦商。樂天流動網絡於2月12日宣布,透過其採用創新雲端原生架構的全新流動網絡,計劃於2019年10月推出商業服務。雲端架構實現從無線電接入網到核心網的全面虛擬化,並為網絡營運和服務提供端對端自動化功能。

創新藍圖
全新的樂天流動網絡架構及電訊雲的基礎將全面採用思科的軟件和服務,以及路由器和交換機硬件設備。思科提供卓越的產品組合,涵蓋雲端、數據中心及服務供應商等領域的科技,並配合由Cisco Customer Experience提供的工程、多廠商系統整合、保安及營運方面的專業知識,成功協助樂天流動網絡以破紀錄的少於八個月時間內,實現這項被視為近乎不可能達成的任務。

Cisco Customer Experience是專門設計5G就緒雲端原生架構,以及部署RMN虛擬化電訊雲的主要系統整合商。
主要優勢包括:
全面虛擬化網絡,採用網絡功能虛擬化基建(NFVI)打造的通用及分散式電訊雲
多存取邊緣運算
5G就緒的系統架構
支援5G的IPv6傳輸╱流動回程網絡
支援SDN的集中式及區域性5G數據中心架構
通過端對端基建與自動化服務
 
思科具前瞻性的網絡模型結合上述科技,將協助RMN提供各種廣泛的服務範疇,包括消費者流動服務、物聯網、豐富式媒體,以及包括擴張實境與虛擬實境的低延遲服務。

樂天流動網絡首席科技總監Tareq Amin表示:「樂天正為流動網絡以嶄新尖端的方式,構建以軟件推動及全面自動化的新型網絡。透過這項與思科共同規劃的設計,配合精心挑選的廠商生態系統,我們深信能以更經濟實惠的價格為顧客提供更高價值的服務,體現創新雲端科技的真正優勢。」

思科資深副總裁兼服務供應商業務董事總經理Jonathan Davidson表示:「這次推出的樂天流動網絡,速度打破所有其他網絡營辦商的紀錄,向全球展示雲端與自動化技術在推動流動網絡未來發展方面的強大力量。由設計概念到推出,我們的合作均充分展現思科廣泛的服務與技術,協助樂天設計零接觸、全自動並由軟件推動的流動電訊雲,能服務數以百萬計的用戶,並同時為迎接5G做足準備。」


關於樂天
樂天株式會社(TSE:4755)為個人、團體、企業及社會提供全球領先的網絡服務。自1997年於東京成立以來,樂天已由當時的網上交易平台發展成為一間提供不同服務的供應商,為全球超過12億會員提供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數碼內容及傳訊服務。樂天集團在全球擁有超過17,000名員工,業務遍及三十個國家及地區。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global.rakuten.com/corp/


關於思科
思科 (NASDAQ: CSCO) 為領導全球的科技供應商,自1984年起一直致力推動互聯網發展。團隊、產品及合作夥伴協助建立安全的互聯社區,掌握明日數碼先機。更多思科資訊,請瀏覽 http://thenetwork.cisco.com 並關注Twitter賬戶@Ci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