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港首創人工智能選股雲端平台「股跡」

E-mail 打印 PDF

 

 

全港首創人工智能選股雲端平台「股跡」
揉合A.I技術及股票投資技巧 突破投資應用技術樽頸

< 香 港 > — 本地初創品牌「股跡」為全港首個人工智能選股雲端平台,旨在打破大眾固有的複雜投資概念,讓投資者輕鬆掌握股票市場動向。「股跡」運用人工智能(A.I)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配合專業團隊的股票交易知識,推出兩大選股系統「AMELIA」及「SWING」,分別為投資者提供中長線及短線選股服務,協助投資者挑選具潛力的股票,精準地作出投資決定,穩中求勝。

兩大獨家系統「AMELIA」及「SWING」 揉合A.I及股票投資技巧 助用戶輕鬆獲利

雖然人工智能技術愈趨普及,相關應用卻只於醫療、人面及語音辨識等範疇暫見成熟。股跡有見現時A.I投資技術發展普遍集中於程式開發,不少技術人員只有A.I編程能力,缺乏股票交易獲利技巧,以致市面上相關的平台成效未如理想。故此,股跡決定研發一個「技術與知識」並重的選股系統,讓投資者以相宜的價格享受高效率的股票篩選過程,從而作出最佳的投資決定。

股跡運用A.I深度學習技術,成功以大量歷史股價圖,訓練出精確的圖型辨識引擎。系統能每日分析超過2000隻港股圖型,並從中篩選擁有強勁升值潛力的股票。除了分析技術圖型,股跡亦運用了機械學習技術,分析過去15年所有上市公司曾公佈的業績數據,成功找出影響股價上升的最重要因素。透過上述的兩大技術突破,股跡成功研發出名為AMELIA的A.I.選股系統,能對所有港股進行評分,並於每週挑選出全港頂尖1%的股票,協助用戶作出最佳投資決定。

第一代AMELIA系統由創辦人何文浩先生(Percival)於2005年開發,而「股跡」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嚴謹宏先生(Kenneth)則於2013年接觸AMELIA系統,並經Percival指導下,成功利用系統於五年內獲利逾百萬港元。其後二人於2017年成立「股跡」,開始為AMELIA系統注入A.I技術,配以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進行系統優化,希望投資新手及老手都能迅速洞悉中長線股票走向。Kenneth表示:「股跡推出的兩大系統成功結合A.I學習技術及投資技巧,利用高端及嶄新的編程技術,為投資者提供由選股以至買賣股票的完整策略。」

其後,股跡於2019年初成功研發為散戶而設的短線選股系統SWING,利用獨家開發的A.I系統,因應每天大市數據變化,調整選股演算法,有效地偵測具有短期升值潛力的股票,協助短線投資者掌握先機。

高科技偵測系統  分別針對短、中長線投資選股方向

為配合投資者及股票新手需要,平台介面簡單方便,用戶不需再自行篩選股票,打破舊有複雜耗時的投資概念。此外,平台亦設有每天更新的「模擬倉」,讓用戶體驗系統效能,並從中學習投資策略,吸取經驗。

「股跡」憑著其嶄新的金融科技應用已成功進駐科學園。未來將推出AMELIA中國及英國選股服務系統,並開發iOS及Andriod手機應用程式,繼續利用A.I技術開拓更多與金融投資相關的服務,協助投資者獲得更多回報。

 

關於「股跡」及創辦人Kenneth
「股跡」為波斯富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於2017年9月正式成立。「股跡」以收費形式分別於2018年及2019年推出AMELIA及SWING兩大選股系統服務。創辦人Kenneth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訊息工程學系,在成立「股跡」前從事銷售及市場推廣行業超過十年。現時為中大創業校友會會長,積極推動本地初創企業及金融科技應用。 網址:https://www.investor.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