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TECH 電腦技術

  • 增大字號
  • 缺省字號
  • 減小字號

全新規劃區域數位監控中心 ( Regional Digital Operations Centre )

E-mail 打印 PDF

Image result for Macroview Telecom

 

 

全新規劃區域數位監控中心 ( Regional Digital Operations Centre )

< 香 港 >  – 高威電信(Macroview Telecom)全新規劃的區域數位監控中心(R.DOC) 致力協助亞太區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新設施採用 7x24 運作,為客戶全天候提供最務實的方案。透過無間斷數位服務監察、服務保證和不斷的服務改進,簡化數位轉型中遇到的挑戰,支持大灣區企業執行數位業務。該設施更是大中華區 ISO20000:1-2018 Managed Digital Services 認證的先行者。

高威電信助企業持續提升數位業務  - 新的區域數位監控中心(R.DOC)結合先進數位服務和解決方案, 簡化數位業務的複雜性,為計劃進軍大灣區的企業作好準備。

高威電信斥資 1,200 萬港元於長沙灣建立 R.DOC,與現位於北角的監控中心採用 7x24 雙活 (active-
active)架構設計,以數位服務及使用者經驗為導向的方法來管理數位基礎架構。全新 R.DOC 具備多項 IT 界的卓越技術優勢,包括 multidimensional time-series monitoring、AIOps、service desk integration 和 servic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SRE)等。

高威電信行政總裁佘偉超表示:「現今數位化轉型已大大改變了現今商業運作的模式,企業不但需要更快速和 7x24 的運營,面對日趨流行的 DevOps 和大量而高速傳輸的數據,企業對其數位業務營運需要一個更高安全運作保證。我們深信這項過千萬的投資不但能為客戶帶來前所未有的服務,並且能為他們建立及鞏固大灣區數位化營運的優勢。」

致勝優勢
R.DOC 是香港首家採用 multidimensional time-series monitoring 的服務供應商之一。它能有效協助基礎架構和營運團隊及時回顧系統事故發生的時序和始末,並追朔因由。此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的應用更有助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R.DOC 以四個分層監察目標為藍本,對基礎架構、應用程式、數位服務和業務進行檢測。通過發掘各種服務組件,包括微服務和容器之間的相互依賴性來擴展檢測範圍。從漏洞中,深入了解根本原因,並確認對數位業務關鍵措施的影響。

現今業務營運及監察團隊不斷面對企業信息超載的挑戰,他們需要逐一篩選各種數據來源,這不單減慢應對事故時的反應,甚至會因而忽視一些重要的問題。透過 R.DOC 的 times-series based 數位平台,運用AIOps 作實時模式分析,為他們掌握最新狀況。此外 R.DOC 更積極引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 讓數位工作團隊(軟件機器人)自動執行重複性任務,使業務營運及監察團隊更易洞悉數位服務的狀態, 提升管理效率。

R.DOC 專為大灣區內嶄新的數位基礎架構與營運而設,旨在加強企業之數位服務的靈活性。通過持續分析服務請求、自動化 API、程式或 RPA 來不斷優化。

R.DOC 亦透過 Servic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SRE)運作方法進行無間斷數位服務監察,使其能充分掌握對數位服務相關的重要數據。當事故發生,R.DOC 便能專注於從端點和網絡到雲端平台的首尾交付鏈
(end-to-end delivery chain)的數位服務,並提供系統性解決方案以處理數碼事故。及後 R.DOC 均會立即進行全面檢測,為服務團隊持續改進服務,讓客戶受益。

戰略合作伙伴
R.DOC 受惠於高威電信的強大合作夥伴網絡,嚴選了思科、Splunk 和 Automation Anywhere 為戰略合作伙伴。

思科數碼網絡架構(DNA)促成 R.DOC 採用服務導向架構的承諾。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林向陽先生表示:「思科 DNA 是意向型網絡,可以縮減業務和 IT 部門之間的資訊落差。它提供了一種軟件定義的方法,使用內置的數據分析技術,協助 R.DOC 自動化和在端點和服務存取中實施企業政策,橫跨現代數碼化工作環境。基於開放和可擴展平台,思科 DNA 簡化營運並促進 IT 和業務的創新。」

R.D OC 的 AIOps 運行於 Splunk 的 IT 服務智能(ITSI)上,提供統一的監控體驗,幫助 R.DOC 快速確認服務、應用或基礎架構的事故源頭,協助企業從過去被動式 IT 環境轉為預測性 IT 服務。

Automation Anywhere 開創了「智能數位工作團隊」的理念,使用軟件機器人與公司員工一同工作,將日常重複性工作和流程全面自動化,讓員工有更多時間專注更高價值的業務上。Automation  Anywhere  的
「智能數碼工作團隊」現已在 R.DOC 中發揮作用。Automation Anywhere 大中華區技術總裁 Chern-Yue
Boey 表示:「許多企業看到勞動力數碼化的優勢,並同意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融入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中,這對企業營運與員工生產力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我們與高威電信在 R.DOC 項目上建立長遠合作夥伴關係,協助更多企業通過 RPA 強化其人力資源,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決策、降低成本和風險。」

國際榮譽與客戶評價
高威電信的 R.DOC 已獲多個權威認證。更是大中華區 ISO/IEC 20000-1:2018 Managed Digital Services
認證的先行者。其他讚譽包括:
• Cisco FY19 Golden Ticket Partner - Cisco 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 Center;高威電信亦是首家在香港獲此獎項的伙伴
• Splunk 香港 Excellence in Innovation - AI for IT Operations (AIOps) FY 2019
• Automation Anywhere First Digital Workforce DOC Partner
現時企業紛紛將關鍵業務移到全新的 R.DOC 上,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便是其中一家最早採用 R.DOC 的機構。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 COO  陳耀峯表示:「高威電信協助我們管理數位架構,他們卓越的服務不但能持續滿足我們的需要,並且遠超我們的期望。」


關於高威電信
高威電信擁有超過 700 多名數位技術和網絡安全專家,是香港最大的獨立數位解決方案和託管服務供應商之一, 獲得不同企業客戶的信任,包括跨國公司、金融和銀行、零售、醫療保健、貿易和製造、物流、政府和公共事業、高等教育和電信服務供應商 - 透過在香港、澳門、中國特別是大灣區內設有  8 個辦事處為不同行業服務, 幫助客戶建立企業數位化能力,依照精心設計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框架致力協助業務轉型。高威電信為環球全域電訊的公司。詳情請瀏覽: www.macroview.com